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12/11去宜蘭演藝廳看蘭陽戲劇團99年新戲「開枝湠葉」。超感動的啦!!蘭陽戲劇團推出新戲了!!!

我可是從小就受過看歌仔戲的專業訓練﹝哈!﹞  小時候超愛看歌仔戲!  我都還記得,7點播歌仔戲,尤其台視楊麗花的歌仔戲,必看!!﹝華視是葉青,也好看,不過我更愛楊麗花歌仔戲啦!哈!!﹞   7點一到,幾乎家家戶戶都在看歌仔戲!!﹝還有下午一點的布袋戲--史艷文,都會害我看到下午上學快遲到!﹞

當時的時光,真的單純的幸福!﹝很容易就覺得幸福...哈!﹞

﹝有看到布袋戲和歌仔戲,隔天去學校和同學就有得聊了...哈!  不騙你,我們那個年代,小學生都在聊布袋戲和歌仔戲...哈!  阿還有卡通啦,那個5隻獅子會合成一隻巨大機器人,是叫聖戰士嗎!?超好看! 我當時還有買一隻(用存了好久的壓歲錢買的),是真的可以合成一個機器人,拆成5隻獅子欸!﹞

咦...總之...是要告訴大家,我還滿愛看歌仔戲的...哈!!

很久沒看蘭陽戲劇團的新戲了!

這次的「開枝湠葉」我覺得很好看!! 將近3個小時的戲,完全不會累欸!

至於「開枝湠葉」在演什麼,來看一段新聞報導:

〔自由時報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

「開枝湠葉」是蘭陽戲劇團年度新作,故事改編自李喬「寒夜三部曲」的首部曲「寒夜」,訴說先人來台灣這片土地開墾,經過天災人禍的磨難,仍堅持立足的決心;「開枝湠葉」作了些更動與修編,更加呈現台灣人捍衛家園與土地的勇氣與決心,突破歌仔戲傳統的劇情,展現在地的關懷與堅持。

「開枝湠葉」將首次運用旋轉舞台,宜蘭演藝廳過去的演出,舞台換景都是按燈拉幕,旋轉舞台可現場換景,會有全新的體驗與感受;旋轉舞台也可以戶外使用,蘭陽戲劇團將是國內第一個擁有戶外旋轉舞台的劇團。

副團長游源鏗說,蘭陽戲劇團將以「搬演台灣的故事、關心身邊的人」為目標,未來還有更多新的創作,明年二月的新戲「小國哀歌」已在籌劃,是一齣古代與現代跨時空的戲碼,女主角是歌仔戲班員,演的是戲團發生的故事,男主角則由小提琴家林暉鈞跨界演出,值得期待。

--------------------


講的是先人來台開墾的故事,和自己的祖先、土地相關,很容易就被吸進故事裡隨著故事情節而起伏,其中幾幕,還感動到要哭哩!﹝子華要離開家出外奮鬥,爸爸本來不準,後來跪地抓了一把泥土給子華,那段超爆淚的!!﹞

這麼精彩的戲,應該要巡迴全國演出的啦!!﹝ps.旋轉舞台真的很炫!有嚇到我!﹞

很期待明年二月的新戲「小國哀歌」,一定要去看的啦!

ps.馬修連恩也有來看「開枝湠葉」唷!

下一張(熱鍵:c)

宜蘭演藝廳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有過火的香火袋﹝平安符﹞

下一張(熱鍵:c)

全國25縣市的的泥土

下一張(熱鍵:c)

來自各縣市的泥土

下一張(熱鍵:c)

宜蘭縣的

下一張(熱鍵:c)

散場後,演員們到外面和大家握手say goodbye

下一張(熱鍵:c)

和男主角--阿強合照

演的超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