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喔!!這次的大餐我最期待!!超超超期待!!!

因為...這次...我們要吃「八味」啦!﹝超興奮的,哈﹞  
八味在我們老羅東人的心裡,可是有特別的地位哩! 說到最好吃的日本料理,非八味莫屬啦! 而且因為價格不便宜,在以前,吃八味可是件很不得了的事...齁~  ﹝現在好像還是有點這樣的FU,哈!﹞

八味,我們在唸都唸日文,maruhachi,反正大家一聽就知道是在講「八味」啦!  我小時候它是在現在的歐舒丹的隔壁,就在火車站附近,是羅東地區最好的日本料理店。很久以前,太平山林業還很發達的時候,八味﹝丸八﹞可是專門接待高官貴客的日本料理店喔。

後來搬到了國華國中附近。因為在小巷子裡,也只有熟門熟路的人,才知道要吃好吃的日本料理,要到八味。﹝真怕這篇食記寫出來以後,太多人去八味...﹞

像于美人就很愛吃八味的料理,常在「新聞哇哇哇」中提到「那家藏身在巷弄中的羅東日式料理屋」,就是指「八味」啦! 講到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害我每次看到于美人一提起,隔沒幾天就一定會去八味報到! 我也超愛想念八味的美味料理啊!

八味,真的很好吃!

以下是我最愛的八味料理:生魚片、燒肉、炸牛蒡、糕渣、魚類料理﹝烤的煎的都很好吃﹞、茶碗蒸、味噌魚頭湯...這幾樣,真的無敵超級美味! 令人魂縈夢牽啊~~


下一張(熱鍵:c)

↑八味料理屋

下一張(熱鍵:c)

↑夠~~進去用餐啦! 好HIGH!

下一張(熱鍵:c)

↑八味料理屋

下一張(熱鍵:c)

↑用餐環境做成隔間

所以不怕干擾,也滿有隱私的

下一張(熱鍵:c)

↑4人隔間

下一張(熱鍵:c)

↑適合家族聚餐的大隔間

下一張(熱鍵:c)

↑menu

下一張(熱鍵:c)

↑小菜

我不太吃黑豆的。不過同行的同學都一直歐漏說它們的黑豆超大超好吃!

下一張(熱鍵:c)

↑好大好黑好亮的黑豆啊! 好誇張!

吃過的都一直毆漏

下一張(熱鍵:c)

↑生魚片

這樣是一份

﹝還真的是7片ㄟ,昨天的全民最大黨納豆講的冷笑話﹞

下一張(熱鍵:c)

↑生魚片1

下一張(熱鍵:c)

↑生魚片2

跟大家報告,八味的生魚片超好吃!

同是是生魚拿來切片,八味的就特別好吃,可能是新鮮加上老闆會挑魚吧!

八味的sasimi超好吃!

下一張(熱鍵:c)

↑土雞

我爸很愛吃八味的土雞

我是覺得還OK﹝畢竟我們這個年代長大的,不會看到有雞肉就很HIGH,哈!﹞

我爸是說八味的土雞特別好吃!﹝可能有加進時代背景感情因素﹞

﹝像我也覺得小時候吃到的甜不辣、炸雞腿、米粉羹...等等,特別好吃,可能小時候窮,比較少吃到這些東西﹞

下一張(熱鍵:c)

↑炸牛蒡

天啊!!超級無敵霹靂好吃!!

是我最愛的八味料理之一!

我最愛的八味料理前三名是:﹝也就是說如果只能點3道菜,那我一定會點﹞炸牛蒡、燒肉和糕渣

下一張(熱鍵:c)

↑炸牛蒡近拍

各位同學,不騙你,八味的炸牛蒡超好吃!

你一定要來吃吃看!

下一張(熱鍵:c)

↑烤魚

下一張(熱鍵:c)

↑好像是馬頭魚

八味的魚類料理都很好吃﹝但也都很貴﹞

﹝在點菜時,我媽聽到我們點,有小驚嚇到吞了一下口水...哈!﹞

下一張(熱鍵:c)

↑這次我爸還點了日本酒

有沒有那麼有FU啊~ 哈!

下一張(熱鍵:c)

↑生菜水果沙拉

下一張(熱鍵:c)

↑燒肉﹝烤肉﹞

歐買尬!! 看到這張照片又要流口水了...

我超愛八味的燒肉,怎麼有辦法烤得那麼好吃啦!

絕對可以挑戰全縣第一名的燒肉!

下一張(熱鍵:c)

↑燒肉近拍

超好吃!

有時我也好想單點這個外帶哩,哈!

下一張(熱鍵:c)

↑茶碗蒸

八味的茶碗蒸也好超吃,料多味美不說,那個蒸蛋怎麼有辦法嫩成這樣!超誇張!

八味的茶碗蒸很好吃!

下一張(熱鍵:c)

↑茶碗蒸

大家看這蒸蛋,嫩得不像話!

下一張(熱鍵:c)

↑炒青菜

下一張(熱鍵:c)

↑登~登~~登~~~登~~~~糕渣!!

八味的糕渣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糕渣!

全縣第一名啦!

下一張(熱鍵:c)

↑糕渣近拍

八味糕渣超好吃

下一張(熱鍵:c)

↑糕渣近拍

下一張(熱鍵:c)

↑糕渣斷面秀

有人說這道菜和宜蘭人的個性很像--外冷內熱

糕渣外表看起來冷冷的,可是裡面超燙口。所以吃糕渣要注意,很容易被外表欺騙給燙到。

宜蘭人也是,外表看起來冷冷的﹝因為鄉下人純樸的個性啦﹞,但熟了之後,了解內心之後,會發現其實宜蘭人內心超熱情的!對朋友掏心掏肺! 對客人也是,家裡最好的都拿出來招待。

當然啦~這是過去的宜蘭啦~~  現在的宜蘭也不是那麼純樸了﹝哈~﹞

講到宜蘭人過去的純樸與熱情,我就想到81年區運,被譽為史上最有水準的區運,當時,我們就是以「鄉下人辦喜事」的精神來辦區運,真的是全縣總動員喔,辦好區運,不只是縣府的事,每個縣民都把它當自己的事一樣在處理,大家各司其職,辦出了在當時被視為不可能的超成功的區運。﹝好感動的往事啊...哈~﹞

為什麼我印象這麼深刻

因為...當時的開幕舞,就是我﹝們﹞跳的!﹝羞~﹞﹝啊~~不小心透露出年紀了﹞


下一張(熱鍵:c)

↑飯後水果

回上一層(熱鍵:b)

↑葡萄柚



八味日本料理屋真的超好吃!

不過大家也知道,好吃美味的東西,總是所費不貲,這餐平均下來,每人約700多元。




◎附上一篇網路上蒐尋到的關於「八味」的文章:

躲在巷子裡的「八味」,觀光客從羅東運動公園側門的公正路上疾駛而過時,絕難發現它。但隨便問個50歲以上的熱情羅東人,哪裡有好吃的日本料理店,他們會跟你說個跟「八味」有點像的日文字「丸八」,然後口沬橫飛的描繪著,那兒的烤肉和炸牛蒡有多讚。

「丸八」是「八味」的老名字,在日據時代是日本人經營的店,光復後由台灣人買下。早年羅東人要宴請重要的客人,首選就是羅東火車站旁、海鮮料理嚇嚇叫的「丸八」。走過悠悠歲月,離鄉多年的人再回到羅東,想找「丸八」解鄉愁,查號台小姐會說這家餐廳「沒登記」,原來丸八不但改了名,八年前也搬離了老家,落腳羅東運動公園附近。

順著高聳的久屋麗緻客棧往火車站方向前進,不到十分鐘腳程,幾條街之外的巷子轉進去,就能看到小小的八味。裝潢簡單,笑瞇瞇的中年店員端茶上桌時,竟有回到家的感覺。

初次上門的客人,店員多會建議點個500元的套餐,好幾樣招牌菜像冷豆腐、生魚片、糕渣和烤肉都吃得到。

好料看得見的茶碗蒸,容器是大大的蓋杯。
 
從小菜開始,八味就告訴你什麼叫做「紮實有料」,接在小菜之後的白色冷豆腐,味美塊頭大,日式醬油中夾著細細薑香,甚是開胃;茶碗蒸的容器是超大的蓋杯,而不是纖瘦的茶杯,湯匙一舀,大蝦、花枝絕不虧待你;以正值產期的魚鮮做的生魚片,很豪氣的切下四、五厚片;手捲裡包的是滿滿的鮮脆大枝蘆筍,以馬鈴薯沙拉取代大坨美乃滋,包在烤脆的海苔裡,一口咬下,清爽快意。

很值得一提的是八味的糕渣,鮮蝦、魚漿、雞高湯和蛋攪拌成漿後,冷凍切塊再裹粉油炸,看似是道冷甜點,軟嫩的內餡卻滾燙,吃它時大意不得,被形容為最足以代表宜蘭人外冷內熱個性的「宜蘭三寶」之一。

糕渣是鹹的油炸點心,最忌內餡膩口,這兒的糕渣卻能做得鮮嫩順口、毫無膩味。喜歡燒烤的人,八味的烤肉醃得入味烤得適當,細嚼之際讓人超想喝口清酒。

八味是十分低調的餐廳極少大張旗鼓做宣傳上媒體。老羅東人從未遺忘它,新客人也能從中吃出濃郁誠摯的待客之道,讓人胃裡飽足,心頭暖洋洋。 





◎店家資訊:

宜蘭縣羅東鎮四育路151號

03-96134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