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香廚臭豆腐,這個我認為是世界第一的臭豆腐。

第一次吃香廚的臭豆腐,應該是我國中的時候﹝這應該是所有在賴順基和魏木樹老師那裡補數學的同學的共同記憶吧...哈!﹞  超驚豔的!!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臭豆腐!  就一路吃到現在了...

想當年,那還是個臭豆腐一盤只要20元,米粉羹一碗只要15的年代啊!!

除了臭豆腐外,他們的冰也很好吃﹝尤其是花生口味,超推﹞,米粉羹也好吃!﹝不過在我心中最好吃的米粉羹是成功國小文化街校門對面那間,超好吃!←我是成功畢業的...對那家店有不同的情感...哈! 不過現在好像沒賣了,所以我現在要吃米粉羹,都到香廚啦。←比較近﹞

香廚的臭豆腐,我覺得好吃在外皮炸的超酥,一口咬下,那口感和香氣,厚!超好吃啦! 和其他一般的臭豆腐味道不一樣說,好吃! 據說是因為有用特別的藥草來浸泡,所以透點綠色,味道也和一般的不同。


下一張(熱鍵:c)

↑香廚臭豆腐、米粉羹

下一張(熱鍵:c)

↑夠~~進去用餐啦~~

生意超好,假日時都要抽號碼牌

下一張(熱鍵:c)

↑也有賣冰

也是超好吃的啦

回上一層(熱鍵:b)

↑這是老闆娘

現在炸豆腐都是兒子炸

其實6.7年前往前推...還吃的到老老闆娘炸的臭豆腐喔...超好吃!

下一張(熱鍵:c)

↑用餐環境

下一張(熱鍵:c)

↑用餐環境

下一張(熱鍵:c)

↑哈哈~好吃的臭豆腐

感動啦

下一張(熱鍵:c)

↑臭豆腐近拍

下一張(熱鍵:c)

↑它們的泡菜也超好吃

很多人還會買單買泡菜回家吃說

下一張(熱鍵:c)

↑米粉羹

也是很好吃,是宜蘭人的傳統小吃

﹝所以很多外地人吃不慣,覺得不好吃。但我是從小吃到大,很愛,哈!﹞



◎補充:

說到香廚,故事可是落落長的哩! 那是個連羅東人都不知道北成在哪裡的年代。

「什麼!?羅東有北成這個地方喔...!」  故事就發生在我還是個國中生的時代。  從小在羅東街上長大,讀國小時,因為成功很有名,所以遷戶口讀成功﹝西底~~當時就很流行遷戶口讀名校了...哈! 我也是有給他走在時代的尖端的!﹞  然後,國中時代,最嗆最夯最有名的升學名校的就是東光,所以,當然還是繼續遷戶口讀東光﹝和國小是同一個戶口﹞  話說當時的生活只集中在羅東街(市區),範圍小的可以。

﹝但對羅東街超熟,連東雲閣我都知道喔(羞~)。還有當時成功和東光之間,是一大片稻田,然後興東路和南門路交叉口(就燦坤和舊成功派出所之間的那個路口),在我國小時,它還是一座橋←也就是說,當時南門河還沒加蓋...,反正,我就是成長在那個年代啦...。 還有...當時純精路和公正路的交叉口,是個圓環哩...﹞ ﹝要說香廚...怎麼離題那麼遠...﹞

現在北成很有名,有羅東運動公園,北成國小和國華國中也是名校。可是在我國小國中時,完全沒聽過這2間學校和北成這個地名...,國小最有名的就是成功和公正,國中最強的就是東光和羅東,然後基本上成功畢業的都升東光,公正畢業的都升羅東,生活範圍就這樣...﹝你也知道,那個年代,國小沒人在補習的(當然也沒有什麼安親班這種玩意),每天就是上學、回家、上學、回家,還有路徑上的雜貨店、電動間,這就是生活的全部了...哈~﹞

﹝咦~~這篇不是要講香廚嗎...怎麼扯這麼遠...哈!﹞

後來國二吧...去賴順基老師那裡補數學,才知道羅東有這種地方﹝當時也不知這裡就是北成社區啦...只覺得很鄉下,房子少,人也少...﹞  然後下課時,同學就帶我們去吃臭豆腐、米粉羹和冰,才知道這間好吃的臭豆腐﹝當時還沒有名字喔...而且地點也不是在現在那個位置...是在現在市場旁安親班那附近(日友百貨旁附近),後來又搬過一次,然後,才是現在這個位置(北成國小對面),就沒再換了。後來還起了「香廚」這個名字。﹞

 

 

◎延伸閱讀:米粉羹

香廚 臭豆腐 米粉羹﹝羅東﹞ 改裝前

香廚 臭豆腐 米粉羹Ⅱ﹝羅東﹞ 改裝後

上好吃米粉羹﹝羅東﹞

玉芬米粉羹﹝羅東﹞

冬山米粉羹、臭豆腐﹝舊冬山國小對面﹞

冬山米粉羹、臭豆腐﹝冬山車站對面﹞

廣興米粉羹﹝冬山﹞

蘇澳廟口 米粉羹﹝蘇澳﹞

阿南米粉羹﹝宜蘭﹞

阿茂米粉羹﹝宜蘭﹞

懷念米粉羹﹝宜蘭﹞


◎店家資訊:

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1段122號

03-951-5546

0800~1900

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