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63.JPG

 

得知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於3/11開始試營運的消息,趕快上網訂票啦!

從建造期間就很期待了,工程期間也數度延宕,現在終於落成啟用了,一定要進去看看的啊。

訂票的時候,也分別了選擇在球劇場、大劇院、藍盒子演出的三齣戲,可以完整的體驗北藝的三大劇場。(北藝很讚的提供了試營運期間6折優惠,想看看北藝的三大劇場長什麼樣子+欣賞精彩的演出,現在是好時機唷!)

這天是在「球劇場」觀賞「阮劇團」的「熱天酣眠」。

到了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周遭都還是工程尚未收尾完成的樣子,果然很有「試營運」的FU!哈哈!

實際進到「球劇場」裡,真的是震撼啊!!!好美的劇場啊啊啊!!!

真的是很棒的表演場地,覺得有點感動欸!!!(2008競圖決定,2012動工,2022完工試營運,這一步走了10餘年,真的是辛苦了!!)

這麼美且專業的劇場,真的不輸國外欸!!

覺得球劇場真的設計得很好,球體空間滿有震撼感的,空間效果滿不錯的。椅子坐下去後可以往前推,這個也不錯。(但覺得有點小,所以和隔壁的人靠滿近的。)

阿跟大家報告,「熱天酣眠」很好看唷,笑點不少,看得滿開心的!度過了個愉快的下午!讚!

之後還要來看2齣戲及大劇院和藍盒子,也是很期待啊!!!很想知道北藝裡的劇場空間的全貌!

【當初看到設計圖,實在說不出「美」或「好看」或「漂亮」。覺得有點突兀,也覺得「皮蛋豆腐」這個封號好像滿貼切的!XD  但實際走到裡面,看到裡面劇場的空間(雖然只進來了「球劇場」),覺得也太美啦!!!超讚的場地!!!  覺得北藝的開幕,一定會讓台北不一樣!!!】

 

--------

 

以下引述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官網試營運新聞稿

「試一下,更好」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將於2022年3月試營運,夏天正式揭幕。這個位在首都、貼近劍潭捷運站,令人歎為觀止的新地標,是充滿創意和想像的生活空間。啟發人們認識藝術,愛上藝術的當代劇場,貼近每一個人,也屬於每一個人。

本中心係由台北市政府委託,以培育藝術發展為宗旨,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雷姆‧庫哈斯與大衛‧希艾萊特領軍的知名建築公司——荷蘭大都會建築事務所——組成國際團隊負責設計,與國內建築師姚仁喜的大元建築工場和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攜手打造而成。

這棟面積達四萬平方公尺的巨大建物,飄浮在士林夜市上方,這裡正是以充滿各種的街頭小吃聞名,也是國際饕客尋覓美食的地方。充滿未來感的設計打破了現代劇場的標準模式,展現更大的包容性,也反映出台北這座城市及其市民的活力與開放。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有三座劇場,嵌入一個騰空的中央立方體建築物,就地導入這座城市的街頭生活。名為球劇場的球形舞台可容納八百席,外形猶如停靠於方形量體上的星球;大劇院可容納一千五百席,用途廣泛多元,適合各種類型的表演藝術演出;在其對面的同一層,則是有八百席的多形式劇場,稱為藍盒子,適用於大多數實驗劇場。二者合併後,形成一個可容納兩千三百席的超級大劇院,是一個具有工廠特質的巨大空間。

此外,更打造一條稱為參觀回路的路線,讓大眾即便沒有欣賞演出,也有機會走進劇場。這條環形參觀動線貫穿了劇場建築與通常都看不到的後台空間;沿途的觀景窗,讓觀眾可以一窺兩座劇場之間的表演與技術製作空間。

2022年1月14日(五)試營運節目正式啟售,參與的團隊包含天作之合劇場、四把椅子劇團、何曉玫MeimageDance、阮劇團、刺點創作工坊、故事工廠、瘋戲樂工作室、臺南人劇團、躍演等,在即將啟動的三個劇場空間,帶來當代劇場、現代舞、音樂劇、兒童劇場等各種類型的精彩作品。

歡迎觀眾2022年3月至5月走進場館搶先體驗,從公共場地到劇場空間,試一下這座全新的場館,陪伴北藝走完這最後一哩路。

 

◎以下來看精彩照片:

IMG_8163.JPG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Taipei Performing Arts Center

暱稱「皮蛋豆腐」

IMG_8169.JPG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遠景

IMG_8173.JPG

MRT劍潭站與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IMG_8190.JPG

喔,好近喔!

近看覺得球體很壯觀欸!!

IMG_8195.JPG

登登登登!

北藝中心!!

IMG_8196.JPG

北藝中心

IMG_8202.JPG

皮蛋豆腐XD

IMG_8203.JPG

球劇場

很顯眼

IMG_8207.JPG

北藝中心

其實完工後還滿美的!(設計圖看起來真的還好XD)

IMG_8212.JPG

周遭還沒全部都弄好

IMG_8217.JPG

GO,要進去啦!!

IMG_8221.JPG

大廳

IMG_8222.JPG

大廳

就還滿有尚未完全完工的FU!

IMG_8230.JPG

Taipei Performing Arts Center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IMG_8232.JPG

售票處

(我已經先買好票了)

IMG_8234.JPG

試一下更好

試營運廣告海報

IMG_8236.JPG

咖啡輕食店

也還沒開放

IMG_8242.JPG

往2F樓梯

IMG_8243.JPG

GO,上去看看

IMG_8248.JPG

2F空間

IMG_8250.JPG

階梯

IMG_8253.JPG

熱天酣眠 背板

IMG_8257.JPG

有小活動

IMG_8259.JPG

2F大廳

IMG_8260.JPG

2F大廳

IMG_8262.JPG

2F大廳

IMG_8263.JPG

2F大廳

IMG_8266.JPG

神明

IMG_8268.JPG

大劇場入口

IMG_8271.JPG

2F大廳

IMG_8273.JPG

階梯

IMG_8274.JPG

階梯

這個空間很不錯!

IMG_8277.JPG

IMG_8289.JPG

海報

IMG_8292.JPG

館內一景

IMG_8296.JPG

有置物櫃

IMG_8316.JPG

GO,可以進場了

IMG_8269.jpg

門票

IMG_8318.JPG

往球劇場

IMG_8319.JPG

超長電扶梯

IMG_8324.JPG

彷彿進入異空間

IMG_8327.JPG

這裡滿美的!

IMG_8330.JPG

GO,往上

IMG_8339.JPG

走道

這走道是環著球體

IMG_8342.JPG

走道

IMG_8346.JPG

球體

IMG_8352.JPG

喔,進到球劇場了

第一眼很驚艷欸!

IMG_8353.JPG

球劇場

很美!

IMG_8354.JPG

好美啊!

IMG_8362.JPG

舞台

IMG_8365.JPG

球劇場

很美很壯觀!

IMG_8379.JPG

球劇場

IMG_8381.JPG

球劇場

IMG_8392.JPG

座位區

後方一格一格為包廂

IMG_8393.JPG

舞台

IMG_8395.JPG

舞台

IMG_8398.JPG

舞台

IMG_8402.JPG

座椅

IMG_8403.JPG

座椅

坐下時,可以往前拉

IMG_8406.JPG

包廂空間

IMG_8408.JPG

包廂空間

IMG_8409.JPG

從包廂看舞台

IMG_8411.JPG

包廂空間

IMG_8412.JPG

包廂座椅

IMG_8415.JPG

包廂空間

IMG_8417.JPG

球劇場

IMG_8424.JPG

舞台

IMG_8425.JPG

舞台

IMG_8428.JPG

球劇場

IMG_8429.JPG

球劇場

IMG_8448.JPG

球劇場

IMG_8451.JPG

球劇場

IMG_8452.JPG

球劇場

IMG_8461.JPG

開場引言

IMG_8470.JPG

熱天酣眠

IMG_8473.JPG

中場休息

出來走走

IMG_8474.JPG

近距離欣賞球體

(我們剛剛就在球體裡看戲欸)

IMG_8475.JPG

球體

IMG_8477.JPG

球體

IMG_8478.JPG

球體

IMG_8479.JPG

球體

IMG_8480.JPG

球體鑲在建築裡,很酷!

IMG_8488.JPG

曲面玻璃

IMG_8491.JPG

球劇場

IMG_8494.JPG

很有趣的空間

IMG_8499.JPG

很有趣的空間

IMG_8508.JPG

下半場

加入酷龍與大S元素,有反映時事,滿好笑的

IMG_8514.JPG

謝幕

IMG_8517.JPG

謝幕

IMG_8521.JPG

謝幕

IMG_8532.JPG

謝幕

IMG_8544.JPG

要離開啦

IMG_8546.JPG

要離開啦

IMG_8547.JPG

和進場是同一個路線

IMG_8549.JPG

下手扶梯

IMG_8551.JPG

階梯

IMG_8552.JPG

搭手扶梯往下

IMG_8555.JPG

離開北藝

IMG_8561.JPG

MRT劍潭站

IMG_8562.JPG

北藝中心

IMG_8564.JPG

北藝中心

IMG_8565.JPG

北藝中心

IMG_8572.JPG

北藝中心

IMG_8573.JPG

北藝中心

左邊這個方形空間是「大劇場」

IMG_8575.JPG

北藝中心

IMG_8581.JPG

北藝中心

周遭場地尚未完全完工開放

IMG_8585.JPG

北藝中心

IMG_8591.JPG

MRT劍潭站內看北藝中心

IMG_8594.JPG

MRT劍潭站內看北藝中心

IMG_8595.JPG

MRT劍潭站內看北藝中心

IMG_8597.JPG

列車進站

IMG_8598.JPG

列車進站

 

 

◎延伸閱讀:

IMG_8365.JPG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球劇場 熱天酣眠

IMG_9157.JPG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當金蓮成熟時

IMG_0154.JPG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藍盒子 好事清單

下一張(熱鍵:c)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興建前原址是士林夜市臨時市場

來看看士林夜市臨時市場的樣子←請點

照片左邊是劍潭站,右邊就是士林夜市臨時市場,現在是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場館資訊:

台北市士林區劍潭路1號
02 7756 3888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