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幾天前在報紙看到陳定南紀念園區陳定南銅像揭幕的消息,隔天趕緊到陳定南紀念園區報到。這是我第一次造訪陳定南紀念園區。

陳定南縣長對宜蘭的貢獻,身為宜蘭人,沒有不感念的!感謝當初陳縣長的遠見,讓我們可以生長在這麼美好的環境,繼續在這裡生活長大。來一趟紀念館,感觸很多!  陳縣長...我們真的對不起您啊!!﹝我2005年有投給您唷!﹞

看著紀念館內陳縣長的遺物,那筆記文稿,親筆寫下的一筆一劃,對宜蘭的藍圖,對宜蘭的規劃,對宜蘭的愛,看了真的鼻酸,陳縣長,我們虧欠你太多了! 沒有您,今天宜蘭不會是這麼好山好水,適合人居!﹝很多人真的是邊哭邊看...我想,台灣不會再出現這麼偉大的政治家了!!﹞

我們一進館內,先看了一段影片﹝看完影片後才去看文物展﹞,看到05年選舉那段往事,眼淚差點飆出來。放映室裡到處傳來啜泣的聲音,大家都忍不住哭了,坐我隔隔壁大約6.70歲的阿公,不停的拭淚,看完整個影片,我沒力氣走出去,硬是在裡面又坐了五分鐘,情緒才稍微平緩下來。後來才發現,我媽哭到淚流不止,講話都會顫抖啜泣。﹝她坐在很後面,可能知道自己會哭吧...﹞

我在想,如果不是當年那場選舉結果,縣長您或許不會那麼早走!﹝對不起,是宜蘭縣民不夠努力!﹞

看完影片,接著參觀了文物展,看著縣長您的筆記,親手一筆一劃寫下對宜蘭建設的藍圖,羅東運動公園、宜蘭縣政中心,都有您細心規畫,一筆一筆寫下,我真的很感動! 看著現在已完成的羅東運動公園、縣政中心,真的覺得您很偉大!

更不用說當時在您任內就已完成的宜蘭運動公園...等建設,至今仍為縣民津津樂道。大家都還記得您拿尺量樹是否種歪,拿鐵槌敲掉偷工減料的工程建設的故事。 真的,幸好宜蘭出了一位這麼棒的縣長! 我們到現在都還在享受縣長為我們留下來的福報呢!

陳縣長,感謝您! 感謝您為宜蘭所做的一切!


下一張(熱鍵:c)

陳定南紀念園區

下一張(熱鍵:c)

陳定南紀念園區

下一張(熱鍵:c)

喔,出現這個卵石堆

是和親水公園一樣的設計嗎

指向龜山島

下一張(熱鍵:c)

旁邊有河流造景

很舒服的設計

下一張(熱鍵:c)

卵石堆,由小到大,排成一直線

這讓我想到冬山河親水公園的設計,就是有這樣的卵石堆,連成一線指向龜山島﹝宜蘭的精神地標﹞

羅東運動公園也是這樣的設計喔!

下一張(熱鍵:c)

陳定南紀念館

下一張(熱鍵:c)

有沒有,卵石堆有連成一線

但我不曉得是不是指向龜山島,這只是我的臆測

下一張(熱鍵:c)

莫使大地赤裸,勿讓綠野生瘡

這句話出自陳部長定南報告監督公共工程品質「宜蘭經驗」

很感人啊!

下一張(熱鍵:c)

GO,前往紀念館

三星真的地靈人傑,自然環境很優

下一張(熱鍵:c)

陳定南紀念館

下一張(熱鍵:c)

陳定南紀念館

就蓋在陳縣長老家旁

下一張(熱鍵:c)

陳定南紀念館入口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陳定南縣長的老家

紀念館就蓋在老家旁,並完美融合2棟新舊建築

下一張(熱鍵:c)

陳定南先生銅像

下一張(熱鍵:c)

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

陳縣長的經典名言

很令人敬佩!

﹝在我的工作中,也會有這樣的掙扎,我也會用陳縣長的話來勉勵自己。﹞

下一張(熱鍵:c)

陳定南先生銅像

下一張(熱鍵:c)

多媒體室

有影片可以看

下一張(熱鍵:c)

陳定南先生影片

長達一小時的紀錄片﹝我不知道有那麼長說,看完才知道﹞

真的,真的很感人!  當天每個看完的都哭了!

只要是真實生活在宜蘭,真實體驗陳縣長任內宜蘭的改變,沒有不哭的!

下一張(熱鍵:c)

參觀文物展

下一張(熱鍵:c)

「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親筆手稿

哇...好感動!

下一張(熱鍵:c)

每個時期的陳定南先生

下一張(熱鍵:c)

勤政愛民

下一張(熱鍵:c)

陳縣長的公事包

下一張(熱鍵:c)

公事包

這裡裝滿了對宜蘭的愛

下一張(熱鍵:c)

手稿

對宜蘭的規劃、建設手稿...等

真的都是一筆一劃親手寫下的...很感人!

下一張(熱鍵:c)

皮鞋

據說是要蓋東港橋前,去當地和居民溝通,結果被一些不滿的民眾推擠抬起,鞋子掉了,大家才發現陳縣長為宜蘭地方大小事奔走,鞋子都已破損,還是繼續在穿。

下一張(熱鍵:c)

哇,看到這些隨身小物

彷彿又看到縣長為了宜蘭縣政到處奔走的情景

下一張(熱鍵:c)

勤政愛民,台灣最偉大的政治家

下一張(熱鍵:c)

2本紀念冊

自由索取

下一張(熱鍵:c)

書籤

自由索取

下一張(熱鍵:c)

陳定南紀念館籌建募款

請大家幫忙

我有投喔

下一張(熱鍵:c)

接著參觀老家

下一張(熱鍵:c)

陳定南先生大事年表

這裡就是陳縣長小時候住的地方

下一張(熱鍵:c)

陳定南先生老家

下一張(熱鍵:c)

歷史文物展示

簡單的圖文,引起心中綿延不絕的感恩與懷念啊

下一張(熱鍵:c)

莫使大地赤裸,勿讓綠野生瘡

下一張(熱鍵:c)

如果沒有陳定南,宜蘭會有什麼?

看看現在雲林麥寮六輕,三不五時的火燒、爆炸,還有平時製造的空汙、環境汙染、水汙染

想想就覺得恐怖!

還好當初陳縣長幫我們拒絕了六輕,帶領全體縣民拒絕六輕!

真的很感念陳縣長當時的遠見,否則現在的宜蘭,就不會是現在的宜蘭!

﹝看看雲林麥寮現在的天空,這是宜蘭承受的起的嗎!?﹞

下一張(熱鍵:c)

陳定南紀念館

下一張(熱鍵:c)

陳定南紀念館

下一張(熱鍵:c)

陳定南紀念館

下一張(熱鍵:c)

陳定南紀念館+老家

下一張(熱鍵:c)

陳定南縣長老家

下一張(熱鍵:c)

新舊融合

下一張(熱鍵:c)

陳定南紀念館

好山好水好蘭陽‧感念青天陳定南

下一張(熱鍵:c)

造景

下一張(熱鍵:c)

要離開陳定南紀念館了

無限感恩

願陳定南先生在天上保佑宜蘭,永遠美麗下去

回上一層(熱鍵:b)

陳定南紀念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