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會完縣長之後,我們就去逛青森市街了。

此時街道兩旁已經擺滿了坐墊﹝這讓我想起了東京迪士尼的遊行...嘻~﹞,可以想見晚上ねぶた祭開始時的熱鬧氣氛了!

青森的ねぶた祭﹝或叫「佞武多祭」,也有人稱做「睡魔祭」﹞,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大規模祭典,也可說是東北三大祭中最具氣勢的祭典,有「東北三大祭之首」的稱號!

【補充:東北三大祭為--青森ねぶた祭、仙台七夕祭與秋田竿燈祭】

熱力沸騰的佞武多祭,每年約有350萬人來參與這個盛典,表演者與遊客一起將青森的夏夜鼓動得人心沸騰、熱血澎湃!

這次可以躬逢其盛,參與這個日本東北三大祭之首的ねぶた祭,怎能不叫人興奮!

我們在青森縣政府的時候,縣長知道我們晚上要參觀ねぶた祭,特地出借縣府的頂樓讓我們坐在裡面吹冷氣觀賞哩!

而且縣長超有趣的,還親身示範給我們看,說
觀賞ねぶた祭時,一定要跟著表演者喊:「LaSeLa!」「LaSeLa!」還做動作示範,把場面搞得超熱說~~~超有趣的!

這讓我更加期待等下可以親身體驗ねぶた祭了!

↑還很早,大家就開始佔位置準備欣賞ねぶた祭啦~

↑也有這種有椅子坐的!

↑還有這種比較高的坐席,感覺就好舒服喔~~再配個便當和啤酒...哇~~~真是太爽啦!!﹝不過這種坐席是有料的...嘻~﹞

↑還有這種高人一等的坐席!比人還高ㄟ~~媽呀~~~這也太享受了吧~~~可以居高臨下的欣賞ねぶた祭....厚~~




走在市街上,沿途的人行道幾乎都已被準備觀看ねぶた祭的坐席給佔滿啦~~好恐怖喔~~﹝此時就覺得我們可以坐在縣府頂樓觀看也很不錯啦...哈~~﹞

我們接著去青森的地標「アスバム」﹝青森觀光物產館﹞參觀,旁邊就是青海公園廣場。

↑青森地標「アスバム」

↑不同角度的「アスバム」

↑再給大家看不同角度的「アスバム」

ねぶた祭的大型燈籠花車就放在這兒,還有很多已經穿著傳統祭典浴衣的日本人,在這兒做準備,所以我們在這邊拍照也拍得很開心

↑放在青海公園廣場的ねぶた車台﹝ねぶた祭會從這裡出發﹞

↑放在青海公園廣場的ねぶた車台

↑放在青海公園廣場的ねぶた車台

↑整個青海公園廣場都是在做ねぶた祭準備的人們,好不熱鬧!

↑照片後面就是放ねぶた燈籠車台的地方﹝有拍到3台,看到了嗎...﹞,然後照片下方那群人,就是等下要抬ねぶた車台的人。



我們光在青海公園廣場欣賞ねぶた燈籠車台與和日本人拍照就玩得很開心了!結果剛好讓我們遇到ねぶた燈籠車台要出發了﹝ねぶた祭典即將開始!﹞

齁齁~~我們剛好在起點ㄟ~~~所以趕緊在路邊找了塊空地坐下來,近距離的欣賞ねぶた燈籠車台!每一個車台約需20人以上來抬!然後前面會有口吹哨子手持扇子的「引手」指引他們前進。

我們是團體坐在路邊,又有十和田獅子會在我們後面拉布條,所以那些引手看到我們,都會指引ねぶた車台來向我們敬禮ㄟ~~哇~~~超震撼的!!整個車台就像要壓下來一樣!!好特別的體驗喔~~能當國際貴賓真好~~~呵呵~~~~~﹝普通遊客可能就得不到這種貴賓級禮遇了!呵!﹞

↑要出發了!要出發了!青森市PTA連合會

↑東北電力ねぶた愛好會

↑近看,你就會發現抬這個車台滿累的!他們好用力喔!

↑日本通運

↑MARUHA﹝丸大﹞

↑HITACHI

↑TOSHIBA

↑青森大學

↑縣廳ねぶた實行委員會

↑青森panasonicねぶた會

↑圖中這位手持扇子的就是「引手」,負責指引ねぶた車台前進



後來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回去縣府樓上觀看ねぶた祭!﹝還吃了個超豪華便當哩~﹞
從樓頂觀看,雖然距離有點遠,不過街上傳來的音樂與吆喝聲,依然撼動著我們!

大家有給它很起勁的喊著:「LaSeLa!」「LaSeLa!」喔!

青森ねぶた祭真的超HIGH,又好看又好玩!不愧為東北三大祭之首!

夜晚的ねぶた燈籠車台,燈會點亮!跟早上看的時候有不一樣的風采喔!晚上看起來比較華麗壯觀!加上ねぶた燈籠車台前會有約上百人的「跳人」載歌載舞!真的超熱鬧的!

啊~~能親身參與ねぶた祭真幸福!!!從以前就很愛參與日本的傳統祭典了說!

離開縣政府,我們又在路邊近距離的觀看ねぶた祭約15分鐘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LASELA~~~ねぶた~~~讚啦~~~~~~~~~~!!!



↑在縣府頂樓觀賞ねぶた祭

↑夜晚的ねぶた祭,更懾人!更震撼!

↑在ねぶた燈籠車台前跳舞的就是「跳人」,約有百人以上

↑給大家看近點~~很震撼吧!

↑再一張!﹝晚上很難拍,所以多提供幾張,大家看哪張拍得比較好,就多看幾眼吧...嘻~﹞

↑更近點看,感覺更懾人更震撼!ねぶた祭真的讚啦!

↑一樣,多提供一張給大家看

↑喔~~好好看喔!

可惜現在無法播放聲音,不然大家就可以身歷其境地感受ねぶた祭的震撼與感動了!

↑路旁觀看ねぶた祭的人潮

每年都約有300萬以上人潮湧入青森參與ねぶた祭喔!


 

親身參與ねぶた祭,真的好感動喔!大家沒到現場,絕對無法想像親身體驗ねぶた祭的熱力、震撼與感動~~~

媽啊~~~我好幸福喔~~~~~親身看到並體驗到東北三大祭之首--青森ねぶた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