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大阪的天神祭,是日本三大祭之一。【日本三大祭:祇園祭(京都市、八坂神社)、天神祭(大阪市、大阪天滿宮)、神田祭(東京都、神田明神)】

這次來到大阪,嘿嘿,終於碰上大阪天神祭的舉行期間啦﹝7/24~25﹞,7/25剛好就是我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正好可以去參觀天神祭。這是我第4次來大阪,終於可以躬逢其盛,親身體驗這日本三大祭的熱鬧祭典氣氛啦!

很喜歡去體驗日本傳統祭典的FU!

日本在傳統的保存上,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補充 日本wiki查到的資訊:

大阪天神祭日程 :

6月下旬吉日:装束賜式(天神祭神事始め)
6月下旬:船割り、浴衣販売
7月7日:天満天神七夕祭(天神祭前儀)
7月11日:船渡御事始式
7月15日:葦奉納式
7月18日前後:台搦み
7月21日前後:本社神輿蔵出し
7月22日:伏見三十石船献酒祭
7月23日:宵々宮(俗称)、御羽車巡幸、庖丁式
7月24日:宵宮、鉾流神事、催太鼓宮入、獅子舞宮入
7月25日:本宮、夏大祭神事、神霊移御祭、陸渡御、船渡御、還御祭


下一張(熱鍵:c)

↑天神橋筋

上面會有神像公仔,很有特色

下一張(熱鍵:c)

↑天神橋筋

神像公仔是天神橋筋的特色

下一張(熱鍵:c)

↑天神橋筋

根據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說是大阪最長的加蓋人行道

但我覺得心齋橋筋好像比較長哩,可以從船場走到道頓堀

下一張(熱鍵:c)

↑哇~很有廟會的FU

下一張(熱鍵:c)

↑大阪天滿宮 參詣道

下一張(熱鍵:c)

↑屋頂有大型神像公仔

天神橋筋真的很有特色說

下一張(熱鍵:c)

↑喔~碰到祭典的隊伍了

﹝我不知道這個怎麼稱呼,他們有抬神轎,會繞整個區域﹞

下一張(熱鍵:c)

↑好熱鬧的FU啊

來現場看果然不一樣

下一張(熱鍵:c)

↑是女生抬轎子欸

和印象中日本的祭典好像不太一樣

下一張(熱鍵:c)

↑緊接著是另一隊伍

下一張(熱鍵:c)

↑哇~是小朋友抬神轎哩

下一張(熱鍵:c)

↑大阪天滿宮

我...我終於來到了大阪天滿宮...

感動啊!!﹝第一次來,就是因為天神祭的關係﹞

下一張(熱鍵:c)

↑大阪天滿宮

下一張(熱鍵:c)

↑廣場很熱鬧

似乎祭典快登場了

下一張(熱鍵:c)

↑有類似舞獅的表演

下一張(熱鍵:c)

↑舞獅

下一張(熱鍵:c)

↑祭典

下一張(熱鍵:c)

↑祭典

下一張(熱鍵:c)

↑祭典

下一張(熱鍵:c)

↑祭典

下一張(熱鍵:c)

↑天神祭海報

下一張(熱鍵:c)

↑祭典

哇~女性表演者滿多的

這也是大阪天神祭的特色之一嗎?

回上一層(熱鍵:b)

↑祭典

下一張(熱鍵:c)

↑祭典

下一張(熱鍵:c)

↑大阪天滿宮

天神祭真的很精彩!

晚上的船祭更精彩,不過我們今天就要搭機回台灣了,來不及等到晚上看了

下一張(熱鍵:c)

↑大阪玻璃發祥之地

大阪的第一片玻璃,是這裡製造出來的!?

回上一層(熱鍵:b)

↑地鐵大阪天滿宮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