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今天下午去慈林教育基金會看「好國好民」。

慈林教育基金會很不錯,常常會播放一些好電影,尤其一些在羅東﹝宜蘭﹞電影院看不到的非商業性質電影。﹝沒辦法,電影院是做生意的。﹞  上次,也是來慈林看了「眼淚」。  慈林很常播放、介紹一些好電影給大家看,真的很讚!

有個小小的請求,下次可不可以播「牽阮的手」,宜蘭縣電影院都沒上,好想看啊!!﹝楊老師、黃老師拜託了


好國好民,講的是國家認同。Who am I?  Where am I from? 應該是很簡單的問題,在台灣,卻有認同問題。 

所幸,下一代已經越來越沒這樣的問題了!

就我自己來說,在15歲前﹝國中國小階段﹞的國家認同,是來自教科書,所以說出「我是中國人」這種話、這種認同會覺得理所當然,沒什麼好奇怪,沒什麼值得懷疑的!  但到了高中,讀的書漸漸多了,也比較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了,漸漸發現,國小教科書上的都是謊言﹝尤其國語課本的課文,扭曲歷史,非常誇張!﹞  才慢慢找書來看,慢慢醒過來。 

也慢慢知道,我不是中國人,我是台灣人!!

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都是台灣人! 幸好我們的下一代,已經有這樣的土地、國家認同了!

大家應該要不分彼此,共同努力,建立美好的家園!

台灣對我而說,已經是一個獨立且存在的實質國家。無奈中國虎視眈眈與國際現實,讓我們雖然已是獨立自主國家卻又處處受限。將來應該怎走出一條康莊大道,擺脫中國武力威脅、侵略併吞,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台灣真的好衰啊,有個這麼爛的國家做鄰居!莫名其妙到處向國際說台灣是中國的,明明治權就互不及對方,還什麼「九二共識」或「一中各表」所稱的「中國只有一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種莫名其妙、不是共識的共識要叫我們吞下去!! 中國去吃大便比較快啦!!哈哈!﹞


下一張(熱鍵:c)

好國好民紀錄片放映

嘿嘿,很早就到了,可以坐前面一點

﹝因為和總統辯論會衝到,所以今天的人好像沒以前多﹞

下一張(熱鍵:c)

放映後,有座談會

下一張(熱鍵:c)

座談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