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寫了07東京、07香港遊記暫告段落,現在來寫07越南的遊記...哈!

吃完午餐後,今天在河內的行程,就是去參觀「鎮國古寺」。然後就驅車前往下龍灣住宿飯店﹝皇家別墅度假村﹞,然後去吃晚餐﹝珍寶海鮮舫﹞,今天就結束啦~~ ﹝由此可知河內到下龍灣好遠啊~ 感覺很像在泰國從曼谷到芭達雅的感覺哩~﹞  明天要去探訪世界遺產--下龍灣啦! 好期待!

越南也有西湖喔,而且也很大,風景也滿宜人的!

而我們接下來要拜訪的鎮國古寺,就在西湖畔。

鎮國古寺,位於河內市區北面西湖畔的小半島上,隔著青年路與竹帛湖相對。這古寺原稱鎮北寺,是六世紀黎朝黎利開國時所建,是西湖邊最漂亮的古建築,原名安花村,十五世紀改名為「安國寺」,十七世紀經鄭王修建,住持由雲風法師傳至淨知覺禪師,其遺言是此寺屬曹洞禪。十九世紀時越南由阮朝統治,正式定名為「鎮國寺」。

鎮國寺內,佛道皆奉,以佛教為主,供有臥佛、千手觀音、彌勒佛等。高聳的佛塔節節升高,紅色的塔中擺放著白色佛像。漫步在佛門聖地,心靈彷彿也得到淨化。 在這歷史遺跡保留完好的古寺,寺內隨處可見寫著的中文禪語,看得出越南佛教受到中國的極大影響。在這裡還可以看到清朝乾隆時的《大藏經》,整個環境與佛教息息相關。

據說這邊因為出過多位高僧名人,也曾有印度的僧侶來此傳來曹洞禪,古代王室在這裡開齋晏及向僧問道,可算是古王朝的國廟。寺後方一棵粗壯的菩提樹,是一九五九年印度總統親自來訪問,帶來自前釋迦牟尼佛禪座成道的菩提樹種,種植在此寺中做為紀念。


下一張(熱鍵:c)

↑越南的西湖

西湖,是河內的著名勝景,為河內第一大湖。西湖位於河內市區的西北部,距著名的巴亭廣場僅200公尺,面積500公頃。環湖道路長達17公里,湖中最深處為3.4公尺。西湖附近的桃花最負盛名,每當桃花盛開季節,遊人絡繹不絕。

歷史上,早在李朝定都河內﹝升龍﹞時,西湖就已成為河內著名的遊覽勝地,有「劍湖煙水西湖月」之譽。後來又陸續在西湖周圍建起了許多寺廟、宮殿,至今仍有鎮武觀、鎮國寺、金蓮寺等古蹟。

如今,湖面盪漾的遊艇,湖邊飄拂的絲絲綠柳,青年路上盛開的鮮花,熙熙攘攘的遊客和來往行人,都為城市增添了絢麗的色彩與活潑的生氣。天氣晴朗時,遊人漫步堤上,可以看到遠處淡藍色的傘園山。

下一張(熱鍵:c)

↑夠~~跟我一起進鎮國古寺啦~

下一張(熱鍵:c)

↑鎮國古寺

下一張(熱鍵:c)

↑很特別的屋頂  工法很特殊

回上一層(熱鍵:b)

↑這就那棵有名的菩提樹

下一張(熱鍵:c)

↑壯觀的高塔

下一張(熱鍵:c)

↑湖畔垂柳的西湖很美


接著就往下龍灣去了...

這過程有夠久的,到那邊都晚上了,今天就這樣沒了...

下一張(熱鍵:c)

↑途中的休息區

買東西的地方啦~

下一張(熱鍵:c)

↑現場製作的刺繡畫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店家請的糕餅

下一張(熱鍵:c)

↑嗯~~不和我的口味~~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導遊請的

喔~~這個就真的很好吃了!!

﹝之後我好像買了5盒回台灣...哈!﹞

下一張(熱鍵:c)

↑剛好旁邊有工地在蓋房子

它們的磚是空心磚

下一張(熱鍵:c)

↑高速公路收費站

下一張(熱鍵:c)

↑越南有這種迷你鳳梨,第一次看到說!

超小,很可愛!

比我握拳還小!

下一張(熱鍵:c)

↑把皮切掉後的樣子   超小的啦!﹝咦~~沒有在影射王小仁喔...﹞

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吃!

下一張(熱鍵:c)

↑晚餐吃珍寶海鮮舫

像食神裡面那樣,在海上的餐廳﹝船造型﹞

回上一層(熱鍵:b)

↑珍寶海鮮舫

ㄟ~~還好而已~~ 是中式料理,不怎麼好吃!

而且快被司機ㄇㄨ死! 超誇張的迷路,載我們在山路讓來繞去,一直找不到路,弄到9點快10點才吃晚餐...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