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前陣子Tao一家來羅東作客,我們玩得很開心呀!

記得沒錯的話,故事應該是發生在抵達的那一天。我們在客廳悠閒的聊天,閒聊著說這幾天可以安排去哪裡玩,吃什麼美食這樣...


突然!!!


とつぜん!!!


Suddenly!!!



T媽問了一個這樣的問題,一個讓我不知該如何回答的問題...

T媽說了:


欸,我很想吃你們宜蘭有淋醬油的飯糰!!上次聽T爸說宜蘭有一種會在上面淋醬油的飯糰,很好吃欸!!!

你知道要去哪買嗎?

哪裡可以買到有淋醬油的飯糰...我們明天早餐就來吃啦...



厚!!生平中第一次有人這樣要求我啦!!!

八輩子沒聽過這種要求!!

真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問題--「哪裡有賣有淋醬油的飯糰?」


腦筋差點打結...


其實...我比較想知道...哪裡有賣沒有淋醬油的飯糰!!?


宜蘭每間在賣的飯糰,都有淋醬油啊!從小吃到大,飯糰都一定有淋醬油啊!真的沒吃過沒有淋醬油的欸!﹝如果不想淋醬油,還要特地交代,非常專注的亦步亦趨的盯著老闆包飯糰的手,一包好之際,感覺老闆的手好像快要去拿醬油瓶了,此時快聲出口制止:「就跟你說了放手,不要,再聽,你的藉口!就跟你說了放手!」  啊~不是啦,是趕緊出口制止說不要淋醬油,才會拿到沒有淋醬油的飯糰哩!不然老闆都馬很順手的就淋上去了!尤其是幾間生意超好的飯糰(早餐)店,老闆包飯糰的動作超快,都一氣呵成的!﹞

所以,在宜蘭長大的都知道,飯糰本來就會淋醬油!

我真的是長耳朵以來,從沒聽過這樣的要求:「你知道有淋醬油的飯糰要去哪裡買嗎?」


差點從三樓跌到一樓去!

T媽超可愛的啦!!

﹝隔天梅格同學也一起來聊天,我就請梅格來評評理,有這種要求嗎!? 身為宜蘭人已經45年的梅格同學,也是驚訝的說:「不是每間飯糰都有淋醬油嗎? 」﹞


後來T媽有很誠懇的解釋說因為台中的飯糰都沒淋醬油啊!!﹝韜媽說是只有宜蘭的飯糰會淋醬油...真的嗎?﹞


既然T媽想吃飯糰...嘿嘿,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每次去台北要上交流道前,都會去買的力丸早點的飯糰! 帶一顆上高速公路,厚,超滿足的啦!!


所以,我們來到位在二結的力丸早點啦!!

﹝呼~這篇的前言好長啊...哈!﹞

T媽一吃力丸的飯糰,歐漏嘎大基!!  其誇張的的程度,我都想去台中開一間會淋醬油的飯糰了!應該會大賺錢吧!哈!

還有蛋餅,T家也是很推的啦!!

﹝吃完付帳,又說了那句我們宜蘭人在雪隧通車後最害怕聽到的話:「
好便宜啊!!」   你都不知道我們看著阿灶伯羊肉湯從40元漲到60元肉又變少的無奈、台灣沙茶牛肉炒麵從40元漲到60元又縮水的萬嘆...!  各位同學,身為宜蘭在地人,有一件事要拜託各位遊客,請在用完餐付帳時,說一句:「喔~~我的媽啊~~~好貴啊!!!」  拜託大家了!謝謝!﹞


ps.如果想買沒有淋醬油的,我想到一家了,像豆漿姑那種事先包好的飯糰,是沒有淋的,要結帳時才自己淋。  阿因為大多數的早餐店都是點了才做,阿做好後都會順手淋上去。所以是不要醬油才需要特別交代,不然是都會淋上去的。


下一張(熱鍵:c)

力丸早點

下一張(熱鍵:c)

力丸早點

下一張(熱鍵:c)

用餐環境

下一張(熱鍵:c)

豆漿

大家也直誇好喝!

﹝真的好捧場啊...哈哈!﹞

下一張(熱鍵:c)

冰豆漿

下一張(熱鍵:c)

蛋餅

喔,是傳統這種現煎的麵粉煎的蛋餅,好好吃!

﹝有這種蛋餅可以吃,會覺得中西式的早餐店的薄皮蛋餅皮是一種災難,但有時趕時間,也是會去買那種蛋餅啦!我喜歡吃培根蛋餅...哈!   但如果時間夠,我還是喜歡吃這種傳統蛋餅啦!﹞

下一張(熱鍵:c)

蛋餅

好吃!

下一張(熱鍵:c)

登登登登

飯糰登場

下一張(熱鍵:c)

飯糰

喔,真的很誘人欸!

下一張(熱鍵:c)

飯糰

這是有加辣的!

﹝我們超會吃,點了4顆飯糰,哈!﹞

下一張(熱鍵:c)

有加辣的飯糰

西~底~~這也很對我們宜蘭人的胃!

不要懷疑,在飯糰上加辣無誤!!

下一張(熱鍵:c)

鹹豆漿








◎延伸閱讀:

【食記】力丸早點﹝五結﹞



◎店家資訊:

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