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忘了哪篇食記,有網友留言說宜蘭市有間折井日本料理很好吃! 而且廚師是日本皇太子德仁結婚喜宴的御廚,並且有「鮨割烹」的頭銜喔!

宜蘭有這樣的日本料理店我竟然不知道,「吃飽撐著救台灣愛吃4人組」出動啦!

在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我們來到了「鮨割烹 折井日本料理」,讓人訝異的是,裡面沒有客人哩,我們是唯一的一桌客人。

店裡的裝潢很居家,有點像家庭料理,乍見會嚇一跳,怎麼這麼不專業的日本料理店﹝指的是用餐環境﹞。不過,折井可不是賣氣氛的,賣的是真材實料的好功夫級好料理,看牆上一堆獎狀,哇~真的是很不得了的名廚哩! 看來這餐頗值得期待!

老闆娘很親切的招呼,因為不知道招牌是什麼,請老闆娘推薦+配菜,老闆娘問說預算如何,因為我們要吃飽撐著救台灣,所以無上限﹝我發誓「無上限」這3個字不是我說的,印象中好像是mag回的。﹞ 然後老闆娘問了下我們想吃什麼喜歡吃什麼,就開始配菜了...

一會兒,就來跟我們報菜單,食材非常的豐富﹝雖然我們只有4個人﹞,有生魚片、日式豬排、烤秋刀魚、握壽司、炸蝦天婦羅...等,都是我們喜歡吃的... 然後報價是每人800元!   一聽到800元,我其實有點嚇傻﹝哇~真的要玩這麼大喔~吃一餐要800元~﹞  不過其他3個人都神色鎮定、態度從容、氣定神閒的微微笑,淡淡的說:「好啊!」

哇!真不愧是貴婦人!  我只能在他們旁邊當小弟啊...哈!

好好好...我也連忙說「沒問題」

開始期待今天的大餐啦!

下一張(熱鍵:c)

↑折井日本料理

下一張(熱鍵:c)

↑嗯~頗居家的感覺~

夠~~進去用餐啦

下一張(熱鍵:c)

↑很家庭式的FU

下一張(熱鍵:c)

↑廚師真的很有名

是日皇太子喜宴御廚

下一張(熱鍵:c)

↑合格證書

牆上很多證書與獎狀

下一張(熱鍵:c)

↑認定證書

下一張(熱鍵:c)

↑獎狀

這張似乎就是擔任德仁太子婚宴御廚的獎狀

下一張(熱鍵:c)

↑用餐前的擺盤

下一張(熱鍵:c)

↑哇~~第一道就嚇到我們了!!

這...這......這.........生魚片也太豐盛了吧!

哈哈~超愛吃生魚片~~  好HIGH!

生魚片要好吃,除了漁材本身新鮮外,師傅切的技術也有差哩

哪些魚肉要順著紋理,哪些要破紋理切才會好吃,有一番工夫在哩

折井日本料理的生魚片好吃

下一張(熱鍵:c)

↑wasabi是山葵現磨的

好吃!  吃起來味道就是不一樣!

下一張(熱鍵:c)

↑雖然不知道是甚麼魚,可是都很好吃

下一張(熱鍵:c)

↑雖然不知道是甚麼魚,可是都很好吃

下一張(熱鍵:c)

↑第二道是日式炸豬排

我還滿喜歡吃日式炸豬排的說

不過...折井的炸豬排,老實講,並不日式,反而有點偏台式的日式炸豬排

不過還是很好吃,很juicy

下一張(熱鍵:c)

↑豬排附的生菜

下一張(熱鍵:c)

↑豬排近拍

下一張(熱鍵:c)

↑斷面秀!  哈哈!

下一張(熱鍵:c)

↑看,多juicy啊!

那肉汁! 阿~口水又要流出來啦~

吃完豬排已經超飽了...

買尬! 生魚片和豬排都好多喔!

下一張(熱鍵:c)

↑烤秋刀魚

這道也是折井的招牌之一

下一張(熱鍵:c)

↑真的很好吃ㄟ

和一般烤秋刀魚的調味﹝味道﹞不同

我覺得滿好吃的

下一張(熱鍵:c)

↑土瓶蒸

下一張(熱鍵:c)

↑土瓶蒸內容

這個就還OK

下一張(熱鍵:c)

↑喔~喔~~喔~~~大家也很期待的握壽司上桌啦!!

老闆娘說師傅有幫我們加菜喔,多捏了幾個請我們...齁~

來日本料理店,吃握壽司,最能吃出師傅的功力

折井的握壽司的壽司飯很特別,有點偏甜,所以吃下第一口有嚇到。我不是很喜歡偏甜的醋飯,感覺怪怪的

但上面的生魚片,好好吃啊!

﹝我根本就是生魚片控嘛...我承認...﹞

下一張(熱鍵:c)

↑有沒有,看起來超好吃的!

﹝不知道甚麼魚﹞

下一張(熱鍵:c)

↑有沒有,看起來超好吃的!

﹝不知道甚麼魚﹞

下一張(熱鍵:c)

↑有沒有,看起來超好吃的!

﹝不知道甚麼魚﹞

下一張(熱鍵:c)

↑這應該是花枝,好吃

下一張(熱鍵:c)

↑有沒有,看起來超好吃的!

﹝不知道甚麼魚﹞

下一張(熱鍵:c)

↑也有軍艦壽司,好吃

這盤握壽司還沒吃完,我們都已經吃飽了

吃了好多東西啦...


沒想到...後面還有...

而且也是我很愛的天婦羅

下一張(熱鍵:c)

↑喔~喔~~喔~~~看起來就很好吃!

我最愛明蝦天婦羅啦!

感動!哈哈!

下一張(熱鍵:c)

↑明蝦天婦羅近拍

好吃,真的!

下一張(熱鍵:c)

↑蔬菜地瓜天婦羅

也都很好吃

回上一層(熱鍵:b)

↑最後是甜點--黑糖麻糬

喔~也很好吃ㄟ~ 很有日本味~


哇~這餐真的吃的超滿足超飽的,折井真的好吃,現在看了照片,都還想找個時間再去吃哩!


ps.為了怕大家誤會,我一定要說明,它也有很平價的單點餐點,像丼飯、烏龍麵...這一類的,就不貴。不過我沒吃過,所以我不知道好不好吃。﹝折井我就只吃過這一次啦,下次來試比較平價的餐點。﹞


◎店家資訊:

宜蘭縣宜蘭市力新路44號
03-9311371

每周四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