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55.JPG

 

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不能出國旅遊,所以桃機和各家航空公司,也舉辦了各種「偽出國」與「類出國」的行程。

開出第一槍的,是桃機和昇恆昌舉辦的 出發吧!桃機樂友會」桃機一日遊活動(首發付費團是7/30)。然後,台灣虎航開出第二槍,宣布舉辦「航空體驗營」(首發付費團為8/8)。在此時,都還是沒有真的搭飛機起飛離地的「偽出國」行程,僅體驗通關及可進入管制區及機坪巡禮。(台虎的「航空體驗營」多了可以進機艙吃飛機餐。)

後來,長榮宣布了搭機繞行台灣東部一周的「長榮航空類出國新體驗」行程,並搶在8/8起飛。華航也在幾個小時後宣布舉辦「60周年限定-小小空服員夢想起飛」活動,時間也訂在8/8。和之前桃機、台虎的「偽出國」活動很不同的是,長榮和華航的這個活動,是真的會搭飛機起飛的,桃園機場起飛後,繞行一周後,再飛回桃園機場,因為沒有落地其他國家,所以就沒有防疫問題,等於國內旅遊。阿因為真的有搭飛機飛行,所以叫做「類出國」。

緊接而來,不讓長榮和華航專美於前,星宇也宣布推出「好想出國 飛行假期體驗」,時間也故意搶先在開出第一槍的長榮和華航之前,訂在8/7。而就在星宇宣布這個消息(但何時開始售票,價票多少...等細部消息都還沒公佈)的幾個小時後,台灣虎航也宣布推出「空中米其林饗宴-大腕燒肉快閃店」,而且馬上開賣,起飛時間還故意搶先在8/6,變成最後一個推出「類出國」行程(有真的起飛)的航空公司,但卻是最早起飛的!!!將長榮、華航、星宇都甩到後面!!哈哈!(有一說是華航不爽被星宇超車,故意派出虎航來攔胡,哈哈! 不過要強調一下,這是大家私下的笑談,未經證實啦!)

(對了,這4家我除了華航沒搶外,其他家都有去搶,但只買到長榮的。)

總之,在長榮、華航、星宇、台虎相繼參戰後,台灣的天空變得熱鬧多了!

(更不要說這禮拜,星宇、華航、台虎又再加碼推出情人節專機,真的很誇張啊!然後一樣全部秒殺!大家是多渴望出國啊!XD) (最新消息:虎航的取消了)

阿我當時在買台灣虎航「航空體驗營」時,都還沒有後來這些可以真的搭機飛行的行程,所以台虎的「航空體驗營」可以進機艙裡享用飛機餐,已經是一大創舉了!

我買的是8/15梯次。費用為2499元。(台虎的「航空體驗營」,前2梯(8/8、8/15)是早鳥價2499元,之後的梯次都是2999元。)

時間推回8/15當天,其實在來參加台灣虎航這個「航空體驗營」(8/15)前,我已經參加了「出發吧!桃機樂友會」(7/30)和「長榮航空類出國新體驗」(8/8),等於連續三周都來桃機報到了(而且都有進到管制區喔),連三周來桃機管制區內這紀錄,在武漢肺炎發生前還可以出國時,都沒這麼頻繁的進出桃機了(連三周欸),竟然在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肆虐而不能出國旅行的2020年,做到這件事,也太神奇了!哈哈!XD

早上到桃機一航虎航櫃檯報到,領到參觀證後,「航空體驗營」活動就開始啦!

第一個活動是自己列印自己的登機證!這個很酷!

搭飛機這麼多次,從來沒有進到櫃台裡過,然後key in電腦,印出自己的登機證,這一切都是很新奇的體驗!感謝台灣虎航體辦這樣的活動,讓我們可以體驗這樣的事!

而且用了電腦,我才知道,他們現在用的都還是類似很久以前我們用的那種dos的介面欸,每下一個指令都要輸入指令碼,在2020的今天,我都快忘記我國中第一次摸到電腦,就是類似這樣的介面,我都還記得輸入法有倚天、PE3這類的東西(但詳細已記不起來)。後來95年windows95發表後,電腦就進入另一個世代了!

沒想到現在還可以看到這樣的介面,覺得有趣!(要不是台虎的這個活動,我不會知道這件事欸!)(這個對於地勤人員來說可能沒什麼(因為每天摸),但對於我們這種一輩子不會從事這個工作的人來說,這個真的是很新奇的發現,哈哈!)

第一次列印自己登機證就上手!XD

順利拿到登機證啦!(我還是要說,自己輸入指令,自己列印出來,很有趣很有成就感欸!)

每個階段活動結束後,就會舉辦小小的有獎徵答活動,還不錯!(不過幾乎都是挑小朋友來回答)

第二個活動是移民關的介紹。有派出移民官姐姐來做詳細的說明,講解得很不錯,最後也是讓大家盡情的提問,滿足大家的好奇。也介紹了第三代的自動通關,進閘門後,只要直視前方,鏡頭就會自己catch到你,然後下一道門就會打開了(就通關了),比第二代還要停下來,站好位置(對準地上腳印),然後看鏡頭、按指紋相比,第三代的速度會快上許多。移民官姐姐說強烈建議我們下次出國用用看第三代的。

最後,還很好心的提醒大家趕快利用此次機會拍照,平常移民關是不能拍照的喔。

這一關也是收穫滿滿啊!謝謝移民署、桃機和台灣虎航!

第三個活動是候機室廣播體驗、自己刷登機證。

不知道多久沒聽過登機廣播了,以前聽都覺得沒什麼,今年聽(這次聽),別有感觸啊!!武漢肺炎真的影響我們的生活太多了!

怎麼覺得這次的登機廣播特別甜美動人!XD

之後就選了幾個自願者來體驗廣播。接著,就是自己刷登機證。接著,就搭接駁車到機坪啦。

第四個活動,飛機講解

下接駁車後,等待我們的就是虎航的飛機(A320)。

平常搭虎航時,想說要來拍個飛機,就一直被趕上機。但,這次,就讓你好好的看,而且,可以很近的看!XD  直接站在機輪下也沒問題喔!XD

這次的飛機講解,講解得非常詳細,包含黑盒子在哪裡,氣象雷達埋在哪裡...等這種滿專業的知識。

可以這麼近看飛機真的覺得很有趣欸,我覺得航空迷、飛機迷來絕對收穫良多。因為平常真的沒有機會可以這麼近看飛機的各部位。

接著,就上飛機啦

進到第五個活動,安全示範體驗、送餐體驗、享用機上餐及座艙內部設施解說。

因為很久沒搭飛機了,已經半年以上沒有看到真人示範的安全逃生了,覺得好懷念啊!(而且現在幾乎只剩廉航有真人的安全示範了,有個人視聽設備的航機都是播影片。)

專業的空服員示範完後,就讓觀眾體驗啦(會選2位)。接著送餐服務,也是會挑2位來體驗。

吃的機上餐是虎航的人氣餐--排骨飯。以前搭虎航時有點過來吃,很香!阿這次吃,覺得和以前有點不一樣欸,皮有點過厚!XD

用完機上餐,就開始飛機內艙的講解了。這裡要大大稱讚虎航的空服員們,非常專業,講解得很詳盡,也非常大方的和大家分享所有大家想知道的知識。很無私的分享,讓大家吸收到很多平常不知道的關於飛機的事情,覺得是一個很棒的課程與體驗。謝謝虎航嘍! 

這個講解啊,詳盡到連廚房的各設施也都打開給大家看XD,平常真的看不到這些啊。一般搭機時,只要一靠近,手都還沒伸過去,空服員就很緊張的制止了XD← 一定要強調,為了飛航安全,這是必要的!但這次就讓大家隨便摸隨便看,哈哈!(當然是在不影響安全的情形下啦)  真的覺得收穫很多!)

阿機內廣播系統也讓大家體驗看看,隨便想講什麼都可以,從以前搭飛機時就很想做做看這件事啊,哈哈!XD

這次體驗真的覺得收穫超多的,比預想中還多,讓我不得不大推這個「虎航體驗營」課程啊!!

接著就上接駁車,進行第六個活動,機坪巡禮。

這個大致上和「出發吧!桃機樂友會」的路線與解說差不多。不過,虎航體驗營很有誠意的,硬是多帶我們去看一個地方,就是國家元首與外國元首抵達桃機後走的通道。大家應該都知道,國家與外國元首抵台,不可能走一般登機門(通道)進航廈,他們有專用通道,有鋪設紅地毯。這是我第一次看(雖然是在車上看),覺得很新奇!

接著進航廈,來到了最後一個活動(活動7),免稅店購物。

阿因為我上周和上上周都已經來買完了(上上週買了Bottega Veneta,上週買了HERMES),已經沒錢再買了。而且,因為來得太頻繁,完全沒有新鮮感了,所以什麼都沒買。XD

最後按照原路線退關,再回到虎航櫃台,機長虎醬在現場迎接大家回來,最後就頒發證書與紀念品並與機長虎醬合照。完美的結束這次的體驗營啦。

就我這樣全程參與完活動,我是覺得「台灣虎航2020航空體驗營」很值得參加!!!

可以看到很多平常不能看的地方,並吸收到很多航空知識

很讚!!

 

IMG_6448.JPG

機捷台北車站

IMG_6455.JPG

機捷 直達車

IMG_6456.JPG

機捷 直達車 內裝

IMG_6492.JPG

桃機一航

空蕩蕩的機場

武漢肺炎真的害人不淺啊!

IMG_6496.JPG

航班幾乎都取消了

IMG_6504.JPG

虎航櫃台

IMG_6511.JPG

可愛的虎航立牌

IMG_6513.JPG

可愛的虎航立牌

IMG_6523.JPG

虎航櫃台報到

IMG_6530.jpg

會拿到一張特別的證

進出關都要出示這張唷

IMG_6537.JPG

虎醬

也太可愛啦!!!

IMG_6539.JPG

超可愛的啦!!!

IMG_6544.JPG

超可愛的啦!!!

太萌了啦!

IMG_6564.JPG

要回辦公室要側身

因為太大隻了,哈哈!

IMG_6575.JPG

這次體驗營的主持人

說明活動

IMG_6581.JPG

櫃檯後方螢幕秀出的是這次的活動「航空體驗營」

IMG_6591.JPG

空服員展示疫情期間,在機上的穿著

有防護衣、護目鏡、口罩、手套

IMG_6598.JPG

接著開始第一個體驗活動

自己列印自己的登機證

IMG_6602.JPG

介紹螢幕上的字代表的意義

平常地勤們就是這樣幫大家check in唷

IMG_6619.JPG

自己列印自己的登機證

IMG_6622.jpg

登機證GET!

自己列印的欸!

感動!

IMG_6639.JPG

平常沒機會站到櫃台裡

現在可以進來

覺得小感動欸!(雖然這也沒什麼啦,但能做平常不能做的事,還是開心!哈哈!)

IMG_6651.JPG

活動告一段落後

會有有獎徵答活動

獎品是這個老虎面膜,哈哈!

IMG_6658.JPG

GO,要來去通關了

IMG_6662.JPG

2F出境

也是空蕩蕩的

IMG_6677.JPG

出境

IMG_6679.JPG

出境

IMG_6691.JPG

移民關解說

IMG_6695.JPG

移民官姊姊很詳細的說明

IMG_6700.JPG

介紹自動通關如何使用

(剛好有人有帶護照XD)

IMG_6711.JPG

第三代自動通關

IMG_6710.JPG

第三代自動通關

IMG_6718.JPG

速度很比之前的快很多!

IMG_6724.JPG

開放大家問問題

然後請出資深移民官來回答問題了

很有誠意的讓大家問好問滿XD

IMG_6736.JPG

通關

IMG_6742.JPG

每次走到這裡

都很有出國的感覺啊!

IMG_6744.JPG

台灣

我最愛的國家!

IMG_6751.JPG

前往B1R候機室

IMG_6779.JPG

B1R候機室

需要搭接駁車登機的,都安排在B1R候機室

IMG_6785.JPG

B1R候機室

IMG_6802.JPG

登機廣播體驗

IMG_6840.JPG

廣播體驗

IMG_6859.JPG

登機掃登機證

IMG_6861.JPG

掃登機證

IMG_6862.JPG

自己掃登機證

IMG_6867.JPG

要穿上螢光背心

因為之後會在機坪上活動(近距離看飛機)

IMG_6869.JPG

上接駁車

IMG_6870.JPG

接駁車

IMG_6919.JPG

虎航班機

IMG_6920.JPG

虎航班機

IMG_6929.JPG

第一次這麼近看機頭

哈哈!

IMG_6932.JPG

機頭

我就站在飛機正下方喔

IMG_6953.JPG

起落架

IMG_6955.JPG

可以這麼近看很酷欸!

IMG_6960.JPG

大夥兒參觀情形

IMG_6962.JPG

發動機

可以這麼近看欸!

IMG_6968.JPG

說明輪胎中

IMG_6972.JPG

細部

IMG_6979.JPG

一樣要測胎痕深度

IMG_6980.JPG

站在飛機下

很有趣欸!

IMG_6986.JPG

大家很認真的觀察

IMG_6993.JPG

機尾

IMG_7029.JPG

黑盒子的位置就在這裡

IMG_7030.JPG

黑盒子的位置就在這裡

IMG_7043.JPG

黑盒子是橘色的

IMG_7047.JPG

大家都很認真在聽解說

IMG_7052.JPG

台灣虎航

IMG_7062.JPG

機翼

IMG_7066.JPG

這架飛機的編號是B-50001

B是和中國港澳共用,台灣與中國港澳的飛機都是B開頭。(這個真的很討厭啊!跟我們的國碼是886一樣令人厭惡!)

附帶一提,美國的飛機是N

(這個趕快筆記,有獎徵答回問這一題,哈哈!XD)

IMG_7073.JPG

發動機(飛機的引擎)

IMG_7077.JPG

大家很認真在上課

IMG_7081.JPG

上課情景

IMG_7084.JPG

詳盡的說明

IMG_7095.JPG

引擎中間那個白色的稱為鷹眼

轉動時會像鷹眼,可以防止鳥類靠近

IMG_7106.JPG

維修工具展示

可以拿起來看+拍照

IMG_7108.JPG

拍照

IMG_7112.JPG

發動機

IMG_7114.JPG

來細細觀察

IMG_7180.JPG

台灣虎航班機

IMG_7182.JPG

登機

接著換機內課程了

IMG_7184.JPG

登機

IMG_7185.JPG

這台是首爾仁川虎

IMG_7195.JPG

機艙內部

IMG_7250.JPG

講師及空服員介紹

IMG_7273.JPG

安全示範體驗

IMG_7299.JPG

送餐體驗

IMG_7309.JPG

機上餐

由華膳提供的

IMG_7311.JPG

機上餐

IMG_7315.JPG

礦泉水

IMG_7316.JPG

蛋糕

IMG_7318.JPG

排骨飯

很香!

IMG_7321.JPG

排骨

IMG_7322.JPG

香腸、酸菜

IMG_7323.JPG

滷肉飯

IMG_7336.JPG

用完餐後,開始機內設施講解

IMG_7340.JPG

講完後,大家也馬上操作看看

你說大夥兒是不是很認真!!

大家都很認真在上課 :)

IMG_7355.JPG

逃生門介紹

IMG_7362.JPG

急救箱

(沒看過這個打開過欸,哈哈)

IMG_7366.JPG

裡面有急救箱

IMG_7363.JPG

詳盡說明

IMG_7368.JPG

詳盡說明

IMG_7374.JPG

接著換說明機門及廚房部分

IMG_7375.JPG

這裡也有放置急救箱

IMG_7381.JPG

機門說明

IMG_7383.JPG

詳盡說明緊急逃生時怎麼開啟機門

IMG_7385.JPG

空服員的椅子

IMG_7387.JPG

也打開來讓大家坐坐看

IMG_7389.JPG

機內廣播體驗

IMG_7398.JPG

廚房設備

IMG_7402.JPG

這個是烤箱

IMG_7411.JPG

OPEN!

哇,第一次看到烤箱內部,原來是長這樣

大家不要看這個烤箱小小的

一次可以烤32個機上餐喔。所以2個烤箱就可以烤64個。

不過烤一次要3~40分鐘,比想像中還久

IMG_7413.JPG

餐車內部

IMG_7416.JPG

各種空間

IMG_7417.JPG

各種空間

IMG_7440.JPG

下機前可以參觀一下駕駛艙(不可入內)

IMG_7442.JPG

駕駛艙

IMG_7446.JPG

駕駛艙

IMG_7450.JPG

下機

IMG_7451.JPG

上接駁車

接下來要去機坪巡禮

IMG_7455.JPG

台灣虎航班機

IMG_7463.JPG

航廈

可以看到一航和塔台

IMG_7473.JPG

國旗

IMG_7496.JPG

這裡下面就是國家元首及外國元首走的禮賓通道喔

IMG_7498.JPG

禮賓通道

國家元首及外國元首就是走這裡入境

IMG_7500.JPG

有鋪紅地毯

IMG_7503.JPG

有鋪紅地毯

IMG_7522.JPG

A380專用的空橋

IMG_7542.JPG

長榮

IMG_7555.JPG

虎航

IMG_7566.JPG

長榮 KITTY JET

IMG_7574.JPG

整修中

IMG_7599.JPG

長榮

IMG_7626.JPG

整修中的聯絡道

IMG_7633.JPG

貨運機坪

IMG_7634.JPG

貨運

IMG_7636.JPG

華航貨機

IMG_7642.JPG

剛好遇到貨機在卸貨

IMG_7656.JPG

回到航廈

IMG_7661.JPG

免稅店介紹

IMG_6749.JPG

HERMES

IMG_6752.JPG

HERMES

IMG_6753.JPG

BURBERRY

IMG_6756.JPG

COACH

IMG_6758.JPG

TOD'S

IMG_7667.JPG

走原路退關

IMG_7669.JPG

走原路退關

IMG_7672.JPG

走原路退關

IMG_7676.JPG

退關

IMG_7678.JPG

回到虎航櫃台

IMG_7684.JPG

機場虎醬

好可愛啊!

IMG_7686.JPG

好可愛!

IMG_7688.JPG

好可愛!

IMG_7691.JPG

好可愛!

IMG_7695.JPG

頒發證書與紀念品

IMG_7703.JPG

證書

IMG_7705.JPG

一袋紀念品

IMG_7715.JPG

這次贈送的虎航紀念品

IMG_7716.JPG

文件夾

IMG_7717.JPG

紙扇

IMG_7718.JPG

夾子、原子筆

IMG_7719.JPG

虎罩包

IMG_7720.JPG

虎罩包內容

IMG_7722.JPG

口罩收納夾

IMG_7723.JPG

酒精液

IMG_7724.JPG

口罩

IMG_7711.JPG

空蕩蕩的桃園機場

IMG_7713.JPG

空蕩蕩的桃園機場

 

 

◎延伸閱讀:

「出發吧!桃機樂友會」桃園機場偽出國一日遊XD

長榮航空類出國新體驗 HELLO KITTY夢想機(有升空,台灣東海岸去回)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