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228事件,從小只知道它是一件不能公開討論的事。

長大後開始慢慢了解二二八,才知道台灣人民曾經歷經過這段恐怖的歲月。﹝除了228事件本身之外,還有往後幾十年的白色恐怖...﹞

台灣現在也終於走到現在的樣子啦~~解除戒嚴、廢止動員戡亂、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慢慢地走向一個完整國家。

我知道這些要感謝為民主犧牲奉獻的前輩們,因為他們的努力,我們現在得以享受民主的成果。

228也慢慢從禁忌,轉成憤慨、悲傷、難過,到今日的溫馨、感動與希望~

希望有一天,我的國家名稱就叫台灣,不必使用中華民國﹝ROC﹞這樣的稱號。

也希望不久的將來,228不僅是和平紀念日,也是台灣國的建國日。



2004年2月28日和2百萬人牽手的感動,至今也還在我心中!
我想我一輩子也忘不了吧!﹝幸好我有去牽手!﹞

也希望我們可以像波羅的海三小國一樣
牽完手沒多久就獨立建國啦~

願台灣從此不再受中國騷擾!

Taiwan is a country!
We are a part of the world, not a part of China!








◎附上我當年去牽手回來後寫下的感想:


我很慶幸我沒錯過這歷史的一刻
我用實際行動來手護台灣
我也用手牽起了我對台灣土地與人民那份無止盡的愛

一想到我是創造歷史的那2百萬人其中的一個人,我就覺得驕傲
希望這個活動能讓全世界聽到我們的聲音

SAY YES TO TAIWAN;SAY NO TO CHINA

在下午2點28分和大家牽手的那一刻
我實在是感動到不行
除了大聲歡呼外
我想到我同時牽著約200萬台灣人民的手,就覺得好感動

我現在透過這條人龍,我也牽到了在苗栗的阿扁總統和我可愛的同事阿惠阿美阿蓮,
也牽到了在台中的游院長(王鼻兒夫婦、莉小度…你們有去牽手嗎),
也牽到了我不認識但卻和我有著相同理念的一群人,
也牽到了熱愛台灣的國際友人。

我,不會忘記今天我和200萬人手護台灣帶給我的感動。

願台灣更美好!相信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