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 小樽    2004.7.30(五)    行程總整理:

札幌→小樽→小樽運河廣場→小樽市博物館→小樽運河工藝館→小樽運河→小樽散步→大正硝子→北一硝子→銀的鐘喝下午茶→小樽音樂盒堂→小樽運河食堂(用晚餐)→小樽潮祭(港祭)→札幌
--------------------------------------------------------------------------------

耶~~今天要到小樽玩啦~~~

小樽對從小看「將太的壽司」長大的我,可是有著一份特別的情感呢!好久以前就想來看看小樽的樣子了!

對了,在台灣,我們對小樽的認識是透過漫畫「將太的壽司」和電影「情書」;不過,對日本人而言,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人物和小樽有關,就是—石原裕次郎。其實我對石原裕次郎不太了解啦~  好像是個很有名的文學作家﹝還是歌手?﹞  不過,他的哥哥就很有名了,大家一定都聽過,就是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

當然啦~~小樽最出名的就是它的「小樽運河」,這也是我們拜訪小樽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還有,在台灣上網查小樽資料時,就讓我發現今天是小樽一年一度超盛大的「小樽潮祭」(也有人說「小樽港祭」)的舉辦日,超愛參與日本祭典的我,就把小樽的行程安排在今天囉~~

小樽就在札幌的西北側,很近,搭電車只要30~40分鐘左右。一抵達小樽車站,踏出月台就覺得特別~小樽車站有濃濃的懷古風,月台還有油燈耶!

大部分跟團來北海道旅遊的遊客,聽說到小樽都只有40分鐘~1個半小時左右而已,看完小樽運河和幾間玻璃藝品店就走了。今天,我們可是排了滿滿的一天喔,可以漫步在小樽這個浪漫的港灣小城,細細品味小樽,把小樽運河獨特的白天、夜晚的美景一次看夠。還有~~帝王蟹吃到飽~~~ 哈~哈~哈~  在台灣期待已久,夢想中最奢華的夢想,今天就要實現啦~~~

當然啦~~~最讓人感動的…還是真正親眼目睹那魂縈夢牽朝思暮想的小樽運河的那一刻,超感動啦~~    小樽運河就活生生的出現在我面前耶…… 我們在那裡拍了很多張照,有正常版、搞笑版、浪漫版、陽光少年版、文藝青年版、為賦新詞強說愁版…等,真的拍了好久說。




小樽運河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