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這次一次要來介紹2家三星有名的蔥油餅!  「何家蔥餡餅」和「三星蔥油餅」。

這2家恰巧都在味珍香卜肉店旁,何家蔥餡餅在對街,三星蔥油餅就在店門口前,2家生意都很好,假日都大排長龍啊。

雖然我們已經吃了
何家蔥餡餅和味珍香卜肉,超級無敵飽。但想說都來三星了,就把三星美食給一次解決掉吧,還是去排了就在味珍香店門口前的三星蔥油餅。

﹝今天的主題是蔥油餅大評比嗎?   何家蔥餡餅  三星蔥油餅  今夜のご注文はどっち

三星蔥油餅,它的做法和吃起來的口感,和何家不一樣,是屬於羅東義豐這種的。

至於吃的感覺,是好吃的蔥油餅!! 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義豐啦,哈。


‧歸納整理:

所以目前宜蘭縣的蔥油餅大致有3種流派

一個是傳統的蔥油餅,有多層次餅(派)皮,如:羅東義豐、羅東川宏、宜蘭彭家、三星蔥油餅

第二種就是膨鬆的餅,沒有一層一層的派皮,如:礁溪蔥油餅、冬山蔥油餅、三星何家蔥餡餅

阿還有一種,大部分都是發財車出來賣,煎一大餅皮﹝和鍋子一樣大﹞,餅皮很薄,煎好後再折成扇狀。這種的,宜大前好像有一家。

阿像公館廖家那種蔥餅,羅東夜市之前有開一間,不過現在好像關了。



下一張(熱鍵:c)

↑味珍香卜肉店

下一張(熱鍵:c)

↑三星蔥油餅,就在味珍香店門口前

也是超多人排隊的

回上一層(熱鍵:b)

↑店名及價目表

下一張(熱鍵:c)

↑排隊的人龍

都排到馬路上了

下一張(熱鍵:c)

↑喔~~金黃色的蔥油餅

好誘人啊~哈~

下一張(熱鍵:c)

↑煎好嚕

左邊有加蛋,右邊正常版

下一張(熱鍵:c)

↑三星蔥油餅

下一張(熱鍵:c)

↑斷面秀!





◎延伸閱讀:

三星銀柳節‧三星青蔥文化館

在三星看到郭彥均、郭彥甫

【食記】味珍香卜肉Ⅱ﹝三星﹞

【食記】何家蔥餡餅﹝三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