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3本書,剛好都是作者都是日本人。

2本是高木直子寫的「一個人上東京」和「150cm Life2」。我之前提過這個作者,她的前2本著作我也都有買--「150cm Life」、「一個人住第5年」。

高木直子是插畫家,身高只有150公分,所以身邊常發生許多趣事。她就把這些故事畫下來,集結出書。真的有夠好笑的!﹝咦~這樣和彎彎好像喔...都是畫發生在身邊的小故事...然後一炮而紅......﹞

因為我也是屬於哈比人一族,所以看起來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她的書真的很好笑!

尤其是「一個人上東京」。我快笑死啦!她明明就住在三重縣,老實講,還不算真的很鄉下啦~~  可是,去東京對他們而言,好像要出國一樣ㄟ~~  我都覺得我好像比她熟悉東京...哈!

「150cm Life2」就還好了,我覺得沒有「150cm Life」好笑ㄟ~~   因為多了好多什麼髮型、化妝、修改衣服的專訪,那個對我而言好無聊喔!




↑「一個人上東京」/ 高木直子



↑「150cm Life2」/ 高木直子





還有另一本則是--「鬼嫁日記」

「嫁」這個日本字,就是新娘、老婆的意思。所以「鬼嫁」指的是像鬼一樣的老婆。

這是一個男生將她受到老婆苦毒及種種不人道、不平等的待遇,寫在自己的部落格中,沒想到點閱人數節節高升,大受歡迎。後來就出書啦~~  ﹝和國內一樣ㄟ~~  最近很多暢銷書的作者都是blogger←「可不可以不要上班」的彎彎就是喔~~﹞




↑「鬼嫁日記」/一馬

我弟要看,硬要我花錢買...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