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3.25﹝六﹞,我到台鐵羅東站搭火車去台北,要參加arwin在台北的婚宴啦

到了羅東車站,就看到車站掛了個紅布條。「咦~~有什麼慶祝活動嗎...?」看了一下布條,原來是「慶祝羅東站87週年紀念暨商場開幕典禮」。

哇~~87週年是一個特別的數字嗎...?為什麼選今年!?  3年後的90週年或13年後的100週年不是更有意義嗎...?後來想想,可能是因為二樓的商場開幕的關係,就在今年舉辦慶典摟~~

羅東車站的改建,做了好幾年。幾年前羅東後站完工後,看得我快氣死啦~~怎麼有那麼醜的車站!原本好像聽說連前站也要改建的,不過,應該是沒有要改建了,因為目前前站還是長那樣,沒有要動工改建的意思。

羅東車站改建後,站體多出了2樓的空間,所以整個車站變大了,2F也規劃出商店街,現在到羅東車站搭車,還可以逛一下街,買個伴手禮

羅東車站2F的商店街,把羅東﹝宜蘭﹞超有名的名產,都集中在這裡。有宜蘭餅、博士鴨、包心粉圓...等。這樣要買名產很方便,坐火車前再買就好,這樣就不必提著大包小包的趕火車了。


「慶祝羅東站87週年紀念暨商場開幕典禮」活動是在2006.3.26﹝日﹞舉行,我是3/25去搭火車,所以我沒有參與到活動本身,不過我那天有拍了一些照片,和大家分享摟





↑活動海報



↑羅東車站﹝前站﹞



↑羅東車站  站前意象佈置



↑現在要搭車、買票,要上二樓



↑一樓有一間7Express  ﹝好孤單喔...哈哈﹞



↑2F大廳



↑遊客諮詢服務中心



↑售票窗口



↑剪票口



↑現在羅東車站裡有賣場啦



↑搭火車前可以逛逛,比較不會無聊的啦



↑mini書店



↑還有博士鴨和宜蘭餅



↑這個商店街叫做「火車頭商店街」



↑羅東最有名的小吃--包心粉圓

我現在只要去羅東車站搭火車,都會買一杯來吃說

超級推薦--包心豆花豆奶!!!    超超超好吃!



↑還有很多小吃

這裡面有一家賣一口壽司,1個只要10元,買過幾次來吃,還不錯!



↑候車空間



↑羅東站還可以無線上網欸  ﹝不過我沒測試過喔...﹞



↑羅東站慶活動說明海報



↑月台上也有掛站慶活動紅布條



↑搭莒光號去台北嚕    ﹝這一班有夠慢的啦!超過2個半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