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62.JPG

 

松江城周遭的古蹟還滿多的,參觀完松江城後,接著來到了武家屋敷、小泉八雲紀念館、小泉八雲故居。

這一帶(鹽見繩手)古色古香,像走進時光隧道裡,很值得來走走喔!

 

來看一下網路找到的介紹:

武家屋敷(日本見聞錄)

武家屋敷是日本江戶時期初期松江籓俸祿600石中級武士的宅邸。武家屋敷陳列展示昔日中級武士作為放刀用的廚櫃、化妝檯、燭台、碗盤等日常生活用品,由此可以了解到當時中級武士的生活。

當時的武家屋敷是上任官專門居住的官邸,因此每當職位與身分變更時,就會頻繁的交換住宅,稱之為「屋敷替」。現在的武家屋敷是日本享保18年(1733年)遭大火焼滅後重建。雖是重建但也保存著約270年前的昔日雄姿,松江市指定為文化財。

武家屋敷的出入口稱為長屋門,具有武家屋敷的特徴。母屋佔地70坪左右,公私非常的分明,就連建築風格和材料都有工作的地方和私底生活之分,可見當時公私分明之嚴格。庭園充分了利用自然,展現出質実剛健的風格。中級武士住過的宅邸能以當時的姿態保留至今,在日本可是非常的珍貴。

 

小泉八雲(維基百科)

小泉八雲(1850年6月27日-1904年9月26日)是一位日本小說家,出生於希臘,原名派屈克·拉夫卡迪奧·赫恩(Patrick Lafcadio Hearn,Πατρίκιος Λευκάδιος Χερν),1896年歸化日本,改名小泉八雲。

赫恩於1850年6月27日生於希臘愛奧尼亞群島的萊夫楷地歐,後來就用萊夫楷地歐作為小名。他父親Charles Bush Hearn是愛爾蘭裔軍醫,於英國佔領愛奧尼亞群島時,留駐在那邊,和島上的希臘女子Rosa Antoniou Kassimati結婚。赫恩的祖先據說是中世紀的吉卜賽人。赫恩稍長便被父親帶到了愛爾蘭,進杜爾漢的烏瀉天主教會學校裏讀書。在他約7歲時,母親因為種族不同而被歧視,他就這樣被母親丟在愛爾蘭。後來父親也因為戰爭而死亡。在十九歲,因為生活困苦,旅行到英國。

1890年赫恩前往日本,與島根縣松江中學的英語教師小泉節子結婚,後來歸化日本,在東京大學擔任英國文學教授,旅居日本多年,深愛著當地充滿魅力的文化和風土人情,從妻子的口中聽到許多日本民間故事,便著手以英文寫成短篇故事,集結成《怪談》一書。後來由平井呈一譯成日文,使他成為現代日本怪談文學的鼻祖。小林正樹曾將故事裏的內容如「無耳芳一」、「雪女」拍成電影,繼續發揮怪談文學的影響力,導演黑澤明親自承認電影《夢》的靈感源自小泉八雲。

小泉八雲精通英、法、希臘、西班牙、拉丁、希伯來等多種語言,學識淵博。其後半生致力推進東西文化交流,譯作和介紹性文字很多,在促進不同文明的相互瞭解上貢獻非凡。1904年,小泉八雲因冠狀動脈疾病死去。他的《日本與日本人》是研究日本人的重要著作。

 

IMG_8435.JPG

護城河

很美欸!

IMG_8436.JPG

護城河風光

美!

IMG_8439.JPG

護城河風光

IMG_8440.JPG

鹽見繩手

以前的城下町

很多古蹟保留下來

IMG_8443.JPG

鹽見繩手

像走進江戶時代一樣

IMG_8444.JPG

很有味道的紀念品店

IMG_8448.JPG

很有味道的紀念品店

IMG_8453.JPG

武家屋敷

IMG_8455.JPG

武家屋敷

IMG_8458.JPG

武家屋敷

IMG_8462.JPG

小泉八雲紀念館

IMG_8463.JPG

小泉八雲紀念館 資訊

IMG_8464.JPG

小泉八雲紀念館

IMG_8465.JPG

小泉八雲紀念館

IMG_8467.JPG

小泉八雲紀念館

IMG_8468.JPG

小泉八雲紀念館

IMG_8473.JPG

小泉八雲紀念館

IMG_8482.JPG

小泉八雲 生平介紹

IMG_8490.JPG

小泉八雲故居

IMG_8491.JPG

小泉八雲故居

IMG_8492.JPG

小泉八雲故居

IMG_8495.JPG

小泉八雲故居

IMG_8493.JPG

小泉八雲故居  說明

IMG_8496.JPG

史蹟  小泉八雲故居  說明

IMG_8497.JPG

小泉八雲故居

 

 

◎延伸閱讀:

2019夏‧關西、中國、山陰超充實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