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搭貓纜,就順道逛一下動物園摟...

我都還記得當年﹝1986﹞,動物園的動物從圓山遷到木柵的畫面欸!就像是個熱鬧的遊行一般,真的很有趣!  

我還記得遷到木柵新園開放後,我們學校那年的校外教學﹝當年叫「遠足」啦~﹞就安排木柵動物園!   你們知道嗎...!?  你們當然不知道!!﹝編按:我就還沒開始講...你們怎麼會知道...嘻...﹞  後來我們回學校後,成為全校師生羨慕的對象哩~~大家一直問木柵動物園如何如何的...  齁齁~~當年當時走路都有風欸~~哈~~~  ﹝我還記得我當時被蝴蝶館和夜行動物館整個嚇到!怎麼有這麼讚的設施!  後來長大後再去動物園...咦~~怎麼這麼破舊的設施啊~ 哈~﹞

大家不要笑我們「鄉下聳」啦! 當時我們從宜蘭到台北可是件很不得了的事﹝哈!﹞ 有點像現在要出國的感覺~~﹝羞~﹞  真的啦~~從台北回來真的像從國外回來一樣,同學都會一直問台北長怎樣啊...什麼什麼的......  連爸媽帶我們去圓山兒童樂園玩,回來都可以說得好像到迪士尼樂園玩一樣﹝我們小時候那個年代叫做「狄斯耐」﹞...哈!

總之我們那個年代很可憐...﹝真的啦!  咦~~說得我好像很老一樣...哈~﹞  但是是真的喔~ 那個年代,連想吃個麥當勞,都要特地跑台北ㄟ~~  對當時宜蘭的小學生而言~吃過麥當勞真的就像現在的大人出過國玩一樣...哈~~  ﹝真的! 對不對! 廖小蓮...你來幫我作證啦...證明我沒亂說......你來說說你的國小時期生活有多清苦多可憐...  聽說都沒布鞋可以穿ㄟ...   啊!!不是啦~~那是我爸的年代啦...哈~~﹞

咦~~好像離題很遠了~~~﹝完了完了...要變殭屍了...   啊~~不是啦~~我是說... 完了完了...越來越符合老人的症狀了...老愛提當年...哈~~﹞

哎唷~~一提到小時候的遠足~~~就真的很想離題來講一下...   好啦!不管你們了!我要來繼續講國小遠足的故事...  ﹝我這篇內容真是標準的文不對題啊...哈!!﹞

講到小時候的遠足,我們學校不知道怎麼了,真的超有創意的!!!﹝不曉得可不可以透露校名...是那個羅東的「不失敗」國小﹝化名﹞啦...哈~﹞  來講幾個我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的!!

小二的時候,有一次的遠足,我記得我們在豔陽下了好久好久的路﹝是的!是步行遠足喔~ 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怪! 不過...接下來這件事更怪→﹞走了超級無敵久之後﹝真的走到快死了...媽啦~~﹞ 到了某個地方,老師就很高興的說:「各位小朋友! 到了... 我們到慈心托兒所了...」

這...這...這......大家說這妙不妙!!   

我現在長大了還是想不通我們為什麼要走這麼遠的路到一間托兒所去玩人家的盪鞦韆、蹺蹺板、沙丘...等,這些我們學校本來就有的東西~~  真的很奇怪ㄟ! 為什麼地點是托兒所...  不過那時我們也傻傻的啦~  還是很高興的坐下來野餐﹝當時遠足有規定一定要在背包裡放報紙,然後到目的地就攤開來坐﹞、吃東西、玩遊戲...等。度過了一個很奇怪的遠足!  

我還記得隔壁班有2個笨笨的同學,就選在盪鞦韆後面的一塊空地鋪報紙坐下來野餐,剛開始也都沒甚麼事啦~~  後來大家開始玩遊樂設施後,他們其中一個就被盪鞦韆打到﹝聽說正在盪的那個同學也嚇了一跳!又不是在玩保齡球,怎麼會推倒人~﹞ 我只記得那位同學被盪鞦韆迎面撞擊倒下...起來之後還流鼻血...並且馬上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驚人的聲勢發出嚎啕大哭,嚇壞了在一旁的一堆老師和同學們...  真的很可憐!!  ﹝但真的很好笑!哈哈~﹞

【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而且...不失敗國小到慈心托兒所﹝現在是華德福學校﹞真的超級無敵遠,以現在的觀點來看,叫大人用走的都很勉強了﹝現在我死也不走!也太遠了吧!﹞  當時怎麼會叫小二的學生用走的去慈心......而且...為什麼要去一間托兒所玩...  WHY?WHY??WHY???

接下來是小三那年...有一次的遠足......我真的覺得超特別!!  我們是坐火車去花蓮玩~~  據說我們那屆是空前絕後ㄟ! 是我們學校唯一一屆搭火車去校外教學的!!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而且還是往南到花蓮去...﹝小時候根本搞不清楚甚麼是花蓮...那是哪裡啊......←去花蓮玩,我覺得老師好像比我們興奮ㄟ~哈~~﹞﹝小時候連去台北都像出國玩了...去花蓮很像去火星旅遊ㄟ~ 更值得炫耀...哈!﹞

然後到花蓮,去哪裡玩哩~~  絕對不是大家想的太魯閣...等這類的風景區...  我只記得我們去了某大樓頂樓玩遊樂設施﹝類似遊樂場...﹞    大家說...我們的遠足另不另類......怎麼這麼無厘頭...哈~~  我都搞不懂這樣我們為什麼要去花蓮......  ﹝當時年紀真的太小,所以我只記得是在某大樓頂樓有個遊樂場...有小型遊樂設施可以玩......  有老花蓮記得那是哪裡嗎?  因為我後來長大後再去花蓮玩﹝還在那裡讀了4年書﹞,都沒看過有這種設施的建築了ㄟ~  到底那是甚麼大樓啊~~  如果有老花蓮人知道...回文說一下吧...謝謝!﹞

小三還是小四,木柵動物園開放,我們就去參觀啦~~ ﹝這在當時真的好威啊!!﹞

然後小四~小六這2.3年,每年一定都會有「北海一週+北市」這樣行程的遠足,很像跳針一樣,每次拿通知單回家,爸媽都說:「怎麼又是北海一週,你們是要去幾次~~」   嗚~~我怎麼會知道~~~對小學生而言~~遠足就是去玩啊~~~去哪裡那管那麼多~~那不是重點啦~~哈~~

所以在國小的最後這幾年,我們參觀了野柳﹝我在國小就去看過課本中的女王頭了ㄟ~當時也是很威的哩!﹞、忠烈祠、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N多遍......﹝我只記得中正紀念堂廣場攤販賣的燒酒螺很好吃...哈!﹞  那幾年不知道怎麼了...一直跳針......不是北海岸就是北市幾個景點......  真的去了好多遍...

小五還是小六,有一次去「大同水上樂園」玩﹝已經倒很久了...這個應該要有點年紀的才會聽過...﹞,大同在當時應該算是很有規模的主題樂園了﹝它會不會是主題樂園的濫觴啊...﹞... 阿你也知道...我們來自鄉下純淨無汙染的純樸的宜蘭...哪玩過甚麼主題遊樂園...﹝圓山兒童樂園不算啦~﹞  所以進到裡面覺得很好奇~ 不過你也知道的,我們那個年代的小學生都笨笨的,老師沒講的事也不太敢做...  我們到了主題樂園,竟然還是依循以前遠足的舊例,找塊舒適涼快安靜的空地...  報紙給它撲下去... 西底~~傻傻的無憂無慮的小學生~~ 又開始愉快的野餐起來了~~~﹝真不知這樣大費周章來主題樂園在幹嘛!!﹞

後來有幾個同學發現可以去排隊玩遊樂設施,大家才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趕快衝出去玩~  阿大家也知道,我們鄉下人很少來台北,宜蘭也沒甚麼遊樂園讓我們玩過...我們根本搞不清楚有些遊樂是很恐怖的!!!  我和一群笨笨的同學﹝是的~~這次我也是主角之一了...也是笨笨的小學生裡其中一個...﹞  看到有像小火車那樣的遊樂設施,看起來很好玩,可以坐火車ㄟ~~ 然後我們就排上去了...

坐上去後......列車慢慢上升......啊~~啊~~~啊~~~~~這是什麼~~~~~這是什麼鬼啊~~~~~~~   啊~~啊~~~啊~~~~~真的好恐怖~~~為什麼我爬這麼高了~~~  啊~~~~啊~~~~~~啊~~~~~~~~~~~~~~~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鬼叫加驚吼!!﹝我發誓我真的覺得當時我快死掉了~~我記得我一直跟隔壁的同學說:「我要掉下去了啦!我要掉下去了啦!」﹞  然後列車還360度轉一圈,厚~~京架ㄇㄟ挫賽!!

大家可以相信我是在完全不曉得什麼是雲霄飛車的情形下,搭上了雲霄飛車嗎!!﹝在宜蘭,根本沒這種東西,所以當時沒聽過「雲霄飛車」這種詞ㄟ~ 即使看到這個詞,也不知道那是甚麼意思啦~~   我的第一次,竟然就這樣懵懵懂懂的就發生了~~ ﹞    真的超恐怖!! 大家可以想像我本來只是抱著搭遊園小火車那樣的心態坐上去,怎麼知道後來列車會爆衝,還轉了360度!我真的快嚇死!!﹝我還沒做過搭雲霄飛車的專業訓練ㄟ~~﹞

我當時真的覺得會客死異鄉...哈!

後來我們這群傻傻的小學生下來,每個都嚇傻了,好一陣子都沒人開口講話.....

後來比較回神了,還一直想騙無知的同學上去坐...哈!

對了,雖然我們是到大同水上樂園,不過老師沒說可以玩水,所以我們都沒人玩到水﹝所以...是為什麼來水上樂園遠足啊!?...嘻~﹞  回學校後聽說別班還有更慘的,有的班的老師比較嚴,他們老師不准他們玩遊樂設施,所以他們班的就只能在那裡野餐,乖乖的坐在報紙上吃東西...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水上主題樂園之旅...哈哈!


我真的覺得我們那屆的遠足﹝從一~六年級﹞都好妙!哈!!﹝是剛好帶到我們那屆的老師們都很有創意還是怎樣...?﹞﹝有沒有讀不失敗國小的網友,以上的遠足你都有參加到,那我們應該是同屆的同學喔...哈!﹞



下一張(熱鍵:c)

↑MRT動物園站出來,就看到動物園的意象布置~

好有動物園的FU啊~~

下一張(熱鍵:c)

↑從捷運站到動物園大門口的圍牆上都有動物圖案ㄟ~

也很有FU的啦~~

下一張(熱鍵:c)

↑大象和海龜~

下一張(熱鍵:c)

↑熊ㄟ~    是在模仿小熊維尼嗎?怎麼這麼可愛

下一張(熱鍵:c)

↑犀牛~

下一張(熱鍵:c)

↑動物園入口~

下一張(熱鍵:c)

↑有目前進場人數統計ㄟ~

下一張(熱鍵:c)

↑還有小朋友的專屬入口ㄟ~   超可愛的啦!!

下一張(熱鍵:c)

↑一般入口~

下一張(熱鍵:c)

↑也可以刷悠遊卡直接進入喔~  就不用花時間買票啦~

現在逛動物園很方便的啦!

下一張(熱鍵:c)

↑台北市動物園~

下一張(熱鍵:c)

↑Taipei Zoo~

下一張(熱鍵:c)

↑很可愛的猴子雕像~

下一張(熱鍵:c)

↑很可愛的猴子雕像~

下一張(熱鍵:c)

↑動物園入口廣場的雕像~  後面剛好有捷運列車通過喔~

下一張(熱鍵:c)

↑大型裝置藝術~

下一張(熱鍵:c)

↑一進動物園的大廣場~

下一張(熱鍵:c)

↑進動物園,右邊是遊客中心~

下一張(熱鍵:c)

↑前面就是一群鶴摟~

這是真的喔~~  不是雕像~

下一張(熱鍵:c)

↑休息的時候真的都是一隻腳ㄟ~

下一張(熱鍵:c)

↑解說牌~   這裡有2種鶴,大紅鶴和智利紅鶴




台北動物園 Taipei Zoo﹝二﹞無尾熊Koala

台北動物園 Taipei Zoo﹝三﹞國王企鵝 King Penguin

台北動物園 Taipei Zoo﹝四﹞陪林旺爺爺 再逛一次動物園



◎延伸閱讀:

新加坡動物園


◎相關連結:

台北市立動物園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