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餐廳吃完早餐後,開始了今天的第一個行程--伊勢。

因為我們住在長濱,離伊勢有段距離,坐遊覽車到了伊勢也差不多快中午了。到了伊勢,導遊就先帶我們去用餐。中午吃的是伊勢最有名的烏龍麵,伊勢烏龍在日本可是超超超有名的說!﹝大概就像信州蕎麥麵那樣吧﹞

吃完飯,就進入今天的重點啦--
伊勢神宮

伊勢神宮地位崇高,是日本全國神宮之首。神宮裡供奉的是天照大神,天照大神是皇帝的祖神,備受歷代天皇的崇敬。天照大神也是日本民族的最高之神。在距今約二千年前的崇神天皇時代,天照大神被請出皇宮巡行各地,後被供奉在此地的五十鈴河畔。

由上面這個敘述,就可以知道伊勢神宮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有多崇高。

「一生一定要到伊勢神宮來參拜一次」更是日本綿延千年不變的傳統!

我看到伊勢神宮的大鳥居時,也是感動到不行!﹝我上輩子是不是日本人啊~我覺得我比日本人感動耶~來到伊勢神宮,我有一種「我終於來了」的感覺!  厚~我上輩子一定是日本人啦...嘻~﹞

伊勢神宮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式年遷宮」儀式:每二十年重建一次神殿的式年遷宮儀式已經延續了一千三百年,第六十一次式年遷宮是在一九九三年十月二日舉行的。

伊勢神宮的正式名稱叫「神宮」,是代表鎮守日本各地氏神(當地守護神)的總氏神。也有人親切地稱它「禦伊勢」(伊勢的暱稱)。

伊勢神宮分為內宮、外宮,內宮祭有太陽神--天照大禦神,外宮祭有專司食物的豐受大禦神。外宮與內宮距離較遠,僅直線距離就有5公里。神宮是除外宮、內宮加上別宮等總共由125處建築組成的大神社。從外宮開始參拜是自古以來的習慣;參拜時,在位於入口處的「手水舍」洗過手後再去神殿是習慣。




↑中午在伊勢神宮外餐廳用餐



↑我們吃的是超有名的伊勢烏龍



↑生魚片也好好吃



↑伊勢名產-烏龍麵



↑伊勢名產-烏龍麵



↑好特別的人孔蓋



↑伊勢神宮大鳥居



↑超大超雄偉



↑走上神宮橋



↑回頭再看一次鳥居



↑橋底也有一個鳥居



↑日本國旗



↑賣御守的地方



↑參道



↑到了這個階梯之後就不能拍照了,上面就是神宮

上去之後,也不能進去喔,就站在門前參拜 ﹝就照片中階梯頂層那,大家就只能站在那兒,不能再進去了﹞



↑神宮外古色古香的街道  也很好逛說



↑吃到有名的松阪牛啦,好吃喔



↑古色古香的街道    就在神宮旁



↑日本對於保存文化這方面的工作真的做得很好

神宮外的這條老街,還保存古時的樣子。你能想像如果我是日本人,我現在逛的這條街,就是我的阿公阿媽以前年輕時來伊勢神宮參拜時,所走的一樣的街道欸!

想到這個就覺得好感人!

這裡的店家也都是百年商店喔!幾百年前就存在了!



↑也是古色古香的街道~  完全保存,沒被破壞



↑神恩感謝



↑店家賣的布偶,超可愛的!



↑店家賣的布偶,超可愛的!

這就是「非禮勿看,非禮勿聽,非禮勿說」摟~



↑再看一次伊勢神宮的大鳥居



↑再看一次伊勢神宮的大鳥居

捨不得離開伊勢欸



↑我在神宮買的御守

   

↑神宮買的生肖御守-辰(龍) 



◎伊勢神宮官網:http://www.isejingu.or.jp/chinese/index.htm



◎伊勢與神宮地理位置圖:    ﹝圖片來源:Google map﹞



↑伊勢就在紀州半島右側,臨伊勢灣



↑伊勢臨海,尤以伊勢龍蝦最為出名!



↑這就伊勢神宮﹝內宮﹞的大致範圍    範圍內中央小小白點,就是神宮所在



↑複習一下相關地理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