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結束了高山的行程,我們搭上10:31的JR列車前往下呂。約11:45左右扺達下呂。
下呂是日本三大名湯之一唷!【日本三大名湯:下呂、草津、有馬】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7.14﹝四﹞
今天上午是我們待在高山最後的時光了,下午,我們就要到下呂遊玩了,晚上則住宿下呂名湯--湯之島館。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白川回到高山,約下午3點左右,今天下午的行程,就是高山老街--三之町街巡禮~~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日本岐阜縣白川鄉合掌造的美,因德國建築學家的一本「日本美的再發現」而聲名大噪。
而在1995年年底,白川鄉的合掌集落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其獨特之處是仍然保留日本傳統鄉村的建築 ─「合掌造」。


2005.7.13﹝三﹞,我終於一償宿願,來到如仙境似的白川鄉了!



一早,我們在高山搭乘「濃飛巴士」前往白川,從高山到白川好久喔~~從一開始很認真的欣賞戶外風景~~到後來累到小睡了一下~~~嘻~~


約1小時40分鐘,抵達了白川鄉!


一下車看到合掌屋~~天啊~~~~~快感動死啦~~~~~~~~~~我竟然來到白川鄉了~~~~合掌屋現在就活生生地出現在我面前ㄟ~~~~媽啦~~~超感動啦~~~~


在白川的時光,舒適悠閒,雖然來白川的路程遙遠辛苦,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合掌造的美~~大家一定要來親身體會!


我就不多說了,大家看照片吧~~


***



媽啦~~真的是人間仙境~~~



↑這個老婦人是真人喔!好像在拔草吧



↑壯觀美麗的合掌造


這棟合掌造高達四層樓喔!你能想像它完全沒用到任何一根釘子嗎?


還有,合掌造最吸引人目光的,就是那有如「合掌」的屋頂!為什麼發展出這麼獨特的屋頂呢!?這是因為岐阜縣白川鄉冬天雪量豐厚,屋頂這麼斜,才不會積雪過厚,也才不會壓壞屋頂!


沒想到這樣的獨特建築,讓白川鄉今日因合掌造的美與獨特而聲名大噪!



↑厚~~人間仙境~~~



↑除了美還再說什麼!



↑天啊~~~美到不行~~~~~(原諒我詞窮~~合掌造美到不知道還能再說什麼~~)



↑天然美景!能在這裡漫步真幸福~~


 



合掌造建築:在德國建築學家所發表的「日本美的再發現」一書中稱合掌造是「極合乎邏輯的珍貴日本平民建築」。


合掌聚落全村約有百多幢以茅草建成的房屋,完全由手工興建,且不需一根釘,也可蓋出高達四、五層樓高的合掌造。


而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呈60度傾斜的屋頂,這像合掌似的美麗的三角形屋頂,讓來自全世界各地慕名而來一賭白川鄉合掌造的旅人,每年超過數十萬人。


 



↑剛好碰到在換屋頂~~超LUCKY!!!


合掌造不只房屋架構有學問,合掌屋的生活方式也充滿智慧與人情溫暖。由於屋頂的茅草每三、四十年得替換一次,每次約需要兩百人一起花上兩天左右來進行;全村有一百一十二座房屋,平均一年約有二至三座要換屋頂。為了能夠順利進行這項大工程,村裡衍生出一種「結」制度:哪家房子要換屋頂,左鄰右舍就會一起幫忙;甚至連所需要的茅草,過去還以類似我們「跟會」的方式──大家同心協力地一起儲存茅草,然後給標到會的人先用。


﹝本段文字說明摘自網路﹞





↑換屋頂哩~~



↑白川鄉合掌聚落,真的到處是美景,怎麼拍就怎麼美啦~~



↑神社



↑超美~~從荻町城跡展望台俯瞰整個合掌聚落...美!美!美!



↑各位同學~~你看看...你看看...這像不像傳說中的童話世界...天啊~~~


這是真實有人居住的地方ㄟ~~他們就住在這樣童話般的世界ㄟ~~



↑感覺這裡真的是遺世獨立~人間仙境哩~~



↑這鼎鼎大名的合掌部落所在地叫「荻町」



↑人間仙境!



↑哇賽~~這張真的超像童話世界的!﹝我還真會拍...哈哈~﹞



↑厚~這張更像童話世界...媽啦~~超美~~~



*


如何!白川合掌造真的很美吧!美到說任何話都是多餘的!﹝冬天雪景更美喔~我想大家在網路上都看過了~~﹞


呼~~探訪完白川鄉合掌造,真的超感動~~~


心裡面滿滿的~~很多感覺,實在沒辦法用寫的給大家知道~~走一趟白川鄉合掌村,身、心、靈都得到極大的滿足哩~我覺得這趟白川行,是這次為期9天的日本中部行中,最棒的行程!


日本人保護傳統文化所做的努力,值得我們學習!


建議大家有時間的話,一定要來白川鄉看看合掌造~~~來探訪這個猶如與世隔絕的人間仙境、世界文化遺產!


*


白川相關連結:


白川鄉觀光情報http://shirakawa-go.org/lifeinfo/info/kankou/main.html


白川鄉民宿一覽表:http://www.shirakawa-go.gr.jp/yado/minsyukuichiran.htm


白川鄉觀光協會情報:http://www.shirakawa-go.gr.jp/hajime.htm


白川鄉homepage:http://shirakawa-go.org/


日本世界遺產一覽表:http://shirakawa-go.org/heritage/f2.html


*


補充:


《日本の世界遺産》


到2004年7月,在日本國內,有自然遺産2物件、文化遺産10物件,合計共有12物件登錄為世界遺產。列表如下:


‧法隆寺地域の仏教建造物  1993年12月
(奈良県、世界最古の木造建築など)【文化遺産】



‧姫路城  1993年12月
(兵庫県、5層6階の天守閣、17世紀初め完成し別名白鷺城)【文化遺産】



‧屋久島  1993年12月
(鹿児島県、樹齢1000年以上のヤクスギなど多様な植物群)【自然遺産】



‧白神山地  1993年12月
(青森、秋田県境に広がるブナ原生林でクマゲラ生息地)【自然遺産】



‧古都京都の文化財  1994年12月
(京都、宇治、大津3市の神社、寺院など17ヵ所)【文化遺産】



‧白川郷・五箇山の合掌造り集落  1995年12月
(岐阜、富山に残る合掌組み民家)【文化遺産】



‧広島平和記念碑(原爆ドーム)  1996年12月
(広島県、核兵器の惨禍を後世に伝える原爆ドーム)【文化遺産】



‧厳島神社  1996年12月
(広島県、厳島神社と前面の海および背後の原始林)【文化遺産】



‧古都奈良の文化財  1998年12月
(奈良県、東大寺・興福寺・春日大社・春日山原始林
元興寺・薬師寺・唐招提寺・平城宮跡)【文化遺産】



‧日光の社寺 1999年12月
(栃木県、ニ荒山神社・東照宮・輪王寺)【文化遺産】



‧琉球王国のグスク及び関連遺産群 2000年12月
(沖縄県琉球王国のグスクなど9遺産)【文化遺産】



‧紀伊山地の霊場と参詣道 2004年7月
(和歌山、奈良、三重の三県にまたがる霊場と参詣道)【文化遺産】



我目前拜訪過的世界遺產﹝日本﹞有:法隆寺地域の仏教建造物、姫路城、古都京都の文化財、白川郷・五箇山の合掌造り集落、古都奈良の文化財、紀伊山地の霊場と参詣道......等共6處,哇~~還有一半還沒看ㄟ~~~


又有很好的理由去日本玩了...哈~~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從岐阜公園搭公車回到了市區,離搭車還有段時間,所以我們就開始逛起街來啦~~嘻嘻~~~岐阜也很好逛哩~~也有百貨公司說﹝近鐵百貨﹞~~還有無印良品~~哎~唷~~~雖然之前在名古屋就逛過了,不過我們還是忍不住再去尋寶...哈~
逛到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回車站,要搭車前往高山了!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5.7.12﹝二﹞,今天我們要離開名古屋市,探訪織田信長一統天下的起點--岐阜及岐阜城去啦~~晚上,則住宿高山~~
歧阜市的「岐」是從統一中國的周文王發兵的「岐山」而來,「阜」是山麓的意思。全國稱霸為目標的織田信長模仿中國的故事取為「岐阜」作為城市的名稱。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就是我這次買的愛知萬博紀念品


↑萬博票夾,可以放門票喔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面兩篇「愛知萬博行」,提到了我們參觀這次愛知萬博的場館介紹及過程。現在,來補充一些其他的吧!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已經下午3點半了,我們想說這次萬博的重點—長毛象【全球之家】都還沒看到ㄟ~~所以我們就走過去全球之家。
從【全球共同展區1】走往【全球之家】,途中會經過【愛地球廣場】,好美的廣場說,中間是一大片的綠草地,有個舞台和超大液晶螢幕,草地外是盛開的花朵和小橋流水,好美說~~~ 愛地球廣場好適合拍照喔!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7.11﹝一﹞
愛知萬博行,是這次日本行的重點耶!為了避開人潮,我們選擇星期一入園參觀。在台灣上網查資料時,就看到很多關於這次萬博的討論及教戰守則了,什麼場地超大啊~人超多啊~哪個館必去啊~~~我們心裡大概已經都有個底了!

一大清早,我們選擇坐第一班【0702】從名古屋車站出發的萬博直達車エキスポシャトル,想說這樣人會比較少。


72分出發,那6點30前就要從旅館出門,這樣6點就要起床!各位同學~~你們沒看錯!西~~~6點就要起床喔!超慘!




原本以為今天是上班日,又是7點02這麼早的班次,人應該很少,結果到了名古屋車站月台,才知道不是這麼回事,月台上已經好多人啦~~


順利的搭上エキスポシャトル直通車,在萬博八草站要下車轉搭磁浮列車Rinimo至萬博會場。一到萬博八草站,所有人一下車,就開始拔腿狂奔到Rinimo的月台,被這景象嚇到的我們,也跟著跑了起來,超緊張的!



↑名古屋市→愛知萬博會場 交通示意圖




搭上Rinimo3分鐘,就抵達萬博會場北口。一到北口~~媽呀~~~~~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才不到8點耶(萬博9點才開),怎麼就已經這麼多人排在門口了(這人潮應該已經接近萬人),我們不是搭第一班車來的嗎……這些人是怎麼回事!?我們都要6點就起床,那這些人不就4.5點就要起床了,嚇死人啦~~~




我們就在北口罰站了一個多小時,不管外面排隊的人潮已經多到爆了,日本人還是很龜毛的堅持到9點才讓大家入園。大家不要以為9點到就可以順利進入園區了,還要檢查你有沒有帶違禁品〈寶特瓶和食物都不能帶,帶自家水壺和放在便當盒的自製食物沒關係〉,還要過金屬探測器,等到進入大門,已經9點半以後的事了。



↑愛知萬博 北口



↑萬博門票(有晶片在裡面說)




一進入北門,右手邊就是一間紀念品販賣店,大家看到販賣店,那個什麼要拿整理券,要插預約券等重要教戰守則,都被我們拋在腦後啦~~



一群人看到賣店就興奮到不行,趕緊衝進去血拼了!【大家可以相信這是我們參觀萬博所逛的第一個館嗎哈哈~~ 我在裡面買得好開心,萬博紀念品都好可愛喔!(等下有照片給大家看)




↑萬博公式紀念品店



↑好大的森林小子和森林爺爺喔!




一夥兒人開心的血拼完,好不容易恢復理智後,已經超過10點了。我們就往旁邊的【企業B區】走過去,最有名的日立館和豐田館就在這裡。很興奮的想去拿整理券或預約券,不過這2個館都發完了,現場排隊也是排得落落長,剛好想到有網友說下午4點後,團體人潮散去後,晚上排熱門館也都約40分鐘而已,所以我們就決定晚上再來排隊看就好。



↑最有口碑的豐田館(左)和日立館(右)




剛好【山水夢境館-覺醒的方舟】在發整理券,我們就上去排了,大概也排了20~30分鐘吧!(拿到1230那場)拿完出來,又看到旁邊的【三井東芝館】可以插預約券,所以我們又趕緊排上去,這個排得比較久,好像超過40分鐘。(預約到1840那場



↑煤氣館(左)和山水夢境館(右)




拿完這2張預約券,再加上和著名企業館拍照,就已經11點半了。整個早上,我們只拿了2張預約券,什麼館都沒看到(只逛了紀念品店),就已經餓到不行趕緊去用餐了。大約休息了一下,就往旁邊的【全球共同展區2】走過去了,我們的目標是【加拿大館】,我對加拿大超有好感的說~~



↑加拿大館




一到加拿大館(約1150),發現加拿大館人潮排得很長,所以我們就轉往參觀在加拿大館旁邊不用排隊的古巴館,古巴館佈置得不錯,還有現場LIVE BAND演出耶~ 唱的是我們很熟悉的「答滴答觀達拉美拉~答滴答觀達美拉~答滴答滴達~答滴答觀達拉美~~」,我們跟著一起唱得好HIGH~~




↑古巴館










接著參觀了【聯合國館】,本來想在裡面留言表達台灣也要加入聯合國的意願,不過找不到留言的地方,只好做罷。接著參觀了墨西哥館(外面有墨西哥服裝可以套一下拍照),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再走回【企業展區B】去看我們預約到的【山水夢境館-覺醒的方舟】。



↑聯合國館



↑墨西哥館



各位同學~~這個「覺醒的方舟」不太好看,就讓我們看地面的液晶螢幕的影像,我看不懂,所以覺得滿無聊的。出來後,剛好就去排旁邊的【NGK水實驗室】(也在山水夢境館內)。這個館還不錯,先讓我們看水的3D電影,看完電影後還有一些有趣的自然實驗,滿好玩的哩!




看完出來約230吧,離預約到的晚上630場次的三井東芝館還有段時間,我們就想說那坐纜車去逛賴戶會場吧。走到纜車處,一看~~~~哇塞~~~~~~~~~~~怎麼那麼多人啊!懶惰的我們,馬上選擇放棄排隊!所以我們又走回【全球共同展區1


本來想先參觀阿拉伯館,結果也排得落落長,那我們當然也選擇跳過。剛好我們又累又餓了,所以我們決定去Family Mart買東西吃。嘻嘻~~這裡的價格好親民喔!


休息了一下,我們接著參觀了【伊朗館】、【卡達爾館】(這個國家很有錢哩,一進館就送每人一個紀念品)、【葉門館】(感覺不太好,他們在裡面賣東西,亂的不像一個國家展示館)、及【阿拉伯館】。看完這些館約3:40吧!




 




↑聯絡長久手會場南北站的森林爺爺纜車





↑全球環路(可以環繞會場一周)










↑印度館


所以,各位同學~~~


下午3點半之前,我們從進會場開始到目前為止,只看了一個很無聊的「覺醒的方舟」和一個算滿有趣的「NGK水實驗室」及一些不怎麼知名的國家館。其他熱門的企業館﹝如日立館、豐田館、三井東芝館、三菱未來館...等﹞和熱門國家館﹝長久手日本館、美國館、德國館...等﹞,一個也沒看到!而且參觀範圍都只在【企業展區B】、【全球共同展區1】、【全球共同展區2】,這樣大家可以知道愛知萬博有多大多廣了吧!


*







↑愛知萬博會場地圖




愛知萬博官方中文首頁:http://www-1.expo2005.or.jp/tcn/index.html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名古屋行Day3之2--大須觀音寺與超獨特矢場とん味

滿意愉快的用完午餐﹝超好吃的鰻魚飯﹞,我們開始了下午的行程!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5.7.10﹝日﹞,日本中部行的第3天。
各位同學~~我們今天的行程很有文化溜~~今天的行程是參觀熱田神宮和大須觀音寺~~﹝我們是去做文化考察滴~不是進香團喔~~呵~~~﹞
除了參觀神宮和寺廟以外,今天還安排了名古屋最有名的兩大名物--蓬萊軒的鰻魚飯和矢場どん的味噌豬排!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