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今天來到台北,師大,要來參加日本語能力試驗啦!!

話說我學日語,其實斷斷續續好久了,但,都一直停留在招呼用語,連動詞的變化都不會。真的要說認真的學,是從去年﹝2012﹞的8月開始。報了補習班,開始有計畫的學日語,才把動詞的變化全都學完,還有一些比較簡單的文法。﹝就補習班那4本文法書啦﹞

然後,就想說既然今年開始算是比較完整的學了一年的日語,是不是應該要去考日檢,看看程度大約落在哪裡?

因為是第一次考日檢,所以就報了N3。﹝本來想報N2的。真的是不知哪裡來的自信,哈! 不過聽說因為這樣害同學報考了N2。﹞

考之前,是有積極的和同學討論,要不要成立讀書會,一起讀書求進步。﹝我們補習班上,共6個同學報了這次的日檢。我、鄭、余、黃、林、邱。﹞  巴特...人世間就是有這麼多的巴特...一直成立不起來,因為一到週末,不是去吃美食就是去玩,大家都找不到共同的時間可以共同讀書,結果...這個日語勉強會就這樣不了了之了...哈!

阿我也如預期的,完全放鬆,完全沒準備,完全沒讀書的狀況下,就去考試了,哈!﹝一開始是真的有想認真的來準備考試喔,書也都買了,結果,只讀了一開始的20分鐘。之後一直到考前,完全沒再讀過,哈!﹞﹝就平常會去補習班上日語,但沒為日檢再特地讀書這樣。﹞

考試當天,還搞了個烏龍,記錯時間。從羅東出發時間比預計應該要出發的時間晚了1小時。也就是說,完全沒有預留的時間﹝空間﹞了,只有一個半小時,讓我從羅東到師大!!好可怕啊!!!

真的被嚇出一身冷汗!!!

超怕遲到不能考試!!!﹝一千五欸!!好多錢啊!!﹞

幸好,最後有驚無險的,安全抵達師大! 呼~超可怕!!﹝還很巧的遇到日語老師搭同一班首都到台北!這驚人的巧遇,我們兩個都嚇到,哈!﹞﹝嗯~考試前巧遇到日本人(為我加持),應該是老天爺為我精心安排,暗示我日語考試沒問題吧!? 對吧!? 一定是這樣沒錯!哈哈!﹞

歷時3個多小時的考試結束後

嘿嘿,就是HAPPY TIME啦! 接著...要來去看電影及吃大餐﹝饗食天堂﹞啦!哈哈!﹝是慶功宴嗎!?哈哈!   馬上來慶賀考試通過,哈!!﹞

 

01.jpg

台北到啦

02.jpg

搭信義線

03.jpg

搭信義線

04.jpg

轉車

05.jpg

呼~師大到啦!

06.jpg

我好像是第一次進來師大欸,哈!

07.jpg

大家都在看考場位置

08.jpg

還沒吃早餐,在校內便利店買了麵包,趕快來吃一下﹝只剩5分鐘就要進場了,哈!﹞

09.jpg

GO,要考試摟!

10.jpg

哇,好久沒當考生啦!

很特別的感覺欸!!

11.jpg

考完啦!!哈哈!!

耶!要來去玩了!

12.jpg

GO,前往信義區看電影、吃大餐,哈!

13.jpg

超可怕的人潮

沒想到考日檢的人有這麼多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