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3.JPG

 

這間在大阪難波日本橋的玉製家,可是百年老店來著的!是歷史悠久名店!

而這百年來,店裡都只販賣一項商品,就是おはぎ﹝萩餅、牡丹餅﹞。

之前日本友人就跟我講過,難波日本橋附近有一間傳統日式和菓子很好吃,推薦我去吃吃看,只是...要排很久。

根據日本友人的說法,說至少要排1小時以上,2小時也算正常。

所以雖然我到大阪很多次了,但一直都還沒來買﹝排﹞。

這次行程很悠閒,又很想吃吃看到底有多好吃,就來排了!XD

然後,從開始排到拿到おはぎ走出店外,共排了1小時40分鐘!! 天啊!!有夠久的!!!

阿為什麼會等這麼久,進店後就會了解了。因為它是現點現做,跟老闆娘說要什麼後,後面才會開始做,所以需要點時間。

它的おはぎ﹝萩餅﹞有3種口味,きな粉﹝黃豆粉﹞、粒餡﹝有顆粒的紅豆泥﹞、漉餡﹝泥狀的紅豆泥﹞。尺寸有4種:6入﹝972円﹞、8入﹝1296円﹞、10入﹝1620円﹞、15入﹝2430円﹞,以萩餅來說,是不便宜啦!

然後要注意的是食用期限,黃豆粉的一定要當天吃掉,紅豆的可以到隔天中午。還有,一定不能放進冰箱冰。

阿都排了那麼久,當然3種都想吃到啊,問老闆娘3種都想吃到該買什麼尺寸後,老闆說娘這樣就買2盒6入裝,其中一盒可以選2種口味。

所以我就買了1盒きな粉﹝黃豆粉﹞和1盒粒餡+漉餡。

雖然很想一拿到就趕快吃,但在路上實在找不到地方可以吃,還是忍到帶回飯店才吃。

一打開,滿滿的きな粉和紅豆泥,看起來就超誘人的!!!

先來吃きな粉口味,我很少看到這樣滿滿的きな粉欸,感覺很奇妙XD  而且感覺是很新鮮的きな粉﹝怎麼突然也想吃台灣的麵茶了...哈哈...﹞  因為沒有筷子或湯匙,只能用手拿,才發現好難拿,因為萩餅﹝它的糯米糰本身﹞好軟,超難捏起來。一放入口,喔,這きな粉很香很好吃,糯米糰則吃得出顆粒,大半一半一半這樣,這口感很好,我喜歡這樣﹝是說萩餅都是做成這樣啦,不會像麻糬一樣輾到那麼平順﹞  然後,它吃起來不甜,不像日本傳統的和菓子都做得非常甜,我好像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萩餅,滿愛的。

接著來吃紅豆泥口味,一樣,2款都看起來好好吃啊!!

阿也一樣,因為是用手拿,一拿起來就變形,哈哈! 它的紅豆餡吃起來不甜,這個我有嚇一跳,因為一般的和菓子,餡都做得滿甜的,阿這個完全不甜,和下面的糯米糰配起來,還有點鹹香欸,不喜歡太甜的,可以來吃吃看玉製家的!然後粒餡﹝有顆粒的紅豆泥﹞、漉餡﹝泥狀的紅豆泥﹞2款紅豆餡,我覺得吃起來味道是一樣的,就在口感有差。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粒餡啦!顆粒狀就是比較有FU,哈哈!﹝阿~不是啦!!怎麼聽起來有點西斯!﹞﹝當然啦,也是有人喜歡平順的漉餡﹞

我覺得玉製家是贏在它糯米糰軟軟的帶點濕,又吃的到米粒的口感,也不會像麻糬那樣過Q,吃起來很順口,加上上面的餡,不管是黃豆粉或紅豆泥,都不會過甜,很好吃!比較不會膩!

 

註:玉製家下午2點開店,開到東西售完為止﹝大概4.5點就會賣完﹞

 

------

根據維基的說明:萩餅通常為日本彼岸節,佛教習俗,江戶時代初始,是春分、秋分加上前後各3天,合計為期7日左右,此時到墓前祭拜或祭拜神祇,使用萩餅(牡丹餅)供奉之用,西元1712年(正德2年)《和漢三才圖會》較早有相關記載。

通常,萩餅是萩花盛開秋天的稱呼,牡丹餅是牡丹花開季節的稱呼。另外,部份地方,按一年四季分別,各有不同稱呼。

 

IMG_0781.JPG

喔,遠遠看到有人排隊的地方,就是玉製家了

開門前20分鐘

就排成這樣了

IMG_0785.JPG

我也來排

IMG_0788.JPG

排很久

才前進一點點

IMG_0799.JPG

室內可以坐著等﹝點完後﹞

但空間滿小的

IMG_0816.JPG

買完出來

外面還是大排長龍啊

IMG_0873.JPG

耶!買到了!

好期待!

IMG_0874.JPG

提袋

IMG_1196.JPG

買了6入2盒

IMG_1197.JPG

OPEN!

IMG_1213.JPG

1盒是紅豆,1盒是黃豆粉

IMG_1199.JPG

黃豆粉

IMG_1201.JPG

紅豆餡

粒餡+漉餡

IMG_1202.JPG

左邊漉餡、右邊粒餡

IMG_1206.JPG

看起來好好吃啊!

IMG_1215.JPG

黃豆粉

IMG_1217.JPG

斷面秀

好吃欸!

IMG_1220.JPG

糯米糰吃的到米粒喔

好吃!

IMG_1235.JPG

粒餡

用手拿起來就不成形了XD

IMG_1237.JPG

斷面秀!

IMG_1239.JPG

漉餡

IMG_1240.JPG

斷面秀!

 

3款都好吃唷!!

 

 

◎延伸閱讀:

赤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