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勝蒲,我們接著前往太地。

我們要去參觀鯨魚博物館啦~~  大家都知道,日本是全世界最愛補鯨魨的國家。在現在這個時候,各國拼命否認愛補鯨都來不及了!只有日本不怕輿論制裁,甚至還成立了個鯨魚博物館,來告訴大家他們是怎麼補鯨的,日本人也滿恐怖的!哈!

抵達太地鯨魚博物館,進入館內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鯨魚的骨頭化石,就像是我們看恐龍化石一樣,這裡也把鯨魚的骨頭按原樣拼出鯨魚的樣子給大家看!

抬頭一看,天啊~~挑高的天花板下還掛著一隻更大隻的鯨魚骨,這個好像電影「侏儸紀公園」中那間餐廳中央放了暴龍化石的感覺喔...哈~~

因為這個博物館是排在行程裡,所以我來之前,對這個博物館一無所悉,只能從名字知道它是和鯨魚有關的博物館。至於能看到什麼、學到什麼,精不精采,值不值得來...等,都一無所知。

開始參觀館內展示,我才發現~~嗯~~~很值得來看ㄟ!可以學到很多鯨魚的知識。我想除了日本以外,應該不會有國家成立這麼詳細的鯨魚(研究)博物館。因為裡面除了書面知識以外,還展示了大量的鯨魚內部構造、器官的標本。老實講,這其實滿殘忍的,有這麼多標本,就代表他們曾經殺了多少鯨魚,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我們可以看到從來不曾看過的鯨魚內部構造、器官。


【我覺得這種博物館、動物園、海生館、水族館對我們人類而言,真是一個無解的爭議話題ㄟ~      很殘忍的設施,卻世界各國到處都有,台灣現在甚至有人想引進貓熊......為了人類可以就近看牠一眼,要讓牠離開最適合的棲息地,離開棲息地之後,是生是死都不知道ㄟ~~    當然不只熊貓啦,所有來到動物園、海生館的動物都一樣可憐,所以我才說這是一個無解的爭議問題~~】


在館內,我看到好多鯨魚的器官,是以前從來沒接觸過的知識,撇開剛剛那嚴肅的話題,這裡或許是個很適合校外教學的地方。﹝其實看了之後,反而會有憐惜鯨魚的心情產生,或許這是個不錯的反省與思考喔!﹞

除了這些以外,還有日本如何補鯨的模型及器具及演進史,古代怎麼抓,用什麼抓,而現在呢,都可以很簡單的透過模型了解,即使語言不通,也可以很輕易的吸收到知識喔!﹝所以我就說日本人好敢ㄇㄟ!還告訴大家他們怎麼補鯨ㄟ...﹞





↑一進館,就可以看到鯨魚骨頭



↑這個是吊在天花板的鯨魚骨頭~  超大~~



↑以前補鯨魚的器具



↑以前是搭這種獨木舟去補鯨魚ㄟ~  

一次要出動好幾艘,才有辦法補回鯨魚



↑這就是以前補鯨魚的情形



↑鯨魚的心臟



↑鯨魚的生殖器~   好啊~~~



↑鯨魚的睪丸



↑鯨魚的腦

鯨魚的腦好小喔,竟然比睪丸還小!由此可知,鯨魚應該是個滿笨的生物,腦比睪丸小...嘻!

照牠的腦和睪丸的比例,好像剛好和人類相反ㄟ~~



↑鯨魚的子宮和卵巢



↑鯨魚的噴氣孔



↑鯨魚的舌頭



↑鯨魚氣管上的軟骨



↑鯨魚的眼睛    哎呀~~怎麼那麼恐怖啦~~~



↑鯨魚的脾臟



↑鯨魚的腸



↑鯨魚的尿道



↑鯨魚的處女帶?    看不懂ㄟ~



↑鯨魚的四室的胃壁



↑鯨魚的尾



↑鯨魚的腎臟




看完館內的展示,館的外面就是一片大海啦~~

在這裡可以看到鯨魚喔~~哇賽~~~~我從來沒在海邊看過鯨魚ㄟ~還活生生的在海裡游來游去~~齁齁~~~很興奮的衝去海邊看了!

哎~~唷~~~真的有一隻鯨魚在游泳ㄟ~~哈哈~~~有夠興奮的啦!從來沒看過ㄟ!鯨魚就在附近游來游去﹝外圍有用網子(大格網)圍住,以防鯨魚游出外海不回來啦~﹞

看到只有背鰭伸出海面時,我就想到「大白鯊」這部電影!

欣賞完鯨魚游泳,接下來有一場海豚秀表演。我們很興奮的找了個位置坐下來,結果導遊就跑過來跟我們說:時間不夠了,要走了,沒時間看了。

就這樣,我們沒看到海豚表演就走了。厚~~所以說我討厭跟團就是這樣,每次去一個點都匆匆待一下就走,這個還是個含天然海濱的博物館ㄟ,也不會排久一點,要是我是自助,就可以待很久,看完表演啦~~呼呼~~~

知道不能看表演了,還是跑去池邊看那些可愛的海豚,海豚超Q!﹝之前去花蓮海洋公園,有再自費去餵牠們吃魚,還有摸海豚喔~~  跟大家報告,海豚好喔~~哈!﹞





↑喔~喔~~喔~~~看到嚕~~~  

到外面的海去看鯨(鯊)魚游泳摟~~



↑讓牠游泳的這片海還滿大的~    不過注意看...有網子在外面...



↑好漂亮喔~~



↑鯨魚真的好美說~~



↑齁齁~~看牠游泳真的很好玩~~



↑就是這樣,只看到背鰭真的好恐怖喔~~

好像電影「大白鯊」喔!



↑海豚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