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前幾期的壹週刊,介紹了園環的龍凰號和龍緣號的魯肉飯、肉羹和肉捲。很巧的是,那陣子我吃了金峰魯肉飯後,超想來個知名魯肉飯之旅,沒想到壹週刊就這麼剛好的介紹了這2間老字號的魯肉飯,齁齁,趕快安排趟台北魯肉飯考察之旅摟..

這是建成圓環改建、倒閉又reopen後,我第一次來這裡,原來建成圓環長這樣...對照過去的熱鬧,真是不勝唏噓啊...

龍凰號和龍緣號就在圓環旁的重慶北路上,還滿好找的﹝三元號也在這裡﹞。

我先吃了龍凰號,就點了壹週刊報導中推薦的魯肉飯、肉羹和肉捲,這3樣是店的招牌。

魯肉飯,嗯,吃起來,就一般普通魯肉飯這樣,而且可能瘦肉偏多,吃起來有點乾,我覺得還是金峰的好吃!我覺得甚至沒羅東肉羹番的魯肉飯好吃欸!

肉羹,還不錯喝,料也滿多的,香菇又大,這碗羹真的很不錯!﹝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羅東的肉羹。﹞

肉捲,口感與味道都和羅東肉羹番的不太一樣,味道比較重一點,肉有很重的五香味,喜歡重口味的,會喜歡這款肉捲。因為羅東吃不到這種口味,所以我對這印象比較深刻。﹝羅東肉羹番的肉捲口感偏軟,但這2種我都喜歡啦。﹞


下一張(熱鍵:c)

↑夠~來用餐摟~

下一張(熱鍵:c)

↑用餐環境

下一張(熱鍵:c)

↑menu

很平實的價格哩

下一張(熱鍵:c)

↑喔~是老闆本人欸...

可惜沒帶壹週刊來讓老闆簽名

下一張(熱鍵:c)

↑魯肉飯、肉羹和肉捲

這裡的專業術語叫:「一組加一條」

在羅東肉羹番,這樣叫「一組」

下一張(熱鍵:c)

↑魯肉飯

下一張(熱鍵:c)

↑魯肉飯近拍

這裡的魯肉飯和金峰的不同,和羅東肉羹番倒是同一掛,不過羅東肉羹番得的比較好吃。

下一張(熱鍵:c)

↑香菇腳筋肉羹

料超多的,湯也好喝,這碗很超值

這裡的羹很特別,都有加腳筋﹝下一篇的龍緣號也是。←根據一週刊的報導,它們系出同門﹞

下一張(熱鍵:c)

↑肉羹近拍

料很多

下一張(熱鍵:c)

↑肉

還是羅東的肉羹的肉比較好吃

下一張(熱鍵:c)

↑五香肉捲

下一張(熱鍵:c)

↑肉捲近拍

下一張(熱鍵:c)

↑肉捲斷面秀

這個肉捲的確好吃!

下一張(熱鍵:c)

↑建成圓環




◎延伸閱讀:

台北一日遊

【食記】龍緣號﹝台北﹞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53號

02-2556-15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