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羹應該是全國各地都有的知名小吃吧!  而蘭陽地區最有名的肉羹,應該就是羅東的「林場肉羹」、「肉羹番」以及宜蘭的「北門蒜味肉羹」、「第一肉羹」了~~

說到羅東的林場肉羹和肉羹番,可是遠近都馳名哩~~  林場從日治時代就紅到現在了,連現在森林鐵路都不見了,它還是屹立在那。阿肉羹番更不用說了,羅東人也是從小吃到大,它的肉捲還上過國宴欸!!

相較之下,對於宜蘭的肉羹,我就不是那麼熟悉了

不過,北門的蒜味肉羹真的很好吃喔!!我也常去宜蘭吃蒜味肉羹說

忘了是哪一篇文章的回應了,有人留言說宜蘭市還有一間老字號的「第一肉羹」也很好吃! 很多老宜蘭人都會去吃~  所以,前陣子我特地去宜蘭找第一肉羹啦~~  ﹝找了好久說~ 隱身巷弄裡ㄟ~ 哈~﹞


下一張(熱鍵:c)

↑第一肉羹~

因為我去吃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不敢拍店內環境啦~ 連店招牌也沒拍~ 哈~

下一張(熱鍵:c)

↑肉羹~

嗯~~還不錯~~ 湯比較清淡一點~還有點甜甜的~ 肉的話,好像肉羹番的比較好吃~

下一張(熱鍵:c)

↑滷肉飯~  這個也和羅東肉羹番的很不一樣ㄟ~   好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