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伊勢神宮,我們隨即前往二見浦。

二見浦著名的夫婦岩,傳言古時要前往伊勢神宮參拜時要先在此潔身靜心後才可前往,也為此處增添了不少神秘的色彩。

而其所在地為古時參拜伊勢神宮前潔身、吃齋之地,因此又名「潔齋坊」;夫婦岩前的興玉神社是為參拜者祈求沿途平安之神社。

二見浦夫婦岩意如其名,象徵結緣;用一條粗大繩子連繫著一大一小2個岩石聳立在海面上,宛如一對恩愛的夫妻款款訴說著不變的愛情誓言。




↑二見浦夫婦岩這裡也有座神社



↑神社



↑這就是著名的二見浦夫婦岩



↑換個角度給大家欣賞




欣賞完夫妻岩,我們接著前往鳥羽市,要去參觀珍珠島的啦~

在鳥羽市的MIKIMOTO珍珠島,如今還能看到傳統的「海女捕魚(採貝)」的光景。雖然那是為觀光客做的表演,但身著白色水服的「海女」翻身潛入海中的身姿不乏濃郁的漁鄉情趣。

1893年,實業家御木本幸吉在這個島上進行珍珠養殖並獲得成功,如今,這裡成為一個珍珠展覽設施,「海女」採珠表演是其中的一個項目,它告訴人們「海女」曾是珍珠養殖的生力軍。現在,在志摩半島南部的英虞灣,仍能看到成排的養珠筏舟在進行作業的景觀。




↑要走過一個跨海的天橋,才能到達珍珠島



↑珍珠之島到啦~



↑珍珠在貝裡就是這樣



↑世界最大的養殖珍珠



↑海女採貝表演



↑這是日本參加萬國博覽會的作品﹝30幾年前的大阪萬博﹞



珍珠之島雖然是個觀光點,不過用心聽講解的話,真的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喔!像我現在就知道人工養殖珍珠是怎麼養的,它現場還可以讓我們試試看怎麼植入ㄟ~~滿好玩的!

不過可能是為跟團的關係,我們在這裡停好久~~﹝可能是想讓我們去買珍珠製品吧!﹞

我根本對那個沒興趣,所以聽完講解,看完展示品、說明牌及海女表演後,我就和爸去餐廳裡喝了一杯咖啡。看著外面美麗的大海~~偷得這浮生半日閒真不錯!





◎鳥羽市地理位置圖:    ﹝圖片來源:Google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