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羅東的夏天,很藝術!

一年一度的羅東藝穗節又登場啦!在宜蘭童玩藝術節消失的那2年,羅東藝穗節提供了民眾輕易親近藝術的機會與殿堂,羅東的夏夜,很活潑、很熱鬧,走在街上,隨時都可以感受到藝術氛圍。

去年參與踩街活動,受到很大的震撼,才知道羅東藝穗節這麼的精采! 今年當然也一直密切注意活動時間,不過可惜的是,最盛大的踩街活動在8/22﹝日﹞舉行,正好我不在羅東,無法再次感受羅東藝穗節精采的踩街活動!

沒想到...18﹝四﹞晚上去買東西,發現興東路被圍起來了...咦~難道有活動嗎!? 停車看了一下,喔,有遊街活動欸!趕快將車停好,參與遊街活動去了!﹝難道老天知道我8/22不在羅東無法參與活動,特地送了今天這個活動讓我感受、暖身一下...哈!﹞

嘿嘿,還真的是遊街表演欸,熱情的森巴舞者,還有大型猴子戰車首次登場,哇,真的很精采啊!18日晚上的遊街,只是暖身就這麼精采,22日的遊行,一定很驚人的啦!

明年,一定要看藝穗節踩街遊行的啦!


今年藝穗節滿特別的!還將民權路興東路段到中興路段封街,這是歷屆羅東藝穗節舉辦以來第一次欸!還在民權路興東路口的紅綠燈上架了一隻大猴子,哇,我喜歡這樣的街頭裝置藝術欸!而在藝穗節舉辦期間,這個封街路段每天晚上都有表演,我喜歡這樣的呈現方式,感覺藝術無所不在,就在身邊、馬路邊。而不是一定得到博物館或美術館才能接觸到藝術。

雖然我自己也被影響到﹝民權路是我進出羅東市區必經之路﹞,每次方向燈打了,要轉時才現轉不過去(被封街),而且不只一次,其實整個藝穗節期間晚上都封街,但我習慣平時的路線了,所以常常打了方向燈要轉時,才發現,啊!封街了! 然後就繞了一大圈才能回家。

不過我覺得這很OK,我很支持鎮公所封街辦藝穗節活動,對我們當地居民造成那麼一點不便是一定有的,可是,我覺得藝術下鄉帶來的效應,是無可取代的!讓羅東夏夜很藝術,很不同,創造這樣的氛圍,我覺得很棒!

今年的羅東藝穗節一樣很熱鬧!今年錯過的,明年別忘了來共襄盛舉喔!!


下一張(熱鍵:c)

民權路興東路段到中興路段封街

哇~好有FU啊!

下一張(熱鍵:c)

火舞表演

可以在馬路上看到表演,很棒的FU

下一張(熱鍵:c)

精采的火舞表演

下一張(熱鍵:c)

猜猜看這在做什麼



是在賣飲料喔...滿有創意的...

下一張(熱鍵:c)

齁齁,紅綠燈上多了隻吊掛著的猴子欸

正在暢飲啤酒

好有FU啊!

﹝可以順便辦個國際啤酒節嗎!? 不過羅東沒有啤酒廠...辦起來好像有點名不正言不順!2004年夏天去北海道,札幌正在舉辦國際啤酒節,一群人在夏日的夜晚在大通公園喝酒暢飲,超蘇湖的!一整個有FU!﹞

下一張(熱鍵:c)

很Q的街頭裝置藝術

羅東是猴子城市

「羅東」即是原住民語「猴子」的發音

下一張(熱鍵:c)

還有調酒可以喝

下一張(熱鍵:c)

很有趣

這是在賣飲料喔

把錢放在籃子裡﹝上面有人拿著長竹竿,那就是籃子﹞

下一張(熱鍵:c)

然後上面的人會把飲料丟進管子裡

飲料就會下來了

下一張(熱鍵:c)

還有紀念品商店

下一張(熱鍵:c)

噴火表演

很精采哩

下一張(熱鍵:c)

街頭大型裝置藝術

下一張(熱鍵:c)

這個頗有「搶下灘頭堡」的FU

羅東城被猴子攻佔啦...哈哈!

頑猴嘉年華

下一張(熱鍵:c)

猴子

街頭大型裝置藝術

下一張(熱鍵:c)

噴火車

上面有打擊樂器可以打





◎以下為18日晚上的暖身遊街:

﹝藝穗節踩街嘉年華遊行主戰車第一次登場﹞

下一張(熱鍵:c)

精采的森巴舞

哇~羅東的夏夜真的很精采!

下一張(熱鍵:c)

超有FU的啦

下一張(熱鍵:c)

煙火

後面就是今年的遊行主戰車

今天是它第一次正式亮相

下一張(熱鍵:c)

哇~好大隻的猴子

這個設計得不錯

不過黑黑的有點恐怖...哈...

下一張(熱鍵:c)

遊行花車登場

下一張(熱鍵:c)

前面的引導車

下一張(熱鍵:c)

哇~熱情森巴舞

超HOT

下一張(熱鍵:c)

↑很精采

下一張(熱鍵:c)

↑哇!!!

下一張(熱鍵:c)

↑沒有閃光燈都會有點糊

下一張(熱鍵:c)

↑哇!!!哇!!!

下一張(熱鍵:c)

↑火舞表演

下一張(熱鍵:c)

鎮長在這裡站上戰車

下一張(熱鍵:c)

羅東車站前的裝置藝術

回上一層(熱鍵:b)

白天的中山公園

回上一層(熱鍵:b)

白天的民權路猴子





◎延伸閱讀:

2009羅東藝穗節‧精采踩街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