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旅遊美食筆記

跳到主文

歡迎光臨

部落格全站分類:休閒旅遊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2月 12 週二 201319:00
  • 【07HK】Day3.7 星巴克 友邦廣場


下一張(熱鍵:c)
吃完美心MX,剛好旁邊就是這家星巴克,馬上來個coffee time啦!!  用完餐來杯星巴克,說有多酥湖就有多酥湖啦!!
今天的行程整個被颱風打亂,現在在這裡悠閒的喝著咖啡,有種反差的感覺...哈哈!
不過今天的行程也只能這樣摟,颱風天還有美心餐廳和星巴克可以吃﹝它們有開﹞,就很感謝摟!
下一張(熱鍵:c)
星巴克
她最令人安心的地方就是無論走到哪裡都可以喝到熟悉的味道!
下一張(熱鍵:c)
用餐環境
下一張(熱鍵:c)
用餐環境
下一張(熱鍵:c)
用餐環境
下一張(熱鍵:c)
用餐環境
下一張(熱鍵:c)
用餐環境
下一張(熱鍵:c)
焦糖瑪奇朵
好喝!
下一張(熱鍵:c)
買了espress杯
下一張(熱鍵:c)
用餐環境
還有大沙發,滿舒服的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7)

  • 個人分類:07香港
▲top
  • 7月 04 週一 201120:09
  • 【07HK】Day3.6 美心MX餐廳

下一張(熱鍵:c)

歷經恐怖地鐵大塞爆,千辛萬苦終於平安順利的回到飯店,大家都累了,加上颱風哪裡都不能去,大夥就在飯店裡休息。看看電視,休息一下。
大概過了1小時吧...感覺好像沒什麼雨了,我們決定出去覓食,折騰了半天,肚子餓了...哈哈!
走到路上,哇,好平靜啊!!很難得看到這樣的香港街景。街上也沒什麼人,真的有颱風夜的感覺欸!  不過此時無風無雨,我們一定要好好利用這個時候找到東西吃,不然等下又開始下大雨,不能出門,會餓死在飯店啊...哈哈!﹝我們都沒有買存糧在飯店房間哩...﹞
本來以為也沒什麼店家會開,看到街角好像有亮光,走過去看...   喔喔喔,美心餐廳有開欸!!!﹝隔壁的星巴克也有開欸!﹞  太好了!晚餐就吃美心吧!  美心集團在香港很有名哩!﹝香港迪士尼樂園的餐飲就是包給美心。阿還有美心月餅也滿有名的。﹞  我來香港這麼多次,都還沒吃過,剛好這次就來吃吃看。
美心的點餐還滿不錯的,有照片可以看。我就點了看起來很有特色的餐。﹝sorry,沒有記名字啦,但好吃欸!﹞
其實香港好吃的美食太多,所以香港玩,不太會去吃美心,要不是正好今天颱風天,沒辦法走遠,又剛好飯店附近就有美心餐廳,才讓我們有機會來吃吃看,這樣也不錯哩!哈!!
超安靜的啦
真的是颱風夜
喔,美心有開
而且很多人欸!
看來大家都餓壞了,哈!
GO,到美心用餐
用餐環境
滿不錯的欸
用餐環境
哇,還有這個
你看,設備超好啦!
還有個人電視可以看欸!!﹝這是2007年的遊記喔﹞
我點的餐
已經忘了名字了
但...好好吃啊!!
尤其冬瓜盅,超好喝!
雞肉飯﹝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雞肉飯啦﹞
好吃欸!
雞肉飯近拍
冬瓜盅﹝湯﹞
香港很多餐廳都有冬瓜盅﹝湯﹞,都很好喝哩!﹝像鏞記的就很貴!﹞
料滿多的欸
好好吃好好喝啊!
忘了是什麼餐
忘了
忘了什麼餐
也滿好吃的
什麼飯
其實好像和我點的那道差不多哩
美心MX餐廳
旁邊就是星巴克欸!
嘿嘿,剛好用完餐後可以來杯星巴克,超酥湖的啦!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52)

  • 個人分類:07香港
▲top
  • 5月 29 週六 201021:30
  • 【07HK】Day3.5 地鐵大塞爆

下一張(熱鍵:c)

第一次喝下午茶,喝得這麼心驚膽跳的!
半島的大廳整個暗了下來,不停進出的人們,也把氣氛弄得很緊張。問了waiter情形,他也建議我們趕快回家比較好,現在港府已宣布停班停課,所有人都回家了,待在外面很危險。﹝複習一下:半島酒店下午茶﹞
所以,我們的下午茶時間,就在緊張的氣氛中,提早結束,趕快搭地鐵去。
因為01年來喝過下午茶,知道半島有很多精品可以逛,想說利用這個時間來逛一下﹝因為颱風,回到飯店,就只能關在裡面,哪裡都不能去,會很無聊。所以想說先逛一下再去搭車,至少可以逛個什麼...﹞,沒想到,1.2F的精品店都關了...﹝因為港府已宣布停班...所以店員也都下班回家了...﹞
哇賽,我們心想,看來這次颱風很嚴重哩,大家竟然撤得這麼快! 才一宣布聽班停課,員工就真的馬上回家了﹝根據台灣經驗,好像都不會這麼快哩,即使政府已宣布停班停課,有些公司也不放人哩...﹞
我們也趕快往地鐵站前進﹝大家都知道,半島酒店旁就是尖沙嘴站﹞,沒想到,恐怖的事發生了!!
沒想到!我們在香港會遇到這種事!!
地鐵大塞爆!!!
我們整整被塞在地鐵2個多小時,有幽閉恐懼症的,真的會嚇死!!
從來沒有這種經歷過,真的很恐怖欸,進退不得,完全被夾在人群裡,沒有一點空隙,都覺得快不能呼吸了!短短一段路,走了1個多小時才能靠近月台邊,超誇張的!
這次經驗,真的很特別!
↑大家都趕緊回家去
↑哇~地鐵站超多人
↑好不容易刷了卡進閘門
買尬的...這...這......這什麼情形!!
↑就這樣,進去就卡住了
完全動彈不得
↑超誇張的人潮
就我們現在站的這個位置,到我們走到月台邊﹝超難走,要一直擠來擠去﹞,要花掉1個多小時
真的,你沒看錯
就這樣的距離,1個多小時才能靠近車門邊
↑車來了,門開了,也是上不去,幾乎動不了
後來好幾班,都過站不停﹝因為也載不了人,應該車上也都是滿的﹞
我們就一直卡在這裡
幾乎快2個小時,才到飯店
回到飯店,因為颱風的關係,也不能出去,看電視關心一下颱風動態
↑原來帕布是這樣走的
難怪這4天,都受帕布的影響﹝其實我們在台灣起飛時,就受帕布的影響了,沒想到它也跟我們飛來香港,然後我們住4天,它就鬧了4天,有夠誇張的!! 當時還想說怎麼有這種颱風,可以停4天的!?  看了這張路徑圖,我完全明瞭了!﹞
↑香港跟台灣一樣
喜歡派記者現場直播
↑八號風球
↑風大雨大,很恐怖
↑立即停班停課
↑飯店裡也掛出八號風球警示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1)

  • 個人分類:07香港
▲top
  • 10月 18 週六 200822:51
  • 【07HK】Day3.4 半島酒店下午茶

下一張(熱鍵:c)

離開了無緣的迪士尼,我們來到了位於九龍尖沙嘴的半島酒店。
來香港,沒吃過半島酒店的下午茶好像怪怪的,尤其是半島的大堂,可以體驗一下將近一世紀﹝80年﹞的豪華氣派。
雖然我2001第一次來香港就吃過半島下午茶了,這次(2007)來香港,又來半島吃下午茶了,因為...其他3人都沒吃過,所以...我又來了!﹝其實半島下午茶吃過一次就可以了,畢竟800台幣也不算便宜,體驗過一次在大堂吃下午茶的氣氛即可。 我是沒辦法...陪沒來過的其他人再來一次...﹞
大家都知道,半島大堂的下午茶很有名,而且,常常可以遇到名人。01年那次,我們就很幸運的遇到張惠妹﹝正是阿妹聲勢最高峰的時候﹞,阿妹人很好喔,還和我們拍合照哩!
01年和阿妹在半島酒店大堂下午茶的合照
這次,一樣來喝下午茶,也向同行其他3位同學報告01年遇到阿妹的事,看看這次可不可以遇到甚麼名人來喝下午茶...  結果,並沒有。 更可怕的是,我們碰上了此趟香港行最揮之不去的夢饜--颱風﹝你是要跟我們幾天啦~粉煩哩!﹞
半島的下午茶是吃氣氛的,茶與糕點是都不錯,但說有沒有台幣800元的價值,我覺得不到。 不過...如果加上大堂的氣氛,那就很值得來享受享受...享受一下純正英國維多利亞風的貴族下午茶氣氛,很讚! 尤其是富麗堂皇的裝潢,還有現場樂團演奏,說是貴公子與貴婦人,一點也不為過。
在台灣,沒有這種氣氛與場地的下午茶,來香港真的要來嘗試享受一番。﹝以氣氛為主啦,東西好不好吃就其次摟~﹞
在半島酒店大堂喝下午茶,很適合玩「扮貴公子與貴婦人」的遊戲...哈!  喝著喝著都莫名的覺得自己是英國貴族...齁~  這下午茶真的太英國貴族風了啦! 超正統的英式下午茶。
ˊ
↑半島酒店大堂下午茶
半島酒店的大堂很有名,很有英式貴族或皇室的華麗風
↑下午茶時間及服裝規定
大力提醒各位網友,不能穿拖鞋喔!
crocs和Birkenstock都不行
↑連菜單都有高級的FU~ 齁~~
↑The Lobby Afternoon Tea
1位248元﹝約台幣1050元﹞      2位368元﹝1人約台幣780元﹞
↑齁齁~~要來享受下午茶啦~~
連餐具都很高級的FU
↑西底~~不是我們鄉下俗~~~甚麼都說很高級的FU~~~
事實上,它的餐具真的很高級
瓷盤和杯子...等餐具,都是Tiffany & Co.的
不要懷疑...
不然翻給你看...
↑看!﹝不是在罵髒話喔﹞...真的是Tiffany & Co.
我是不可能自己花錢買Tiffany的餐具的,剛好來這裡享受一下...哈!
↑下午茶的杯子
當然...也是Tiffany & Co.
↑在倒茶的時候
也會很注意的用濾網過濾
↑齁齁~~我的下午茶來啦~~
據說這茶具是純銀的喔...
↑忘了點的是甚麼茶...  滿好喝的...
﹝雖然有過濾過...茶渣好像也還不少...哈~﹞
↑還有樂團現場演奏交響樂喔
超有FU~
↑喔~~喔~~~~喔~~~~~~~~
不得了啦!!!
就是這個... 
正統英式下午茶,半島酒店下午茶的代表
三層點心架來啦
↑第一層
一些精緻蛋糕、巧克力、麵包
↑第二層
三明治、南瓜派、蛋塔
↑第三層
司控
↑半島下午茶的司控滿好吃的說!﹝熱熱吃才好吃﹞
↑這個派也不錯
↑三明治
↑麵包
↑精緻蛋糕與巧克力
↑巧克力
↑巧克力斷面秀
第一層的,我只吃了麵包,其他都沒吃...哈!  蛋糕和巧克力不是我的菜
↑哇~~還有一人一杯的提拉米蘇ㄟ~~~
有surprised的FU~
↑提拉米蘇斷面秀!
好吃喔
↑司控
我發現我還滿愛吃司控的...哈
↑打開
喔~看起來就很好吃~
↑塗上草莓果醬
喔~~超好吃~~
不曉得為什麼,香港的草莓果醬都有一種特殊香味。不曉得半島的草莓醬有加玫瑰花瓣嗎!?
當然啦,半島的草莓果醬雖然已經算好吃了,不過還是比不上文華酒店的草莓玫瑰花瓣醬
文華酒店的草莓玫瑰花瓣醬真的超好吃!!
下次如果還會去香港,我會再去買
↑南瓜派
↑蛋塔
喔~~這個超不推~~
半島的蛋塔怎麼那麼難吃!
↑派
↑來到半島喝下午茶,當然要裝一下貴婦人和貴公子啊!
所以我們每人都拍了一張裝氣質的貴公子/貴婦人照
而且都很專業的拿了司控或茶來拍照喔
半島酒店可以考慮請我們來代言啦~ 哈~~
↑貴婦人B
↑貴公子A
↑貴公子B
↑請服務生幫我們拍合照
﹝看服裝就不像貴族...齁~﹞
↑吃到一半,發現變暗了,窗戶被封起來了﹝從外面﹞
此時大廳也鬧烘烘的
怪怪的...
一堆人進進出出,感覺滿慌張的
原本安靜高雅的下午茶﹝還有樂隊演奏哩﹞,突然被吵雜聲蓋過
好奇心驅使下,我就過去看了...
原來是颱風突然增強,氣象局突然﹝非常突然﹞宣布掛起八號風球!!
並馬上停班停課﹝全港停班停課,而且是新聞發布時同時生效﹞
所以半島酒店馬上啟動防颱措施,開始把窗戶、門都掛上檔板﹝看來半島酒店很有經驗﹞,不一會兒,整個半島酒店的門窗就被封起來了,整個大廳暗的像晚上一樣。
本來是好好的享受下午茶,突然被颱風打亂,問了服務生,他說是歷來最強的颱風,目前政府已宣布停班停課,也勸我們趕快回家。
↑大堂突然一陣吵雜慌亂
大家都往大廳看去
↑左邊窗戶被封起來了
整個大堂暗了下來
↑我也跑到外面看半島酒店如何進行防颱準備
看來很有經驗
它們是一片一片鐵板往上加,很穩固的啦!
﹝台灣都只在玻璃用膠帶貼個X,感覺很不牢固...﹞
應該是因為半島酒店就在海邊的關係,對防颱準備經驗特別老道!
↑外面颳風下雨,我們在裡面也吃得忐忑不安
↑大堂變超暗
因為看起來實在很恐怖,後來我們也決定不吃了,就回飯店好了
因為提早結束下午茶嘛...  就想說那逛一下精品店再離開﹝半島很多精品店可以逛﹞
結果...精品店全都關了...  因為港府剛宣布停班停課!﹝沒想到動作這麼快,店馬上就關了。這樣店員才能趕快回家。﹞
看到這種情形,我們才真的大略了解,這個颱風真的很恐怖!
﹝因為我們都在吃下午茶,沒人在看新聞,哪知道甚麼颱風要來... 你能想像本來很開心的在享用下午茶,突然服務生告訴你,「現在有超級強烈颱風來襲,政府剛宣布全港停班停課,最好趕快回家。」這種事嗎,又不是在拍電影說...齁~﹞
離開半島酒店,進入地鐵站要搭地鐵回飯店啦...
沒想到...就此陷入香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港鐵塞爆事件
超恐怖!!!
↑風雨中倉促離開半島酒店
這次吃下午茶的經驗超特別!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100)

  • 個人分類:07香港
▲top
  • 7月 12 週六 200821:30
  • 【07HK】Day3.3 香港迪士尼列車


吃完好吃的蓮香樓,預定行程是去香港迪士尼。本來迪士尼是排第二天﹝昨天﹞,結果昨天下雨﹝其實是颱風,這個帕布很盧,一路跟我們從台灣到香港,到現在還在這裡亂,快被煩死!﹞,就把第2.3天的行程對調,變成昨天逛市區,今天暢遊迪士尼。
但是,早上起床,看到窗外下著大雨,真的有點...欲哭無淚啊~~  這雨比昨天的還大哩! 這樣怎麼去迪士尼!
想說吃完早餐再看情況,步出蓮香樓... 依然...還是...在下雨啊!! 實在不知道怎麼辦,初步決議還是按照原計畫,一樣坐電車去迪士尼,到了迪士尼樂園,看雨會不會小一點,如果OK就進去,雨若還是很大,那就離開,改逛市區摟。
去迪士尼樂園,要在欣澳站換車,換乘迪士尼線的迪士尼列車。喔~~這迪士尼列車也是大家很期待的!
香港迪士尼列車,一看就知道,靈感與設計都來自東京迪士尼渡假區線的迪士尼列車。唯一不同的是,香港迪士尼列車是像MRT那樣的車廂;東京迪士尼渡假區的迪士尼列車則是單軌電車,而且是繞著整個迪士尼渡假區繞。
雖然已經搭過TDR的迪士尼列車了,這次搭香港的迪士尼列車,還是會HIGH啦! 你也知道,迪士尼有種神奇的魔力...哈!
下一張(熱鍵:c)
↑欣澳車站
欣澳車站也很漂亮哩!
下一張(熱鍵:c)
↑欣澳英文叫Sunny Bayㄟ~
充滿陽光的海灣,用想就覺得很美! 不過我們沒出站去看看欣澳長怎樣啦
回上一層(熱鍵:b)
↑迪士尼線示意圖
下一張(熱鍵:c)
↑搭上迪士尼樂列車啦~
大家都很高興...哈!
裡面非常的迪士尼,車窗和拉環都是米奇形狀的喔!
﹝如果搭過東京迪士尼渡假區的迪士尼列車,驚奇感就沒那麼重了,因為都一樣﹞
下一張(熱鍵:c)
↑唐老鴨
下一張(熱鍵:c)
↑白雪公主
下一張(熱鍵:c)
↑米妮
下一張(熱鍵:c)
↑拉環是米奇造型的喔~
下一張(熱鍵:c)
↑車窗也是米奇造型的喔~
下一張(熱鍵:c)
↑迪士尼列車內部~
下一張(熱鍵:c)
↑迪士尼列車外觀
下一張(熱鍵:c)
↑迪士尼站到啦!!
喔~~超美的啦! 超驚艷!
下一張(熱鍵:c)
↑很美的迪士尼站
有沒有看到底部為魔法帽造型的棚柱
回上一層(熱鍵:b)
↑迪士尼站
趁現在列車裡沒人了,來拍一下列車內部↓↓↓,剛剛裡面擠滿了人,看不出列車有多美
下一張(熱鍵:c)
↑超美的迪士尼列車啦!!
下一張(熱鍵:c)
↑超美的迪士尼列車啦!!
美到爆!!!
下一張(熱鍵:c)
↑迪士尼站,很美
下一張(熱鍵:c)
↑出站就是迪士尼樂園啦~
不過...雨還是很大.....到底要不要進園啊......
下一張(熱鍵:c)
↑現正掛起1號風球,所以還好而已
下一張(熱鍵:c)
↑香港迪士尼樂園
這個雨已經大到撐傘都會濕的地步了! 這樣進去裡面也只能到處躲雨,說不定有些設施和活動還會取消,這樣進迪士尼樂園就沒意思了...
認真考慮的結果,我們決定今天不進去了。
只好再延到明天了...
下一張(熱鍵:c)
↑剛好下班列車進站了
下一張(熱鍵:c)
↑迪士尼車站與迪士尼列車同時入鏡
很美啦!
下一張(熱鍵:c)
↑車站裡還有7-11小攤車ㄟ~  很可愛!
而且還寫中文的「七十一便利店」,笑死我啦!
﹝希望以後也看的到寫中文的「史塔兒巴克斯」...哈!﹞
下一張(熱鍵:c)
↑很美的迪士尼站
下一張(熱鍵:c)
↑喔~~迪士尼列車進站啦~~
我們要離開迪士尼站了
下一張(熱鍵:c)
↑迪士尼列車
下一張(熱鍵:c)
↑迪士尼列車
外觀也是很CUTE的
下一張(熱鍵:c)
↑迪士尼列車內部
﹝也有人跟我們一樣,決定不進園了,搭車離開﹞
回上一層(熱鍵:b)
↑在欣澳站拍的迪士尼列車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137)

  • 個人分類:07香港
▲top
  • 7月 12 週六 200818:30
  • 【07HK】Day3.2 香港地鐵台灣旅遊廣告

下一張(熱鍵:c)

今天﹝2007.8.10﹞來中環站被嚇傻!!!
哇~~台灣的旅遊廣告ㄟ!﹝昨天還沒有,今天來到中環站整個被嚇到,以為來到不同車站說...哈!﹞
你都不知道我在香港看到這個台灣旅遊廣告有多感動!!﹝有感覺到觀光局有在認真做事了!﹞ 台灣好美啊!哈哈! 看得我都好想飛去台灣玩摟~﹝咦~~這樣講好像怪怪怪的!哈!﹞
我們對香港地區的觀光大使是蔡依林和吳念真﹝對日本則是F4﹞,這廣告設計得很讚喔! 趕快來看一下...
Welcome 2 Taiwan
以Welcome 2 Taiwan做為標語,一語雙關,搭配2位觀光大使,蔡依林代表台灣的都市風情與現代,吳念真代表台灣的鄉村景色與傳統,傳達台灣的多樣面相。2道心靈進補,傳統與現代,交織出台灣的不同多元的風貌,不管你喜歡傳統還是現代,喜歡都市還是鄉村,台灣都能滿足你! 來台灣像入寶山一樣喔,決不會空手而回的。
↑Welcome 2 Taiwan
↑二道心靈進補
分別以蔡依林吳念真做代表,真的滿有代表性的...齁~
↑超CUTE啦!哈!
↑二種香甜的感動
以台灣有名的芒果為例,蔡依林就是「創意芒果冰」,吳念真就是「鮮美芒果」
有都市和鄉村2種香甜的感動
↑Jolin~  
厚~~看到這麼大幅的台灣廣告真的很感動!
↑吳念真代表的就是鄉下直接的芒果果實
↑這廣告很有創意與代表性
↑兩種美味
↑感受二種熱情的風速
以體驗鐵道風情為例
蔡依林是「疾風般的台灣高鐵」,吳念真則是「徐徐微風的阿里山百年小火車」
很有意思吧!
↑到處都有台灣旅遊巨幅廣告喔~
超感動啦!
↑像控肉,蔡依林是「故宮肉形石,擬真肥美」
↑吳念真則是「客家傳統封肉,大口過癮」
這叫「二種美味的挑逗」
↑還有「二道心靈進補」
蔡依林是「誠品24小時書店」,吳念真則是「故宮千年字畫」
很有趣吧!
想出這個文案的真的很厲害,觀光局要頒獎給設計出這個概念的人啦!好強!
看了這樣的介紹,我都很想去看看台灣的真實面貌ㄟ~哈~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71)

  • 個人分類:07香港
▲top
  • 7月 11 週五 200808:56
  • 【07HK】Day3.1 蓮香樓,超好吃!

下一張(熱鍵:c)

東京遊記先暫時告一段落,現在來寫07年的香港遊記啦!﹝呼~~拖稿真久...哈!﹞
2007.8.10﹝五﹞,很快地,來到香港行的第三天啦。
今天要去香港迪士尼啦! 本來迪士尼是排第二天﹝昨天﹞,結果昨天下雨,就往後延。結果...今天一起床,又下雨!! 呼~~快被氣死! 不過去迪士尼樂園之前的行程是去蓮香樓吃早餐,先去吃道地的港式茶樓早餐再說摟!
蓮香樓是香港著名的茶樓,創立於1918年。以提供傳統道地的港式點心出名外,它也以蓮香老餅家為賣點。
蓮香樓也號稱是香港目前最古老最道地的港式點心茶樓喔,要體驗道地的港味、港式早點,那一定要來蓮香樓拜拜碼頭的啦! 這也是我們一定要造訪蓮香樓的重要原因。
很慘的是,今天下大雨,蓮香樓又離中環站有大段距離﹝我怎麼覺得快走到上環了﹞,走到幹聲連連,膝蓋以下全都濕,好慘! 但是憑著一股想吃到道地港式飲茶的毅力,我們走到蓮香樓啦~
一樓有賣些糕餅,左邊還有烤雞烤鴨等粵式燒臘,蓮香樓也滿多角化經營的...哈!
2F的茶樓才是重點啦,上了2F,哇賽~~完全有被嚇到! 超多人的! 好恐怖,原來就這樣傳統港式茶樓的樣子。 因為我們看起來就是死觀光客的樣子,店裡沒有一個人要理我們,有店員經過,也是完全不理﹝視若無睹還算好的,有的還會給個白眼哩...﹞  我們在那罰站了幾分鐘,才有好心的用餐的民眾告訴我們要自己找位置,坐下來,再點東西來吃。﹝因為我們以為有人會帶路 或 問我們幾個人然後安排我們入坐。 唉~~事前功課做得不夠透徹啊!﹞
喔~~來蓮香樓用餐,一定要有「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必勝決心及敏捷的行動力,否則你只能在旁邊罰站看別人吃...哈!﹝罰站時還會被店員白眼...嘻~﹞
 
有人看起來快要離開時,就要去旁邊stand by了。如果你等到客人站起來﹝要走了﹞才過去,已經太晚了。好不容易有位置坐了之後,等了好久,也不知道要怎麼點,想說港式飲茶嘛...還不簡單...﹝又不是沒吃過﹞...有推車來,跟他拿就是了...  攔了第一個推車歐巴桑,看準內容準備要拿時... 
「紙嘞」歐巴桑冷冷的說
我們4個面面相覷...「甚麼紙啊...?」 我們真的搞不清楚...
「沒有...那就等一下...」然後車就推走了...
嗚~~~我們要吃好吃的港式點心啊~~~這裡是怎麼回事啊!!??
好不容易又一台車推過來了...
「哈哈~~來了來了~~~趕快來看有甚麼好吃的......」
伸手想拿,結果又像鬼打牆一樣
「紙嘞」不同的歐巴桑一樣冷冷的說
「甚麼紙?」我們實在被搞迷糊了
這位歐巴桑更酷,「嘖」一聲就走了
厚~~~到底甚麼紙啦~~~ 快抓狂了~~~﹝不要攔我~不要拉我~~我一定要去ㄇㄠ她頭...!  咦~~沒有人拉我...好吧...那就算了...這次饒了妳...﹞
我們一直沒辦法開始吃東西﹝嗚~~怎麼那麼慘!﹞,一旁跟我們坐同桌但不認識的香港老伯伯終於也看不下去了,扯了嗓子就對店員喊了一連串了廣東話...  終於,有服務生來了...
問我們要喝甚麼茶...然後拿了茶具餐具和一張「紙」給我們...
呼~~真是個震撼教育啊!! 吃個道地的香港茶餐廳這麼恐怖! 我們簡直就像是誤闖叢林的小白兔啊...哈!
原來...那張紙﹝其實是單子啦﹞是用來登記我們拿了哪些點心,最後算帳用的啦!  所以不要以為搶到位置坐下來就可以吃了,還是要有店員過來給單子﹝問人數,甚麼茶,上餐具﹞後,才能開始享受美食的啦~~
不要和我們一樣去那裡耍笨...哈!﹝看我的網誌真好,可以長知識!﹞
↑我們住「砲台山」,所以每天出門﹝往市區﹞,下一站就是天后
每天坐車,我們都無聊到一上車就說「下一站天后」,很有親切感的啦!
﹝大家有看過「下一站天后」吧...很好看喔!﹞
↑有沒有看到!下大雨! 真的走到想哭~哈~
快被這個帕布颱風給煩死,有夠「盧」! 一路跟著我們從台灣來到了香港也就算了,都第3天了,還在這裡打轉...
↑哈哈~~鼎鼎大名的蓮香樓到啦~~  感動啊!!
↑夠~~跟我一起進去蓮香樓~
↑一樓有賣糕餅
↑哈哈~~要來吃道地的港式飲茶啦~~
真的超興奮!!
↑哇~~有被嚇到!!
超壯觀! 傳統的香港飲茶樓就是長這樣喔!
↑超多人!
↑這個是洗杯子的...
不過我們都覺得很恐怖!這樣最後一個洗的,用的是已經洗過前面3杯杯子的水哩~ 好恐怖!
不洗說不定還比較好
↑茶
好像是喝香片吧~ 忘了~
↑看!有沒有很香港! 一邊吃飲茶早餐一邊看報紙!
超香港FU! ﹝我們昨天吃映月樓飲茶早餐也有這樣做喔...﹞
↑很有香港的FU~
和我們坐同桌的阿北。  右邊這位就是幫我們仗義執言的好人...哈~
↑看到推車來,就要趕快去搶喔
不然都吃不到好吃的
↑就是這張單子
拿一盤,推車歐巴桑就會蓋一個章
最後就統計小點、中點、大點...等幾盤,然後算錢
↑看到餐車出來都超緊張的啦!
很怕搶不到好吃的說!
不過其實我們也不知道甚麼好吃甚麼不好吃,都是看順眼就拿...哈!
↑吃的過程一直提高警覺,注意推車來了沒~
等不及,也可以離開位置直接去推車拿﹝那張單子要帶去﹞
↑忘了甚麼餃
第一個拿的~ 好吃啦~~  感動!
↑不知道是甚麼... 我妹拿的...
我就說我們都憑感覺拿...哈~
↑不知道甚麼丸子
好吃ㄟ~~
↑叉燒包
喔~~超好吃的啦!!
好吃到急到都忘了拍斷面秀給大家看...
↑也不知道甚麼包
裡面包飯
↑喔~這個也很好吃哩!
↑忘了甚麼餃
↑天啊!超好吃的!
愛死香港啦! 港式茶樓的點心怎麼這麼好吃!!
↑粉蒸排骨
歐~買~~尬~~~ 超好吃!!
↑腸粉~
也是很好吃的啦
↑燒賣
不是我要說!!怎麼那麼好吃啦!!
燒賣還是要到香港吃! 你才知道甚麼叫真正美味燒賣!
↑吃的杯盤狼藉啊~  哈~~
蓮香樓,超好吃!
蓮香樓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134)

  • 個人分類:07香港
▲top
  • 11月 10 週六 200721:42
  • 【07HK】Day2.16 總結

下一張(熱鍵:c)

今天行程很豐富ㄟ~  而且都有聽香港旅遊發展局的話--「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今天的行程大都在中環,所以幾乎都在逛街啦~  晚餐吃鏞記燒鵝,晚上上太平山看夜景,也是超精彩的啦!!
◎今日行程:映月樓→天星小輪→星巴克→置地廣場→IFC Mall→文華酒店→H&M→檀島咖啡→半山手扶電梯→蘭芳園→鏞記→幻彩詠香江→太平山夜景→麥當勞
◎今日花費:
映月樓:209 / 4
奇華麵包:9
星巴克儲值:300【實際花費--香港熊:168   隨行杯:62   抹茶星冰樂:31-3=29】
ZARA:79
草莓玫瑰醬:168
H&M:79.2
佐丹奴:100
鏞記:991 / 4
麥當勞:冰炫風9    麥克雞塊12.2
◎今日戰利品:
↑以上是我今天的戰利品~
看我多節儉~  連逛中環都只買這樣...
◎其他:
‧來偷偷看一下林小玲買的LV皮夾...哈~
↑買皮夾都會裝在這種小抽屜喔~
﹝複習:我人生中第一個LV皮夾﹞
↑這就是林小玲買的皮夾啦~
裡面是桃紅色的ㄟ~  滿特別的~~
其實我下午在逛的時候,也很想買護照夾說﹝想買很久摟~﹞  不過不知道它在台灣的售價,也不知道香港有沒有比較便宜,我還是等去法國玩的時候再買好了~~﹝不過護照夾一年大概只會用個2次,好像有點浪費﹞
‧西門町阿宗麵線在中國開分店ㄟ~
↑看到這個廣告嚇一大跳說!!
真的是台灣的阿宗麵線ㄟ~  開到上海去摟~~
‧香港要蓋新港啦~
↑香港政府目前計畫蓋超大港口~
2012年後,香港又會有新風貌啦~~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10)

  • 個人分類:07香港
▲top
  • 11月 10 週六 200721:08
  • 【07HK】Day2.15 香港麥當勞

下一張(熱鍵:c)

我出國也很愛考察台灣就有的連鎖店,像是星巴克、麥當勞、KFC、7-11...等這類的店...雖然台灣就有,可是就是想看看國外的有沒有不一樣...
我們住的飯店附近就有一間麥當勞,昨天看見就想衝了,不過...大家應該還記得我們昨天晚上消夜吃超多的吧!﹝澳門茶餐廳、大良八記﹞ 只好打消念頭...   今天回飯店前受不了啦~~ 決定要衝麥當勞了...
 
吃的東西大同小異啦~  不過香港麥當勞有台灣沒有的「美祿冰炫風」,齁齁~~就吃這個摟~~~  也點了麥克雞塊,吃起來好像差不多!
↑香港麥當勞點餐櫃檯~
↑他們當時在推扭蛋的啦~  ﹝那個時候台灣還沒有~﹞
↑香港麥當勞制服~
↑香港麥當勞大幅廣告海報~
↑香港麥當勞大幅廣告海報~
上述這2樣都是新商品~~  不過這2個model我都不認識ㄟ~~

↑冰炫風~ ﹝香港叫麥旋風~﹞
↑美祿冰炫風~  還不錯啦~~
不過OREO比較好吃!
↑香港麥當勞很環保ㄟ!!  還有推這個活動!
「無飲管日」﹝無吸管日﹞
每月的第二及第四個「星期一」為「無吸管日」,不提供吸管!
我覺得滿不錯的!﹝對環境多少點幫助啦~﹞
台灣也可以推廣一下~~
↑麥當勞也可以用八達通卡喔~~
八達通卡真的超好用的啦!  台灣何時才能跟上...
↑各式甜品~
↑香港麥當勞的點餐看板看起來清爽多了~
↑麥克雞塊~
↑麥克雞塊~
↑麥克雞塊近拍~
↑斷面秀!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260)

  • 個人分類:07香港
▲top
  • 11月 09 週五 200723:56
  • 【07HK】Day2.14 香港太平山夜景


香港夜景,有世界三大夜景之稱ㄟ!【世界三大夜景:香港﹝中國﹞、函館﹝日本﹞、那不勒斯﹝義大利﹞】
01年來,第一次看到,就被香港夜景震懾住!!!  天啊!!這...這...這...也太美啦!! 沒看過這樣的夜景,彷彿伸出手就可以抓住眼前一根根拔地而起的大樓...   It's so amazing!
這次再度來到香港,最想回味的,當然是這無敵夜景~  永遠無法忘記第一次看香港夜景的震撼與那美麗畫面!!
不過...這次來...有點小失望!!!
以前﹝就是01年來的時候﹞可以在凌霄閣的五樓平台看夜景,現在...只能到頂樓看...整個空間變小,看到的夜景變...醜了...
之前覺得伸手就可以摸到大廈,現在覺得離大廈好遠,然後無論怎麼努力看夜景,都只剩下一個角度......以前...因為空間大...換個地方站,看到的景色就不同了~~  整個香港夜景盡收眼底~~超美~~~~
不曉得為什麼現在要改成這樣...超失望!!!
﹝有看過之前香港夜景的同學應該知道我在說甚麼...應該可以了解我的心情...﹞
下一張(熱鍵:c)
↑我們在中環碼頭巴士總站搭15C要去花園道纜車站的啦~~
下一張(熱鍵:c)
↑雙層巴士~  而且2F是露天的喔~~
來香港一定要搭這種巴士的啦~~
下一張(熱鍵:c)
↑喔~~剛剛看的「幻彩詠香江」大樓群~~~   現在就在身邊ㄟ~
很有趣的體驗~
下一張(熱鍵:c)
↑大家都很認真的抬頭看大廈~
下一張(熱鍵:c)
↑喔~~中銀大廈和匯豐銀行~~~~
好近啊~~~~
下一張(熱鍵:c)
↑車行途中下起雨來,旁邊的日本妹還撐起傘來~~
西~~底~~~~
我想大家一定猜到了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是~~~的~~~~~~
她們的雨傘被吹到開花啦!!!﹝整把壞掉,傘骨斷裂﹞
怎麼會有人想在疾駛中巴士上的開放空間把傘打開~  那個風大到不行ㄟ~~ 
現在想到那個日本妹的舉動還是覺得很好笑~~
ps.但我有很好心幫她們把傘撿回來喔...    她們開傘後大概不到五秒,就聽到「啊~~啊~~~啊~~~」的聲音,整個傘連人都快被吹起來了,後來傘整個骨折被吹走,我還去幫他們撿回來ㄟ~  ﹝雖然也不能用了...﹞
下一張(熱鍵:c)
↑喔~~中銀大廈...好近喔~~~
已經到花園道纜車總站了~
下一張(熱鍵:c)
↑夠!要搭纜車上山啦~~
下一張(熱鍵:c)
↑纜車內部~ ﹝往上拍﹞
下一張(熱鍵:c)
↑纜車內部~ ﹝往後拍﹞
下一張(熱鍵:c)
↑坐到一半,右手邊出現大樓夜景啦~~
引起車上所有人的驚呼~  趕快往右邊看~
我...我坐錯邊了啦~~﹝這就是出國前沒先拜讀Simon Lan香港遊記的後果...﹞
下一張(熱鍵:c)
↑到啦~~  凌霄閣內部~~~
厚~~現在要看到夜景~~ 要一直繞來繞去搭那個搭不完的手扶梯~~  媽啦~~
下一張(熱鍵:c)
↑裡面有杜莎夫人蠟像館~
下一張(熱鍵:c)
↑最後2樓的手扶梯2側和頂端有做滿天星斗的感覺~
很有fu說~~
下一張(熱鍵:c)
↑喔~~~這就是香港夜景啦~~~~~~~~
感動啊~~~
雖然天氣不好﹝上山前下雨﹞,幸好我們還是看到啦~~好感動啊~~~~
不過應該看的出來雲滿厚的~  如果天氣晴朗,看到的香港夜景會更美吧!
下一張(熱鍵:c)
↑喔~喔~~喔~~~  香港夜景啦~~~~
下一張(熱鍵:c)
↑唷~唷~~唷~~~  香港夜景啦~~~~
下一張(熱鍵:c)
↑嘿~嘿~~嘿~~~  香港夜景啦~~~~
下一張(熱鍵:c)
↑啊~啊~~啊~~~  香港夜景啦~~~~
下一張(熱鍵:c)
↑哈~哈~~哈~~~  香港夜景啦~~~~
下一張(熱鍵:c)
↑哇~哇~~哇~~~  香港夜景啦~~~~
下一張(熱鍵:c)
↑齁~齁~~齁~~~  香港夜景啦~~~~
下一張(熱鍵:c)
↑噢~噢~~噢~~~  香港夜景啦~~~~
這些夜景看起來還不錯吧!
但其實現場看,有點混亂,事實上人滿多的
現場情形是像這樣↓↓↓一點也不浪漫...
下一張(熱鍵:c)
↑很多人的啦~
下一張(熱鍵:c)
↑很多人擠在這小小的平台~
好懷念以前看夜景的平台喔~~又大又舒服~~看到的夜景比這個強N倍!!
下一張(熱鍵:c)
↑另外一個地方看夜景~  在漢堡王旁的一個小平台~
下一張(熱鍵:c)
↑這裡看到的夜景範圍比較小一點~
下一張(熱鍵:c)
↑要下山啦~  搭纜車處大排長龍~
下一張(熱鍵:c)
↑纜車來啦~~
下一張(熱鍵:c)
↑纜車站裝潢得不錯~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纜車車票﹝這是同行其他人的~我有八達通卡~所以直接嗶卡通關的啦~~﹞
◎補充:2001年的纜車車票
↑2001年的纜車車票
下一張(熱鍵:c)
↑搭公車回中環站的啦~
一下山就傾盆大雨,在大雨中等公車,真有種淒涼的感覺啊~ 哈~~
這2天香港的天氣都不穩定
◎補充說明:
‧凌霄閣﹝維基﹞:
凌霄閣(The Peak Tower)是香港的一座特色建築,位於香港島太平山與歌賦山之間的爐峰峽上,亦是山頂纜車的終點站,地址為山頂道128號。它座落於海拔396米高之處而非山頂最高處,設計突出卻不破壞山景線。凌霄閣最高處達海拔428米,能俯覽維多利亞港兩岸景緻,是香港主要旅遊景點之一。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42)

  • 個人分類:07香港
▲top
12...4»

最新文章

  • 【食記】勝急 炸豬排 (台北)
  • 【食記】Joyfull (宜蘭)
  • 【食記】拾壹 (羅東)
  • 【食記】松乃家 豬排 (台北)
  • 【食記】BREAD, ESPRESSO & (台北)
  • 【食記】COMMA 焦糖泡芙 (台北)
  • 【食記】島語buffet 台北漢來店
  • 【食記】肉肉大米 (台北)
  • 【食記】合歡刀削麵館 牛肉麵 南門市場傳統豆花 (台北)
  • 【食記】合興糕糰店 南門市場 (台北)

熱門文章

  • (26,803)【食記】上野烤肉飯 (羅東)
  • (13,862)【食記】億品鍋 (羅東)
  • (9,439)【食記】小時厚牛排 (羅東)
  • (4,042)【食記】掌櫃食譜﹝羅東﹞
  • (2,475)【食記】K Plan 韓金筷馬鈴薯排骨湯 (台北)
  • (2,096)【食記】華圓 池上便當 (羅東)
  • (1,952)【食記】直男燒肉專門店 (羅東)
  • (1,366)24東京大阪D3.3 伝串 新時代 (新時代居酒屋)
  • (1,039)24東京大阪D2.11 上野阿美橫丁、ABC MART、SHOE PLAZA
  • (880)23日本D23.2 築地場外市場 TONBOYA 炙燒鮪魚串

文章分類

toggle 宜蘭美食.旅遊 (11)
  • 羅東夜市 (133)
  • 清溝夜市 (7)
  • 吃在頭城礁溪 (86)
  • 吃在宜蘭 (375)
  • 吃在員山壯圍 (29)
  • 吃在羅東 (939)
  • 吃在冬山五結 (124)
  • 吃在三星蘇澳 (87)
  • 吃在大同南澳 (4)
  • 已關店 (254)
  • 宜蘭好去處--蘭陽旅遊景點及活動 (306)
toggle 國外旅遊 (81)
  • 關於日本 (147)
  • 2025大阪(USJ+萬博) (23)
  • 2025奧捷匈 (1)
  • 2025夏日本 (159)
  • 2025大阪 (41)
  • 2025冬大阪 (76)
  • 2024大阪(USJ+星野OMO) (37)
  • 2024夏日本 (192)
  • 2024大阪 (19)
  • 2024東京河口湖大阪 (124)
  • 2023那霸 (18)
  • 2023釜山 (32)
  • 2023日本 (186)
  • 2023清邁 (19)
  • 2023冬大阪 (81)
  • 2020冬東京大阪 (103)
  • 2019夏日本 (102)
  • 2019夏曼谷 (44)
  • 2019夏北海道 (61)
  • 2019夏關西 (105)
  • 2019首爾 (19)
  • 2019香港 (2)
  • 2019冬日本 (59)
  • 2018釜山 (20)
  • 2018新潟 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 (44)
  • 2018茨城琦玉東京 (20)
  • 2018夏關西 (74)
  • 2018吉隆坡 (20)
  • 2018冬日本 (103)
  • 2017秋大阪 (39)
  • 2017夏東京橫濱 (45)
  • 2017夏雪梨 (33)
  • 2017夏九州 (54)
  • 2017夏韓國 (63)
  • 2017夏夏威夷 (24)
  • 2017夏大阪 (27)
  • 2017冬東京 (45)
  • 2017冬大阪 (28)
  • 2016夏日本 (86)
  • 2016夏北九州 (44)
  • 2016夏岡山瀨戶內藝術祭 (42)
  • 2016夏大阪 (27)
  • 2016冬關西 (21)
  • 2016冬日本 (80)
  • 2015日本 (8)
  • 2015夏東京 (36)
  • 2015夏關西 (75)
  • 2015夏日本 (153)
  • 2015曼谷 (23)
  • 2015澳門 (4)
  • 2015大阪 (21)
  • 2015關西 (14)
  • 2015冬日本 (80)
  • 2014夏日本 (82)
  • 2014夏東京 (38)
  • 2014夏關西 (45)
  • 2014冬大阪+沖繩 (58)
  • 2013東京 (25)
  • 2013日本關西 (75)
  • 2012東京 (46)
  • 2012九州 (115)
  • 2011曼谷 (32)
  • 2011日本 (14)
  • 10日本關西 (104)
  • 10香港 (27)
  • 09英國 (76)
  • 09關島 (16)
  • 07香港 (36)
  • 07日本行 (128)
  • 07越南行 (14)
  • 06俄羅斯之旅 (17)
  • 06柬埔寨吳哥窟 (27)
  • 05日本東北行 (19)
  • 05名古屋行 (25)
  • 04北海道行 (29)
  • 04新加坡行 (7)
  • 04日本南紀行 (19)
  • 2003東京 (6)
  • 2002東京 (8)
  • 2001大阪遊學 (19)
  • 國外旅遊 (6)
toggle 國內旅遊 (6)
  • 台北行 (225)
  • 國內旅遊 (311)
  • 2005澎湖 (5)
  • 2022馬祖 (33)
  • 2022金門 (28)
  • 2024澎湖 (28)
toggle 吃吃喝喝 (10)
  • 吃在北台灣 (64)
  • 吃在中台灣 (209)
  • 吃在南台灣 (109)
  • 吃在東台灣 (99)
  • 吃在雙北 (1,059)
  • 團購美食 (17)
  • 便利店 (258)
  • 星巴克 (351)
  • COSTCO (85)
  • 美食研習 (2)
toggle 娛樂 (8)
  • 演唱會.演出.見面會 (176)
  • singing (49)
  • Shopping (63)
  • Movie (188)
  • Reading (9)
  • TV (11)
  • 電玩 (26)
  • 貳週刊 (0)
toggle 生活 (7)
  • 生活分享 (162)
  • 在地生活 (151)
  • NEWS (16)
  • 好笑好玩有趣滴 (72)
  • What's New (39)
  • blog (22)
  • 其他 (3)
  • 未分類文章 (1)

個人資訊

osakaleo
暱稱:
osakaleo
分類:
休閒旅遊
好友:
累積中
地區:

最新留言

  • [26/03/21] Joshua 於文章「【食記】鬍鬚張魯肉飯 (台中)...」留言:
    周末愉快,痞客邦修復牛步,附上部落格網址,歡迎有空來走走:h...
  • [26/01/25] UU30 於文章「【食記】拾壹 (羅東)...」發表了一則私密留言
  • [25/06/13] osakaleo 於文章「2025大阪行D4.1 大阪萬博 EXP...」發表了一則私密留言
  • [24/12/29] 訪客 於文章「2018冬日本D9.2 藏王狐狸村,超可...」留言:
    請問紀念品店可以刷卡嗎🥹🥹還...
  • [24/12/14] 蠍子 於文章「2019冬日本D4.1 青森 八甲田山樹...」留言:
    請問一下巴士第一班車みずうみ700号 8:00青森發車,...
  • [24/11/21] 小狐尼 於文章「【食記】茶宴 (羅東)...」留言:
    雞米花、茄子和豆酥鱈魚我都愛~...
  • [24/11/21] 小狐尼 於文章「24日本D17.4 楢製麵 醬油拉麵...」留言:
    好有質感的拉麵店!!...
  • [24/11/21] 小狐尼 於文章「【食記】電炒二 (羅東)...」留言:
    好有趣會想試試看~...
  • [24/11/15] 訪客 於文章「【食記】麥當勞 豬肉蛋厚鬆餅堡...」留言:
    請問羅東麥當勞排隊買厚鬆餅的人很多嗎~排隊大概要等多久 謝謝...
  • [24/09/27] 訪客 於文章「【食記】門前隱味 牛肉麵 (台北)...」留言:
    老闆酒駕...

動態訂閱

文章精選

文章搜尋

誰來我家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