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這信利號貓耳朵,真的是宜蘭傳統小吃名店,已經超過60餘載了...

我小時候有來吃過,所以一直知道這種食物,就叫「貓耳朵」,一直到讀大學離開宜蘭後,才知道,這個東西不是全國統一稱呼,像台中的同學,都稱做「水晶餃」。

話說這次來吃貓耳,是無心插柳。本來是要吃文昌炸醬麵的,可是沒開,想說都來了,甚麼都沒吃到就離開很浪費,所以就來信利號報到了。


這次我爸也有來,邊吃就邊碎唸...  「喔,這個我以前讀宜中時就常來吃,之前是在斜對面那個位置才對,我都不知道它搬到現在這個位置了...」「欸,頭家,你卡早是不是置對面ㄏㄧㄚ!」   自己碎唸完,還馬上拖老闆下水,想要證明他真的是很年輕就來吃過了,很了店家的歷史。

老老闆回答「嘿啊~」後,我彷彿看到老爸身上有種驕傲的FU,哈!﹝可能很高興自己並沒有記錯,絕對沒有老年癡呆啦,哈!﹞


我爸每次說到以前的宜蘭,都很驕傲。在他那個年代,考上宜中是很不得了的事﹝當時連初中都要考﹞,每天都要從羅東到宜蘭去讀書,讀宜中的日子,當然也把宜蘭混得很熟。所以記得在我們小時候,他很喜歡帶我們來宜蘭緬懷一下歷史,吃吃道地小吃。  不過到我考高中的時候,羅高已經變成第一志願,所以就留在羅東讀,我和我爸之間,完全沒有這層交集。他好像一直覺得很可惜...沒有傳承到...哈!﹝倒是我媽滿高興的,我跟她的求學過程一模一樣:成功→東光→羅高。我小時候讀成功時,常遇到老師跟我講...「你媽媽也是我的學生欸,很優秀。沒想到小孩都這麼大了。」印象中至少有2屆導師這樣跟我說過。然後很多老師都莫名對我好,一直送東西給我...←不過這應該跟我自己本身就是個優秀的好學生有關....哈!﹞

喔~完了,我又露出老人特徵了...

要講貓耳朵,講到家族歷史去了...哈!

Anyway,只是要證明,這信利號貓耳朵,真的是歷史名店啦,沒騙人的!

阿你也知道的,我們很久很久沒來吃了,所以就點了綜合湯,這樣什麼都能吃到...  

綜合湯有魚丸和貓耳,魚丸和貓耳都是信利號的名物。魚丸很特別,超軟的,沒有一般魚丸的彈Q,就軟軟的這樣,很特別。﹝和韜爸一樣軟掉了...哈!﹞  貓耳,喔,這次吃,還是覺得很好吃! 皮Q餡香,一整個好吃!

很推信利號的貓耳


下一張(熱鍵:c)

↑信利號貓耳朵

宜蘭市的傳統小吃

下一張(熱鍵:c)

↑宜蘭的米粉比較接近員山的,比較粗

羅東的比較細一點

下一張(熱鍵:c)

↑就是這個啦

貓耳朵

下一張(熱鍵:c)

↑用餐環境

下一張(熱鍵:c)

↑menu

下一張(熱鍵:c)

↑魚丸+貓耳綜合湯

下一張(熱鍵:c)

↑魚丸

很特別的口感

下一張(熱鍵:c)

↑貓耳

超好吃的,這個

下一張(熱鍵:c)

↑貓耳

咬了一口,喔,這滋味,好吃啊

下一張(熱鍵:c)

↑貓耳斷面秀

信利號的貓耳真的好吃!



◎延伸閱讀:

蘭陽三日遊!


◎店家資訊:

宜蘭縣宜蘭市文昌路8號

03-933-1702

創立於194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