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齁齁~~中秋節的文章,積到現在才寫...哈!  ﹝最近好忙~~誰來救救我啊~~﹞

一到中秋節,就是吃月餅的時候到啦!  一提到月餅,所有羅東人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李阿又」月餅。  李阿又月餅,真的是從小吃到大,每年的中秋節,一定要吃到李阿又的月餅,才算有過到中秋節!  尤其是從小在羅東長大的老羅東人,一定如此! ﹝像我就是這樣,每年的中秋節一定要吃到李阿又啦!!不然真的沒有中秋節的感覺說!!﹞

也因為李阿又的好吃遠近都馳名,所以每次一到秋節附近,都要排隊排好久才買得到。

今年,我聽到最誇張的時間是排了近4小時。﹝這是在李阿又餅店旁大源昌的老闆娘說的,她說她連住在隔壁,都還要排隊買,而且人潮太多,還拿椅子去坐著等,最後排了約3.4個小時才買到...﹞

而我爸也是每年中秋必吃李阿又,不過大家都知道,他怎麼可能自己去排,所以,今年還是請他的職員去排隊買﹝雖然被派去的職員去排隊會很無聊,不過,這就是她那天下午的工作內容喔~  想想也還不錯啦~  哈!  一下子就混過下午上班時間了...嘻~﹞


而我~  今年有夠LUCKY的!!   因為早就聽說早上或下午去買都要排2~4小時之久,所以我也不急著和大家去排~~   有天晚上去買晚餐的時候,想說順便去李阿又看看好了,說不定還有在賣~ 去碰碰看運氣~~

沒想到......嘻嘻~~哈哈~~齁齁~~嘿嘿~~~YOYOYO~~~﹝太興奮忍不住學起黑人鬼叫一下~﹞

竟然還開著ㄟ~~﹝一般好像晚上沒開ㄟ~ 因為每天的量都當天早就賣完了﹞

而且一盤盤剛烤好的月餅一直端出來,然後大家忙著裝盒。哈哈~~現場只有我和另一個客人而已,所以,完全沒排到隊很輕鬆的就買到一盒月餅啦!!  真不敢相信我這麼LUCKY!!哈!

後來回家後,才發現我的盒子不是一般的盒子欸,比較精緻說,好像是要送人的。
想想~~可能那天晚上他們是在做客訂的月餅,特地趕工,才會做到那麼晚,我又剛好那個時間去買,可能他們有多做了幾盒的量,所以就順便賣我一盒啦...

哎唷~~真的很LUCKY這麼簡單就買到說...哈!!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有名的「李阿又」月餅啦

下一張(熱鍵:c)

↑哇~~剛出爐的月餅欸   還燒燙燙說  好興奮

哈哈~~看這一盤盤烤好的月餅端出來  真的好高興 ﹝不知道高興個什麼鬼...哈...﹞

現場很多工作人員正在裝盒


下一張(熱鍵:c)

↑哇~~今年的包裝盒怎麼變得比較華麗了

當時在店面看他裝盒,就覺得今年的盒子怎麼變得這麼好,嚇一跳說


下一張(熱鍵:c)

↑哇~~金光閃閃滾欸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李阿又月餅啦

下一張(熱鍵:c)

↑是豆沙月餅 

大家看那餅皮 一層一層的喔  超好吃的! 我竟然可以買到剛出爐燒燒的月餅欸  哈哈哈~


下一張(熱鍵:c)

↑齁齁~~超好吃的月餅啦~~~



◎中秋節後,我又忍不住去買了一盒李阿又啦

這次買到的包裝盒,就是以前的那種樣式啦  所以我那天晚上應該是剛好買到他們加工做給大訂戶的月餅,是要送禮用的,才會那麼漂亮


下一張(熱鍵:c)

↑李阿又月餅    ﹝這就是正常一般版的包裝啦﹞

下一張(熱鍵:c)

↑一般盒裝就是長這樣     一盒10顆240元 ﹝我那天買到那樣的禮盒,也是240欸﹞

齁齁~~真的好好吃~~

逢中秋節吃李阿又,應該是所有﹝老﹞羅東人的共同記憶!!





◎羅東李阿又月餅真的很有名欸   中秋節前後還上了TVBS新聞


下一張(熱鍵:c)

↑喔~~上電視新聞欸

下一張(熱鍵:c)

↑嗯~~ 這是真的喔  每次都大排長龍

下一張(熱鍵:c)

↑有沒有看到那個排隊的人潮   還好今年我沒有排到...哈...  ﹝之前每年都排了快1小時說﹞

下一張(熱鍵:c)

↑厚~~  看起來就超好吃的啦

下一張(熱鍵:c)

↑這也是真的

只要是從小在羅東長大的  絕對是從小吃到大   真的是買幾十年了說


下一張(熱鍵:c)

↑哇~~我只知道他們生意真的很好   但沒想到2個半月就有千萬業績欸

下一張(熱鍵:c)

↑他們的豆沙餡真的好好吃 

我一直以為是芋頭餡說  今年看了報導才知道是大花豆餡,哈!




羅東李阿又月餅在日新戲院隔壁





 

◎延伸閱讀:

2007羅東李阿又月餅

2008羅東李阿又月餅

2009羅東李阿又月餅

2010羅東李阿又月餅

2011羅東李阿又月餅

2011羅東李阿又綠豆沙餅

2012羅東李阿又月餅

2013羅東李阿又月餅

2014羅東李阿又月餅

2015羅東李阿又月餅

2016羅東李阿又月餅

2017羅東李阿又月餅

2018羅東李阿又月餅

2019羅東李阿又月餅

 

◎店家資訊: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西街17號

03-953-0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