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8期的商周在討論蘇花高應否興建的議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去買來讀讀or跟我借去看也可以啦!!

就我自己的意見,我也不贊成蘇花高的興建! 我真的認為花蓮其實不需要一條高速公路,尤其是這條高速公路對環境的破壞也不小!

蓋了高速公路就能吸引遊客嗎!?  在花蓮住過的應該都不會這樣想吧!?

現在有遊客願意不遠千里、不辭辛苦的進入花蓮,不就是想去享受自然美景與環境嗎! 如果把它弄得和西部一樣,那我去花蓮幹嘛!  或許現在交通不是那麼方便,不過也就是因為交通不是那麼方便,所以花蓮才有好山好水得以保存! 大家才那麼愛去花蓮觀光,去享受自然洗禮,享受不同於都市的悠閒氣氛!


不過我不是花蓮人,所以也不知道大部分花蓮人的想法。就好像我住在宜蘭,而我覺得北宜高開通的優點多於缺點。所以...說不定花蓮人也很期待蘇花高ㄟ~~

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似乎一直還在尋找平衡點!


回上一層(熱鍵:b)




ps.不過我希望呂縣長加點油啦! 少跑點攤,多關心縣政,多做點事! 北宜高開通對環境的衝擊是一定有的,但如果能好好把關,也是能將環境的衝擊降到最低的!

我到現在都還留著游錫堃當縣長時發給所有縣民的那本「宜蘭縣總體規劃」ㄟ~  裡面對宜蘭環境做了很詳盡的規劃﹝以終極年人口總量100萬做為上限,規劃出所需之發展用地和格狀路網﹞,可確保宜蘭環境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降低對環境的破壞,呂縣長可以拿出來看一看喔! 就會發現當初的遠觀!  希望呂縣長最後可以向大家證明宜蘭人當年沒選錯人!!!  不然愧對祖先留給我們這塊這麼美麗的土地!!   美哉蘭陽!

早在10幾年前,為因應將來北宜高的開通,就已規劃了這麼詳細、完整的總體計畫,現在看了還是覺得很感動!! 不知呂縣長看了嗎!?

而北宜高現在也真的通車了,但身為北宜高開通後的首位縣長,在最需要為宜蘭環境嚴格把關、維持良好生活品質之際,呂縣長上任第一件重大施政政策竟是放寬容積率與建蔽率。老實講...真的很失望!!

難道我們的縣長不知道身為宜蘭人的驕傲是什麼嗎!?

不就是我們對土地對環境的堅持嗎!!

宜蘭的環境會更好還是更壞,現在真的很關鍵!﹝北宜高的衝擊真的很大!﹞  
希望縣長加油!宜蘭人也加油!


回上一層(熱鍵:b)

↑宜蘭縣總體規劃

宜蘭人一定要詳讀喔!!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