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上週日去龜山島!!嘿嘿,我登上401高地摟!!!

之前就來過龜山島了,這次,讓我再度踏上龜山島的原因就是--登401高地。

龜山島,是宜蘭人永遠的鄉愁,宜蘭人的精神地標。以前有句話「台灣走透透,龜山島走不到」,在還是軍方管制時期的龜山島,對宜蘭人而言,非常的遙遠。所以一開放觀光後,我就馬上登島了...不過當時因為才剛開放,401高地不開放,軍事坑道也還沒開放,登島就只能走環湖步道。所以,知道這次龜山島401高地健行之旅開團後,我馬上報名啦!  嘿嘿,我終於可以上401高地了!

因為可以登401高地,所以很興奮的招A同學和B同學一起去。不過...A同學只是冷冷的說:「我去過龜山島了...」﹝欸~~拜ㄊㄜ~~我這次是要登401高地欸...龜山島我也去過2次了啊...這次是因為可以登401高地我才去的欸...﹞  B同學則是說:「我以前年輕時去勞軍,就上過401高地了啦...我不想再去了...」

無論我怎麼「勾ㄗㄧㄚˊ」,2位同學說不去就是不去...  ﹝當時心裡是很納悶...上過401高地,還是可以再去一次啊...為什麼不去!?﹞


這次我登401高地回來了!!!


我明瞭了...

我明白這一切的明瞭了...



各‧位‧同‧學


本人在此鄭重宣布......




不要再找我去爬401高地了!!!



我已經爬過了...


我知道什麼是1706階的感覺了...不要再找我去了...嘻嘻...  ﹝我現在知道B同學的FU了...﹞


回來後,腿像壞掉一樣,整整痠痛了一個星期,好恐怖啊!尤其隔天去上班,爬樓梯每上一階,腿就抽痛好幾下﹝而且大小腿同時發作﹞!走到我的位置,命都快去了一半。更恐怖的是下班,那個下樓梯喔...哎唷喂呀~~每往下走一步,都哎!唷!啊!的一直叫!!  ﹝幸好我比同事們晚半小時以上才走,不然大家會以為辦公室發生兇殺案了!!叫得這麼淒厲!﹞   我的媽啊!下階梯真的好恐怖,差點要腿軟卜街...


【但我還是要說:幸好我有去登401高地,我覺得人的一生中,一定要爬一次401高地!真的!!絕美景色!有種「登大人」的感覺...哈!】


去之前,很興奮,對於這1706階的401高地充滿了期待!嘿嘿,要走1706階才能到山頂欸!﹝回程也是同樣的階數...哈!﹞  而且,那是龜山島的最高峰,站在龜山島的龜甲上的最高點俯瞰這一切,哇,超有居高臨下、君臨天下的FU!﹝哈!﹞   光是可以站在龜山島最高點這點,你說多少宜蘭人能拒絕的了,當然是衝啊!!


下一張(熱鍵:c)是像這樣的FU欸!你說有沒有很讚!哈哈!


宜蘭人,一定要登島並上401高地的啦!!


﹝宜蘭縣的「成年禮」就是在401高地舉行的,很有意義吧...﹞


我們的行程是登島﹝401高地、軍事坑道、環湖步道﹞+海上繞島一周,這樣是1千元整﹝這是我們這團收的錢,我也不清楚公定價或行情價是多少...反正同學說多少我就繳多少啦﹞。我們的團是沒有去看鯨豚的,所以想要順便賞鯨豚的同學,記得要買含賞鯨豚的行程。﹝譬如登島+賞鯨豚這樣的行程。好像會再貴個幾百塊,因為會再帶出去更外海的地方繞﹞

我們搭8點首航船班出發,搭下午1點半龜山島出發的船﹝之後還會在海上繞島一周﹞回來。所以要安排龜山島之旅的同學,如果想上401高地,建議時間可以安排長一點。其實我們這樣的時間也不夠用說,在走環湖﹝龜尾湖﹞步道時,因時間不夠,所以我們這次沒走上去毛柿公那兒,有點可惜。﹝還好上次來有特地走上去看。←因為當時401高地和軍事坑道都還沒開放,在島上所有時間都拿來走環湖步道...哈!﹞


401高地,共1706階﹝別忘了,上去1706階,下來也是1706階﹞。之前聽幾個登過401高地的同學講過1706階的事,就很想來走走看了!帶著期待、挑戰、征服...等悲喜交雜﹝嘻!﹞的情緒,我出發了!!!

跟大家報告,前面200階,是最令人容易放棄的關卡,尤其是萬惡的??還在這裡設了個涼亭,很多人坐下去後,就說:「我不走了...我在這裡等你們下來就好...」  這前面200階,雖然只有200階,不知道為什麼,走起來真的滿累的!!

但...如果撐過600和700階,我覺得就OK了!看著數字100、100的往上加,都覺得登頂的那刻,就快來了!!﹝不要想歪了喔!﹞

到了1000階,這裡也有個涼亭,老實說,我在這裡休息了很久﹝哈!﹞  因為風景美,又有風吹,超舒服的啦!!

因為到了1000階,表示還有700階才會到頂,很多人依據剛剛上山的經驗,會認為700階很久,所以,也有不少人在個涼亭就放棄了!我在休息時,就有同學說:「還有700階,我不走了,我留在這裡幫你們看行李,等你們下來。你們把重的東西放這裡就好,我幫你們看。」


哎~唷~~~各位同學...


你們有來看我的網誌真的是賺到了!!!

跟大家報告...從1000階開始,突然變得很好走,走一下就100階了欸...
1100...1200...1300...1400...1500...1600...1700...啊啊啊...1706...!!!

因為我此行的目的,本來就是要登上401高地,無論再難走﹝其實和其他登山步道比起來也不難走...只是很多階...﹞,我都一定要登頂!  走過才知道...過1000階之後,走起來就滿快的欸...﹝不曉得是習慣了還是覺得就快登頂了...心情越來越雀躍...所以腎上腺素激增...哈哈!﹞

當時在1000階涼亭放棄的同學...真的好可惜啊!﹝幸好你們有來看我的網誌...以後不要再做這種傻事了喔!再怎麼累都已經到了1000階了說!﹞

最後踏上第1706階!啊!!真的好HIGH啊!!!気持ちよかった!



下一張(熱鍵:c)

GO,出發

烏石港

下一張(熱鍵:c)

航向龜山島,哈哈!

船首可以坐人欸!

下一張(熱鍵:c)

哇,龜山島就在前方虛無飄渺處,超有FU的!

前進龜山島,GO!

下一張(熱鍵:c)

龜山島

真的很有靈性的感覺啊!

下一張(熱鍵:c)

到了

到了龜尾南碼頭

下一張(熱鍵:c)

哇,有沒有很像海上仙山的感覺

也很像要登上侏儸紀公園那座島的FU說...

下一張(熱鍵:c)

碼頭

龜山島,我們來啦!

下一張(熱鍵:c)

登島

下一張(熱鍵:c)

海水超清澈的啦!

下一張(熱鍵:c)

龜山島全區導覽圖

下一張(熱鍵:c)

這往外延伸的白卵礫灘...就是龜尾喔...

喔喔喔~好感動啊~~

「龜山八景」其中有一景即是「神龜擺尾」,因為龜尾是礫石灘,會隨著潮流改變方向及長短,所以有「神龜擺尾」的稱號。有時候颱風過後,龜尾礫灘會不見哩!

﹝可惜龜尾不開放,不能上去走走...所以現在新的說法是「龜山島走透透,龜尾走不到」...哈!﹞

下一張(熱鍵:c)

龜山島遊客服務中心

有多媒體可以看,島上唯一小賣店在這兒,可以補充一些飲料、乾糧

我們進來休息一下,上個廁所,就往401高地出發了!

下一張(熱鍵:c)

因為401高地的入口就在剛剛登岸的碼頭附近,我們又往回走

下一張(熱鍵:c)

GO,開始401高地步道

嘿嘿,第一次來,還滿期待的!

下一張(熱鍵:c)

龜山島的百合花

很美!

下一張(熱鍵:c)

登山步道入口處,有提供登山竹杖供大家使用

下山時再把它放回去就好

﹝我沒有拿,因為不想再增加手的負擔物...哈!﹞

下一張(熱鍵:c)

GO,開始爬階梯了

就是這個階梯...就是這個階梯...

共1706階喔

下一張(熱鍵:c)

回頭看龜尾

哇,好美啊!!

下一張(熱鍵:c)

200階附近有個涼亭

趕快來休息一下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延伸閱讀:

龜山島2‧舊聚落‧軍事坑道‧環湖步道‧海上繞島



◎延伸閱讀2:頭城旅遊美食資訊

龜山島1‧401高地

龜山島2‧舊聚落‧軍事坑道‧環湖步道‧海上繞島

蘭陽博物館Lanyang Museum考察筆記一

蘭陽博物館Lanyang Museum考察筆記二

蘭陽博物館Lanyang Museum考察筆記三

蘭陽博物館Lanyang Museum考察筆記四

蘭陽博物館--單面山外型

西班牙仿古戰船安達魯西亞號‧烏石港

伯朗咖啡‧宜蘭外澳城堡咖啡館

外澳服務區‧伯朗咖啡宜蘭外澳海景咖啡館

外澳海灘

頭城老街

舊草嶺隧道鐵馬行﹝台北貢寮福隆--宜蘭頭城石城﹞

藏酒酒莊‧藏酒休閒農場

【食記】龍記牛肉麵

【食記】樂屋日式小吃

【食記】小涼圓

【食記】小涼圓Ⅱ

【食記】阿宗芋冰城

【食記】麻醬麵蛤蜊湯

【食記】麻醬麵.蛤蜊湯

【食記】滷肉大腸麵線

【食記】阿公蔥油餅

【食記】頂埔阿嬤蔥油餅

【食記】北宜蛋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