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

吳哥行遊記寫到這裡,終於可以來寫些比較輕鬆的了~~ 嘻~

﹝這樣大家才不會看到睡著...哈~﹞


今天已經連續3個人跟我講﹝1個是當面碰到,2個是講電話時﹞:你的網誌怎麼寫那麼慢啦~~已經停在2.2很久了ㄟ~~~

哎~唷~~冤枉啊!大人!!你有所不知!  因為寫的是古蹟,所以我邊看照片,邊看當時自己記的筆記,邊翻書﹝2本中文1本英語﹞,邊參考別人的文章,邊打字,再看照片,再看當時自己記的筆記,再看書,再上網找資料,再打字,再上GoogleMaps找空照圖,再做圖片後製,再上傳圖片,再看書,再打字......﹝期間還要再站起來走一走...去找東西來吃...去小睡一下......忙的哩~﹞

厚~~搞得好像在寫論文喔~~~

不過還好我對這方面很有興趣,所以這樣詳實紀錄又順便多讀了很多書,自己也收穫很多啦~~


才一個上午,我們就看了五座古蹟。﹝大家還記得哪五個嗎...來,複習一下:Pre Rup﹝變身塔﹞、East Mebon﹝東美朋寺﹞、Ta Som﹝塔松寺﹞、Neak Pean﹝龍蟠宮﹞、Preah Khan﹝普利漢寺﹞﹞

中午吃完飯後,回飯店吹冷氣小睡休息一下。

休息到3點,下午的第一個行程~~ 竟然是FCC下午茶~~~﹝咦~是怕我們上午走太多腿軟~~下午就用下午茶補償我們嗎...哈~﹞

FCC是以前的法國領事館,現在改裝成餐廳、下午茶、旅館、SPA的複合經營。

【FCC stands for 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舊法國領事館﹞】

聽說這裡的下午茶和法式排餐很有名~~  所以我們這個團,2個都有排,今天下午先來享用下午茶。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出發前在飯店發現的華文報紙:柬埔寨星洲日報

中文的ㄟ~~   應該是當地華人辦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FCC到啦~~

餐廳在2F~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FCC的開放式廚房~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FCC戶外庭園~    ﹝從2F往下看﹞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也可以在下面用餐喔~~   ﹝不過應該是晚上啦~白天熱得要命~~﹞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還有兼營旅社和SPA~     很美吧~~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FCC用餐環境~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我們就在這裡用下午茶喔~~

那個小蔡喔~~帶我們來,也不告訴我們FCC是什麼地方~~

我邊坐在這個沒冷氣吹的餐廳裡邊納悶著:「幹嘛來這裡喝什麼下午茶啦~~浪費時間~~~我吳哥窟還沒看ㄟ~~~」

後來領隊才告訴我,FCC是以前的法國領事館~

喔~~早說嘛~~~這樣來這裡喝下午茶就有意義多了~~~~

﹝還是想建議可不可裝冷氣...哈~﹞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下午茶蛋糕~     嗯~我都不喜歡吃~

尤其黃色那個~~  怎麼那麼酸啦~~    黑的那個也怪怪~~  不曉得是什麼~~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餅乾。  超好吃的手工餅乾啦~~

本來想買,結果離開時忘了買~~  各位同學,如果你以後有來到FCC,記得跟他們買餅乾,超好吃~~    而且吃不慣柬式料理或柬式的中式料理的同學~~  這個會是你的救星~~   好後悔沒買喔~~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咖啡~    喝起來普普ㄟ~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水果~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滿桌好料ㄟ~~    哈哈~~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也有外國人在這裡打電腦~    好歐美人士的感覺喔...哈~

圖中這位正在打電腦的路人甲按:倫家偶本來就訴歐美人士啦!!﹞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跑到1F花園來玩啦~~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嗯~~放這些雕像~~~~

就很有歐洲法國的感覺ㄟ...哈~~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應該算是FCC的正面吧~~

這就是以前的法國領事館喔~~  純白色建築物真的很漂亮~~


看到圖中那座雕像...有沒有想到什麼......!?

訴滴~~~~

只要看到雕像~~~~~~~就忍不住想模仿它拍照~~~~~~~~~~~


所以......

......

...............

........................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我媽啦~~ 超搞笑~~~沒想到她也這麼放的開ㄟ~~~~~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換我來模仿~~

有沒有覺得我們很厲害,連道具都有ㄟ~~﹝齁齁~我們快要可以媲美哆啦A夢了...﹞

雕像右手的劍用是我媽的扇子,雕像左手拿的書則是我的隨身筆記本~~

要有道具,模仿才會像啦...哈哈~~

﹝不過我媽很不會拍ㄟ~我那個手都擋到雕像了~~還是我幫我媽拍的比較好~~﹞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FCC外的馬路

這條路滿美的~ 因為旁邊就是河流~ 沿途都有種樹~  超美~~

所以FCC是面對這條河流喔~~  超美~~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往另一邊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