close
昨天晚上去坐火車去宜蘭地球村上課。大家都知道,現在羅東車站有小商店街可以逛,所以我每次都會去買杯包心粉圓再去坐火車。

昨晚要搭的火車誤點,我就坐在候車室﹝剛剛打成「候機室」了啦...嗚~~太久沒出國了啦...﹞等,因為無聊ㄇㄟ,就看它播的電視﹝現在還有液晶電視可以看ㄟ~﹞

播出的節目是在介紹宜蘭餅的﹝什麼全能什麼通的節目﹞﹝這應該是宜蘭餅自己放的節目帶﹞,看著看者,突然忍不住很想吃宜蘭餅~~

所以,下月台前,除了包心粉圓外,我還買了一袋宜蘭餅。


我就這樣提著「包心粉圓」和「宜蘭餅」在羅東車站月台等車。


霎時覺得自己好像遊客喔,竟然提著2袋宜蘭名產在搭車。偏偏我只是個從羅東站坐到宜蘭站的在地人...哈~~

進了教室,旁邊的同學看我提了袋宜蘭餅,驚訝的問我:「你不是宜蘭人嗎...?幹麻買這個...」,我只好把「剛剛因為火車誤點我看電視然後被吸引突然很想吃就去買了」這段故事向他說明一遍。

趁開始上課前,把包心粉圓和宜蘭餅拿出來吃,真的覺得自己好好笑喔~~
我怎麼在做這種那麼像只有遊客才會做的事啦~~

地球村星期四的中級美語是Nick上的,我很少上Nick的課,不過這次上了,覺得氣氛滿好的,他也滿好笑的ㄟ~~

因為要趕9:01的火車,所以要提早離開﹝地球村的課是7點~9點﹞。匆忙的跑到樓下,取了卡,看到櫃檯小姐,想說順便請他們吃宜蘭餅好了,所以就邊小跑邊丟一包宜蘭餅給她們﹝因為要趕火車啦...所以很趕...﹞說:「要不要吃宜蘭餅...」

結果你們知道櫃檯小姐說什麼嗎......


阿不..不用啦...宜蘭人吃什麼宜蘭餅......」



哈哈~~我聽了快笑死了...怎麼有人這樣說啦......

不過我還是放了包宜蘭餅在桌上,跑出去趕火車了...








↑這袋就是我搭火車前買的宜蘭餅啦



↑正宗宜蘭餅



↑因為宜蘭餅很成功,現在宜蘭縣其他牛舌餅也都搭了順風車

也都使用「宜蘭餅」這個名字。其他小公司、爛ㄎㄚ盜用就算了

現在竟然連「奕順軒」也把他們出的牛舌餅改叫「宜蘭餅」啦~﹝好像上個月開始...﹞

厚~~奕順軒是我最愛的麵包店欸,我只吃他們家的麵包說,超支持的!

可是,對於他們學其他二流的店也盜用鏈鎂「宜蘭餅」名稱,覺得不太好說

其實他們的牛舌餅也不錯啊,為什麼不憑自己的力量闖出一片天,

這種搭順風車的行為,真的不是很喜歡

雖然我買麵包還是只會去奕順軒啦!  還有,奕順軒的麻薯也很好吃!



↑奕順軒也開始用起「宜蘭餅」這個名字了



↑這才是正版的宜蘭餅喔﹝鏈鎂﹞



↑宜蘭餅包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