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4/24﹞去看了「練習曲」。

很幸運的,因為「宜蘭綠色影展」的關係,在電影正式上映前,可以早一步看到這部好電影。

我想大家在媒體上大都已聽過「練習曲」這部電影了,相關評論應已看了不少,我就不再贅述,以免影響大家進戲院初看電影應有的屬於自己獨特的感觸與想法。

我只想說,看完這部電影,我心裡滿滿的,有好多話可以說,有好多想法在心裡,不過,要打成文字也的確是有點困難,但...這種內心滿滿的感覺......只有這部電影讓我有這種感覺......

很推薦大家進戲院看「練習曲」,不只是支持國片這麼簡單的理由,更重要的是,你可以看到一部好電影,好久沒有這麼一部可以觸動人心的好電影了!

You can see the real Taiwan through the film.

如果你已厭倦由媒體來認識台灣﹝每天看新聞媒體來報導台灣,大概會認為台灣是一個很恐怖的地方吧...﹞,如果你想知道真實的台灣,你想知道台灣的風光有多美,台灣的人有多可愛,一起來看「練習曲」吧~   

裡面最讓大家在心裡回盪最久並思考自身的一句話,應該就是: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句話,似乎牽動了許多正在看電影的人們......

是啊~~以我自己的例子,真的現在不做,就一輩子都不會做了ㄟ...

我的留學夢,當初不堅持,現在真的也覺得無所謂了...  算了~年紀也不小了~~不出去好像也可以......  慢慢的,真的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去做了...

下定決心真的很重要! 不要以為錯過這次,將來還有時間,還有機會,這有點自欺欺人!

想做什麼事,就下定決心衝吧!!

像阿明獨自一人展開七天六夜的單車環島旅程一樣~~~

導演也是因為這句話,才拍了這部電影喔...



劇情簡介:

大學就要畢業的明相騎上自行車,獨自一人展開七天六夜的單車環島旅程。逆時針的環島路線,東岸到西岸的逆風行,一路所遇見的人與景,交織相扣,譜出生命的和弦。

他先是遇到了藉由影像製造夢想的工作者,專心一意的,想將太平洋的風捕捉入境;在花蓮海邊遇見來自立陶宛的年輕女孩,她說她的國家沒有山……;旅程中寂寞的時候,他在海邊彈著吉他,伴著月色和海潮聲,以大地為床,就地而眠;肚子餓的時候,和租遊覽車一邊抗議工廠倒閉一邊旅遊的工廠女工分享便當;疲累的時候,他停駐外公外婆家,一聲「阿公阿嬤」喚起許多人的童年往事和遺忘已久的血肉親情……。

回到高雄,旅程結束,回憶卻正要開始。12段精彩的偶遇,是明相難以忘懷的生命滋味。停好一路相隨的單車,打開電腦,拿起吉他,明相輕輕地彈奏起屬於他的生命練習曲……。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羅東東一戲院﹝宜蘭綠色影展播映的三個地點之一﹞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宜蘭綠色影展~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今天要看的「練習曲」~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練習曲 海報~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這次首映,有邀請片中出現的漢本車站站長﹝現為礁溪車站站長﹞出來現身說法,有很趣!

站長說這次他也是第一次看到電影內容喔~



看完電影,很多人還捨不得走,留在現場分享心得! 很棒的電影首映會!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延伸閱讀:

練習曲 Island Etude



4/27電影環島的夢想,即將達成!

練習曲 自4/27晚場起 全國上映戲院

台北 : 【 信義威秀影城】 【絕色影城 】 【喜滿客京華影城 】 【欣欣晶華影城】

其他縣市 : 【基隆統一影城】 【桃園歡影城】 【中壢威尼斯影城】 

【新竹國際影城】 【台中日新大戲院】 【彰化彰化戲院】 

【嘉義嘉年華影城】 【台南國賓影城】 【高雄威秀影城】 

【台東大同戲院】 【花蓮影城 】 【羅東日新影城】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