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初六,2/23,五﹞我們家去玉尊宮拜拜! 過年期間﹝初九前﹞去玉尊宮拜拜,也是我們家每年的春節的必從事活動之一,一定要去拜拜。

農曆正月初九是天公生,所以玉尊宮從初一~初九會準備平安粥給香客吃,吃了可保平安喔!我們也是每年去拜拜都會去吃平安粥,吃了就覺得很安心 :)

重點是...玉尊宮的平安粥超超超好吃的!!!﹝要是我住附近應該會常去吃吧...哈~﹞


◎玉尊宮簡介:

宜蘭縣氣勢恢宏、神威顯赫的宗教聖地─草湖玉尊宮;坐落於海拔150公尺山麓,緊鄰三星鄉、離羅東鎮約8公里,位於冬山鄉西北方之草湖山。各地香客可由羅東往三星〈台七丙縣19.5公里〉大隱派出所前,經循上山道路即可抵達。

沿路青山蓊鬱、綠蔭成趣;景色宜人、心曠神怡,途中依稀可見玉尊宮巍峨坐鎮於山脈蜿蜒、鍾靈毓秀之中,群山來朝、層峰疊翠大有龍鳳來儀之姿。天青氣朗時,遙望孤懸於碧波萬頃之上─龜山島;宛如靈龜葡匐朝天獻瑞。

溯自民國32年〈1943年〉,時值日治時代二次大戰末葉,戰況轉趨激烈;當時三星鄉行健村民為祈神威加佑,裨能化險為夷,遂組織神明會共同雕塑 天公聖像;於10月25日開光奉祀,澤蔭閭鄉、為民依止。 玉尊宮齡僅一甲子,但於先賢及歷屆委員共同努力經營下,神威赫奕、聲明遠播;殿宇巍峨、氣勢輝煌。

現今於正殿奉祀 玉皇上帝、玉靈太子;偏殿配祀玄天上帝、三官大帝、東華帝君、瑤池王母、九天玄女、關聖帝君、文昌帝君、孚佑帝君、南斗星君、北斗星君及太乙救苦天尊等列位神祇,威靈顯赫、澤被眾信,於今諸方大德絡繹於途,香煙裊繞、氤氳不散,蔚為蘭陽地區信仰中心之一。

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進偉路727號 電話 TEL:(03)9516132

﹝資料來源:宜蘭勁好玩


下一張(熱鍵:c)

↑草湖玉尊宮    氣勢恢宏    主祀玉皇上帝

下一張(熱鍵:c)

↑走參道上去啦

本來要把車開到後面廚房那說﹝因為我妹是孕婦,開到後面就不用爬這段了﹞,結果塞好久,我們就放棄了!  後來拜完去吃平安粥才知道,原來今年平安粥改在戶外吃,就是原本供給停車的那塊用地,難怪車都停不上來...

下一張(熱鍵:c)

↑齁齁~~還好今天人沒想像中多~~~ ﹝其實人很多﹞

下一張(熱鍵:c)

↑香火鼎盛

下一張(熱鍵:c)

↑點香

下一張(熱鍵:c)

↑香火鼎盛

下一張(熱鍵:c)

↑香火鼎盛

下一張(熱鍵:c)

↑吃平安粥啦

今年在戶外搭棚子  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感覺比較舒服  之前都擠在裡面

下一張(熱鍵:c)

↑很多人說

下一張(熱鍵:c)

↑有吃有保庇

下一張(熱鍵:c)

↑平安粥

下一張(熱鍵:c)

↑哈哈~~超好吃的平安粥~~~~~~~

好好吃喔~~﹝比去年好吃說~﹞   我不小心就吃了4碗...哈!

下一張(熱鍵:c)

↑有90幾桌    而且是隨時都有人喔﹝還有很多人用站的﹞

下一張(熱鍵:c)

↑還有,吃完一定要來份花生包冰淇淋   我們每年都在這間買

下一張(熱鍵:c)

↑宜蘭名產--花生包冰淇淋

下一張(熱鍵:c)

↑齁齁~~就是這個啦~~     30元

回上一層(熱鍵:b)

↑好吃!




 

◎延伸閱讀:

玉尊宮拜拜+吃平安粥保平安 2006

玉尊宮拜拜+吃平安粥保平安 2008

玉尊宮拜拜+吃平安粥保平安 2009

玉尊宮拜拜+吃平安粥保平安 2010

玉尊宮拜拜+吃平安粥保平安 2011

玉尊宮拜拜+吃平安粥保平安 2012

玉尊宮拜拜+吃平安粥保平安 2013

玉尊宮拜拜+吃平安粥保平安 2014

玉尊宮拜拜+吃平安粥保平安 2015

玉尊宮拜拜+吃平安粥保平安 2016

玉尊宮拜拜+吃平安粥保平安 2017

玉尊宮拜拜+吃平安粥保平安 2018

玉尊宮拜拜+吃平安粥保平安 2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