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說到肉製品,那就不得不推羅東的雙園和宜蘭的三源行。傳說中,羅東人都吃雙園的肉鬆長大,宜蘭人都吃三源行的肉鬆長大的...﹝哈!﹞

我覺得宜蘭和羅東真的很有趣。明明宜蘭縣就不大,可是羅東和宜蘭就是有那麼一點點明顯的不同,尤其吃的方面,好像不太一樣。﹝怎麼隔個蘭陽溪就差那麼多﹞  以乾麵而言,羅東味和宜蘭味就不同,羅東大多的乾麵,都像帝爺廟前的那種乾麵,非麻醬也非炸醬;宜蘭的乾麵,大都像大麵章或十六崁那種麻醬或炸醬麵。﹝這是指大部份啦,其實當然無論在羅東或宜蘭,每種麵都吃的到﹞

像肉羹,羅東味和宜蘭味也不一樣,羅東的林場和肉羹番,宜蘭的蒜味和第一,各有擅場。宜蘭粉腸也是,羅東的吃起來和宜蘭的就有點不同。還有米粉羹也是,羅東味和宜蘭味也不一樣(米粉用的不同)。我覺得在吃這方面,溪南溪北的差距,還滿有趣的。宜蘭縣的人口組成,大都是泉、彰州的移民,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一條蘭陽溪,隔出了溪南溪北飲食文化的不同。

﹝其實還滿多的,像龍鳳腿,味道也不太一樣。一串心,在溪北就比較少看到。←是比較少看到喔,不是沒有...很怕好戰人士引戰哩...。﹞

肉類製品也是,羅東的雙園和宜蘭的三源行,各佔一方。


可能因為小時候就住羅東街上﹝民權路書局街﹞,從有記憶以來,我們家的肉鬆,一直都是雙園,所以我從小就習慣了肉鬆就是這種味道。以致現在吃其他家的,都吃不慣。﹝其他家的都加了很多粉,包括三源行的也是,所以我都吃不慣。←但這純個人口味與習慣,有人就喜歡加粉後的口感與味道。﹞ 然後過年吃的肉乾、肉條,逢年過年送禮的肉製品,也都是買雙園吃雙園。

﹝說到小時候,我可是要很驕傲的說,我讀過羅東幼稚園喔,幼稚園就在中山公園裡面欸﹞


長大才知道,在宜蘭還有一家三源行的肉製品也很有名! 好奇心下買過幾次,但就是吃不太慣。﹝純個人口味,勿戰!﹞

不久前去北館市場吃四海居小吃部,就順便買了三源行的肉角和豬肉杏仁脆片。﹝三源行在宜蘭很多家,兄弟分家出來的。在北館市場這間是長房﹞

肉角的五香味很重,和我習慣的雙園肉角味道很不同,但三源行的肉角比較軟,Y同學喜歡這味。豬肉脆片買櫻花蝦口味,很香欸,有櫻花蝦的香味,很涮嘴!


下一張(熱鍵:c)

↑三源行

在北館市場內

﹝還有其他家,請自行上網搜尋﹞

下一張(熱鍵:c)

↑三源臘味行

下一張(熱鍵:c)

↑都可以試吃喔

下一張(熱鍵:c)

↑都可以試吃喔

下一張(熱鍵:c)

↑買了脆片和肉角

下一張(熱鍵:c)

↑肉角

下一張(熱鍵:c)

↑肉角

好吃

下一張(熱鍵:c)

↑櫻花蝦豬肉脆片

好吃

下一張(熱鍵:c)

↑櫻花蝦豬肉脆片近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