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今天中午去東一看「翻滾吧!阿信」

很‧好‧看!

我覺的國片真的是越來越精彩了!! 這是暑假檔期我第二部看的國片﹝今年暑假檔期有4部國片,殺手歐陽盆栽、翻滾吧!阿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賽德克巴萊,是我早就排好一定要進戲院看的國片啦!要好好的支持本土產業,尤其是文創及電影。﹞

殺手歐陽盆栽雖然是笑鬧劇,但我看的很開心,至少,他走出了早年國片一定會讓人看睡著、不知道在演什麼的冏境。加上我是抱著輕鬆的態度去觀影,笑一笑電影就結束了,劇情合不合理啊,演員如何啊...我好像都不care,就覺得是個很輕鬆的小品,讓我度過很輕鬆的1個半小時這樣。

今天去看了「翻滾吧!阿信」

媽啦!也太熱血了吧!!


我從「翻滾吧!男孩」一路follow至今,很喜歡這種真實生活、市井小民的人生故事,「翻滾吧!男孩」包含了體操男孩與教練本身的奮鬥故事,因為是那麼真實,所以令人感動!﹝再加上我是羅東人,公正國小(體操隊)就是我在地生活的一部分啊!是真實存在!﹞  「翻滾吧!阿信」更是讓我看到林育信教練對體操的熱情與堅持。幸好阿信有體操,人生變不同;幸好在混過之後,發現他還有體操,人生還可以重新開始,還有可以拼的地方。因為堅持,因為相信,人生因而不同!  電影中,和菜脯流亡台北時的對話,聽得出阿信對體操還有夢想,提出了想要回宜蘭的想法,不想再像這樣每天打打殺殺的混下去,過著逃亡沒有目標、渾渾噩噩的生活!  我在想,如果沒有體操,阿信是不是就這樣下去了...然後......人生可能就這樣...回不去了...


其實看完電影,我有很多想法,內心很澎派,但就是很難寫出來。

人生有夢想就要去追!﹝「翻滾吧!阿信」給我這樣的感覺...前一批國片「海角七號」、「練習曲」也是,都傳遞了「有夢想就要去追」、「不要放棄」、「堅持下去」、「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的生活態度。﹞  尤其「翻滾吧!阿信」還有一句「運動員只能接受失敗,不能接受放棄!」也touch到我了!  

是啊!有夢就去追,不一定就會成功!但你不去做,就一定不會成功! 失敗也沒關係,就是不能放棄! 這是很好的人生觀!



【未完待續...「翻滾吧!阿信」後勁很強哩,心得要慢慢寫...】



下一張(熱鍵:c)

東一戲院

下一張(熱鍵:c)

這次來看「翻滾吧!阿信」,是宜蘭縣生命線協會提供的

﹝不是不用錢喔,是宜蘭縣生命線協會幫我們出的,感恩!!﹞

下一張(熱鍵:c)

ticket

下一張(熱鍵:c)

電影結束後

林育賢導演有來到現場,進行Q&A

﹝結果第一個發言的就是我堂哥,我那時還不知道欸,後來散場後再外面碰到,我才知道我們看同一場電影﹞

下一張(熱鍵:c)

林育賢導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