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回美瑛的路上,民宿老闆先載我們到一片廣大的農田,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美瑛拼布吧。

因為種的農作物不同,山坡呈現一片一片的色彩,就像拼布一樣,真的超美的~~ 一大片的金黃色麥穗,還有一大片綠色的馬鈴薯葉,真的好美!

而且老闆好盡責的向我們解釋各種農作物,很貼心哩~~因為我真的都不懂(雖然我不是住在什麼大都市啦…可是我對農作物長什麼樣真的不了解,我到現在還不太會分蔥和蒜耶,常會猜錯,尤其是三星產的,蔥和蒜一樣粗耶,我都看不太懂!還有…我還想到我第一次在花蓮壽豐鄉間看到鳳梨田時嚇了好大一跳耶…原來鳳梨長在田裡是這樣…)

我們在那拍照拍得很開心,然後老闆問我們想不想摘馬鈴薯,齁齁~~當然好啊…想不到還可以體驗農村樂,真好玩耶~~  所以我們就很用力的拔了一串馬鈴薯起來(原來馬鈴薯在土裡是長這樣…呵呵~~) 好HIGH耶~~  

拔完後忍不住問一下老闆:「這一大片農地【山坡】是你的嗎?」(想說這個老闆還真有錢,田僑仔一個耶)   

老闆邊說「不是」邊走回車子,打開後座拿出麻布袋,然後將我們剛剛摘的馬鈴薯裝進袋子裡,丟回車上。我只能說~美瑛人好妙喔~~~ 


 

然後老闆就載我們回蜻蜓村用午餐了,也是很簡單的一餐,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是玉米一根。北海道的玉米真的好好吃~~(從第一天的遊記講到現在,我還是忍不住要說,北海道的玉米好好吃喔~~)

下午,我們就開始美瑛的「景觀之旅」和「拼布之旅」了(都是民宿老闆載我們到處跑的喔,他還會順便做講解耶),以下是我們參觀的幾個著名景點:﹝綠字為摘自美瑛町觀光協會網站之說明﹞

美瑛騎馬俱樂部→就帶我們繞了一圈,看看馬場的樣子。

哲學之樹→哲學之樹真的好有意境,那棵樹站在那裡,真的好哲學喔…呵呵~~

 

拓真館→展示很多漂亮的美瑛風景照,我有在訪客留言簿留言喔。

舊千代田小學廢校後,1987年7月執風景攝影家之牛耳的「前田真三」將體育館改建成的寫真館。每年有許多觀光客來此欣賞前田真三鏡頭下美瑛之丘。鄰近的田園內蝦夷蔥及薰衣草盛開,漫步於白樺林的散步小徑。


四季之交流館→類似一個休息站,可以在這兒喝飲料、聊天、看風景,也有賣滿多地方特產的。

千代田之丘展望台→看風景的地方。

三愛之丘展望公園→這個公園本身就很美,看出去的風景也很美,美瑛大地真的很美~

位於市中心到拓真館的中間位置,利用出租自行車或徒步悠遊於丘陵美景之間。欣賞觀景道路的絕佳景色,朝東北方可眺望大雪山及十勝岳連峰,西南方在平坦的丘陵可看到美馬牛小學的塔形建築。
 

 

 


 

KEN & MERY之樹→這2顆樹很有名耶,曾出現在廣告中,這是著名地標。

昭和47年(1972)日產汽車「愛之地平線」Ken與Mery的宣傳廣告中以白楊樹為主要背景,因此將此地稱之為「Ken與Mery之樹」。


親子之樹→這3棵樹也真的超有意境,真的就像親子耶。

3棵柏木緊緊挨近佇立在高台上,在冬天的風雪及夏天暴雨之下全然毫不畏懼,毅然挺立於山丘。如同親情緊緊相依般,故將之稱為「親子之樹」。


七星之樹→這樹也很有名,也是拍過廣告的喔!

在山丘上聳立著一棵「柏樹」,昭和51年(1976)被選為「七星」記念香煙包裝盒上的主題。此外當地因農作物無法連作,每年更換不同的作物可欣賞不同的田園景像,因此又以「拼圖之路」成為觀光的據點。

     


北西之丘展望公園→這個展望公園也很有名,建築物很有名,叫做「飛翔」。

擁有5公頃廣闊視野的展望公園。公園內栽培有薰衣草、向日葵、罌粟花、紫色鼠尾草等花卉。從金字塔型的展望台,可一眼望盡丘陵全景及大雪山連峰。北西之丘展望台為了提供觀光客更便利的服務設有觀光服務處,並有販售記念品的店舖。為了北台地區農業環境整備事業,展望公園在平成7年(1995)開園。


以上這些就是美瑛著名的「拼布之旅」和「景觀之旅」的著名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