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傳統祭典很特別,即使日本被視為亞洲最先進的國家,傳統祭典在日本卻被保留的十分周全,而且年輕人的參與度也很高。

每次看日劇,最迷人的地方就是看劇中的人物在新年時穿著和服到神社祭拜,或在夏天穿著浴衣去參加花火大會,或參加各項地方祭典,這是日本文化迷人的地方。

所以ㄌㄡ,既然來到日本了,遇到當地的祭典,當然非去參一腳湊個熱鬧不可,感受一下現場熱鬧的氣氛。

這次到北海道玩,也遇到超多祭典或慶祝活動,密集度之高,是我6次日本行中最高的,幾乎每天都遇到。有些是行前就知道且安排的,如札幌夏祭、小樽潮季;有些則是到日本好巧不巧遇到的,如紅磚廳舍節、全國大學七大戰…等。

參與日本傳統祭典或慶祝活動真的很好玩,下次大家安排日本行別忘了排進去唷!

 
札幌夏祭
紅磚廳舍節
富良野肚臍祭
旭川花火大會
小樽潮祭
全國七大戰
關西機場10週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