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千歲機場,第一天來的時候因為是在入境大廳,而且也很晚了,所以沒有仔細的看看和逛逛。

今天,我特地留了很多時間在新千歲機場,這樣我就可以好好逛逛這個機場了。

 

 
新千歲機場好美喔~~  很有國際機場的規格,因為是國內機場,所以只有日航和全日空2家航空公司櫃檯,也因此,日航的櫃檯大到不像話,幾乎機場的一半都是日航的…呵呵~~  因為我們是要飛回台北,所以我們的機票和登機證有專人幫我們處理,日航的服務真的很讚耶!
 

 
新千歲機場真的很美,而且名產店超多的,還有特別的「北海道拉麵道場」,將北海道各地的有名拉麵,都集中在這裡讓大家享用,很特別而且貼心。不過因為我還要去使用機場貴賓休息室,這樣時間會不夠,所以我就沒去吃拉麵了。
 

 
JCB金卡就可以免費使用機場貴賓室,我之前都沒有用過日本的機場貴賓室,更別說這裡是新千歲機場了,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再來!不去體驗一下不行!新千歲的機場貴賓室設備、環境都很好,跟我在網路上看到其他人講說成田和關西的貴賓室評價差很多(很多用過成田和關西機場貴賓室的網友都說貴賓室又小環境又差)。
 
新千歲的機場貴賓室,我覺得不比中正的摩爾差耶,甚至比中正一航的華航好很多哩!不過日本的機場貴賓室只提供一瓶飲料,若要食用其他物品,需要付費,不像台灣的機場貴賓室,是吃到飽的。
 

 
在休息室休息夠了,再去逛街做最後的巡禮,不小心又買了好多的北海道名產,日本的東西看起來怎麼那麼好吃啦~~  (三越在這裡也有設店,三越臨時卡在這裡也可以用喔,我因為這樣省了不少錢耶~~)
 

 
離開了新千歲,接著就到關西機場了,今年(2004)是關西機場開港10週年慶,想想日本人真的好厲害喔!10年前就可以把機場蓋在海上了!還有,關西機場的乾淨與嶄新度,絕對讓你看不出來它已經用10年了,日本人不知道怎麼維持的。
 

 
在關西機場匆匆停留一小時,我們就搭機返回台灣了。大阪到台北的班機,登機時,我發現我們剛好搭到彩繪機耶,可惜因為角度和太近的關係,我看不出來那是什麼圖案,好不容易坐到彩繪機說,竟然看不出來而且還沒合照…哎~~
 

 
回程的機上,我就沒有再要紅酒、白酒和清酒了,不過我倒是發現日航有提供檸檬汽水耶,雖然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可是我一直以為飛機上提供的飲料除了酒和果汁外,就只有可樂和雪碧可以選而已,沒想到日航還提供可樂以外的氣泡飲料,我直到這次(第三次搭日航)才發現耶,日航真的好貼心~~
 
而且你知道我怎麼發現的嗎? 你當然不知道… 
我會發現是因為我不小心看到黃小芝怎麼在喝我沒看過的飲料(還給一整罐耶…你們知道的…飛機上很少給一整罐,每次跟他要可樂,他總是倒在塑膠杯裡給你,雖然可以一直要啦,總覺得很麻煩…),就問她那是什麼,我才知道還有這種飲料可以點,嘻嘻~~這也算是一個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