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17.JPG

 

會知道這間「印傳屋 上原勇七」,是因為地球村日語雜誌的介紹。剛好它有心齋橋店,就來看看了。

印傳指的是在鹿皮用漆畫上纖細花紋的傳統工藝品。而甲州印傳被指定為國家傳統工藝品。﹝甲州為山梨縣舊名﹞  

「印傳屋 上原勇七」甲州印傳的細緻圖案與優美花紋,自古以來就非常受到江戶貴族人士的喜愛。而近年,更是因與英國皇家御用品牌「Asprey」共同打造新商品而聲名大噪。看了雜誌的介紹,更覺得非得到現場看看是怎樣的工藝技法才行啊!

印傳屋只有直營店,除了甲府本店﹝山梨縣甲府市﹞外,就只有東京、大阪、名古屋有設店。我來到的是大阪心齋橋店。

「印傳屋 上原勇七」心齋橋店比較偏北,也不在心齋橋筋上,所以有種遠離塵囂的感覺,我覺得地點選得不錯。

店的感覺滿明亮的,而商品的擺設,還真的滿像高級工藝品的擺設方試,要不是地球村日語雜誌的介紹,如果是我自己在路上看到,我應該不敢走進去,哈哈!

「印傳屋 上原勇七」的商品都是鹿皮製作,種類也滿多的,皮包、皮夾、手提包...等,大致上的皮製品都有。我自己是有在使用皮夾,所以這次主要就是來看皮夾,想買個日本傳統工藝甲州印傳的皮夾來用用看。

先是參觀架上各式的皮製品,哇,真的很美啊! 日本傳統的花紋與漆畫,製成皮件,非常有的質感,日本傳統花紋﹝紋路﹞替皮件加分不少。

而其中滿吸引我目光的,就是富士山花紋的皮夾,很有日本意象,我滿喜歡的。不過架上的皮夾的量不多。跟店員講說想看皮夾時,店員就從後面抽出一整個大抽屜,裡面滿滿的皮夾,哇賽,這個有嚇到我!哈哈!

沒想到有這麼圖紋多可以選啊!

不是我要說,日本意象圖紋+甲州印傳,這結合真的讓皮件增色很多。每個都很好看欸!

後來,就不小心買了2個皮夾,哈哈!

一個是富士山花紋,一個是和現在在用的Bottega Veneta皮夾有點像的竹花紋!﹝竹紋是我自己覺得啦,不曉得官方是不是這樣稱呼﹞

喜歡皮件的同學,如果有到甲府、東京、大阪、名古屋,可以來逛逛「印傳屋 上原勇七」唷!我覺得會滿有收穫的! 即使不買,光看看這些傳統工藝甲州印傳的作品就很值得了!

 

◎來看一段網路上找到關於甲州印傳「印傳屋 上原勇七」的說明:﹝資料來源:WOAH!JAPAN

何謂甲州印傳

山梨縣的縣廳所位於甲府市。曾經由戰國時代知名武將・武田信玄統治500年以上的這塊地,作為重要的交通要塞而興盛繁榮。在這離富士山十分近的小鎮當中,衍生出在鹿皮上塗漆的獨創技術,將此秘傳技法代代相傳至今已是第13代的「印傳屋上原勇七」。 
甲州印傳的細緻圖案與優美花紋,據說自古以來就非常受到江戶貴族人士的喜愛。

家傳祕法
細緻的印傳製作工程

不僅可以擁有越用越呈現韻味的皮製品特性,還可以觀賞到優美的漆圖案,此雙重享受為「印傳」的最大特徵。印傳商品全部都是使用鹿皮製成。輕盈堅固卻又不失柔軟性的鹿皮,被認為是最接近人類肌膚的材質。 
在鹿皮上所使用的纖細且緻密的上漆技法僅家傳不可外傳,一代接一代守護下來的高超技術。特別是藉由焚燒稻草後產生煙霧於鹿皮上色的「燻製法」,至今仍為只有印傳屋才做得出來的高度技法。


典雅的各式傳統圖案
印傳之魅力

讓印傳魅力更上一層樓的就是優美又典雅的傳統花紋。在鹿皮上鋪型紙後再塗漆,置於溫室等待數天後使其乾燥,就會呈現獨特且充滿立體感的圖案。 
完美捕捉到日本自然與四季之美的印傳圖案,不拘泥於格式,隨著時代的變遷也嘗試著將傳統進化成具有現代感的風格。

 

IMG_6108.JPG

「印傳屋 上原勇七」心齋橋店

IMG_6109.JPG

「印傳屋 上原勇七」心齋橋店

IMG_6111.JPG

「印傳屋 上原勇七」心齋橋店

IMG_6129.JPG

很有質感的店

IMG_6113.JPG

各式製品

日本傳統圖紋還滿吸引人的

IMG_6117.JPG

喔!!富士山花紋系列!

我覺得好看欸!

IMG_6115.JPG

富士山系列

很有日本風,又好看!

IMG_6116.JPG

富士山系列

很有日本風,又好看!

IMG_6134.JPG

各式皮件製品

IMG_6118.JPG

整箱都是短夾

可以好好的挑

超多花紋的啦!

IMG_6120.JPG

琳瑯滿目

都是日本的傳統花紋喔,我覺得滿好看的

IMG_6121.JPG

有沒有

這紋路很好看!

IMG_6122.JPG

這個有點像BV,哈哈!

IMG_6123.JPG

這花紋好看

IMG_6124.JPG

日本傳統花紋真的很好看

這個有點像LV的FU!哈哈!

IMG_6125.JPG

富士山系列

左邊那款是打開後左右邊都是放卡片夾層

右邊那款是打開後,左邊是卡片夾層,右邊是放零錢的空間

IMG_6128.JPG

這個好看

IMG_6126.JPG

後來就決定買2個皮夾

竹子款和富士山款﹝2擇1﹞

後來富士山款是選了右邊那個,因為皮夾中裡放零錢的空間,是日本才會有的設計

 

IMG_6142.JPG

戰利品

IMG_5232.JPG

2款包法

IMG_5239.JPG

盒子

IMG_5240.JPG

開箱

IMG_5241.JPG\

印傳  說明

還滿貼心的,有中文版

IMG_5244.JPG

富士山花紋

好看!

IMG_5250.JPG

富士山花紋皮夾

IMG_5252.JPG

OPEN

IMG_5254.JPG

好看欸!

IMG_5256.JPG

盒子

IMG_5257.JPG

OPEN!

IMG_5260.JPG

這款也是很好看的啦!

IMG_5263.JPG

滿有質感的!

IMG_5265.JPG

OPEN!

IMG_5266.JPG

好看!

IMG_5267.JPG

一不小心就入手2個皮夾,哈哈!

很滿意這次買的皮夾啊!

日本傳統工藝品真的很讚!

 

 

 

◎延伸閱讀:

2019冬日本:札幌、函館、青森、山形藏王、福島、會津若松、東京、大阪

 

◎相關連結:

印傳屋 上原勇七 官網

 

◎店家資訊:心斎橋店

営業時間  AM10:00 〜 PM6:00
休業日  年中無休(年末年始休息)
住所  〒541-0059 大阪市中央区博労町3-6-7
TEL  06-6243-5800
FAX 06-6243-5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