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收錄:在舊道廳遇到的西班牙朋友】

這次的旅行中結識了來自西班牙的3位背包客,很有趣的經驗

會遇到他們也滿有趣的,本來我是在逛攤位啦(因為那個「紅磚廳舍節」有類似園遊會的攤位),然後逛著逛著就聽到1個西方人在和顧攤位的日本人講話,因為溝通不良,所以事情一直在原地打轉,沒有進展。

阿我就靠近一聽啦~~~好巧不巧的…那個西方人說的英語我聽的懂,那個日本人說的日語我也聽的懂,所以我就雞婆的加入對話,把英文翻成日文說給日本人聽,再把日文翻成英文說給那個西方人聽,然後就順利地解決問題啦!

(我這樣說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我有多厲害喔,語言只要敢說能溝通就行了,我的英語和日語也都很普通啦…只是在地球村上課後,比較敢講罷了!)

然後我們就自然地聊起天來了,一問之下,原來他們是來自西班牙的Cafaluaya(我不會翻中文啦~),巴塞隆納就位於Cafaluaya,怕我們不懂,他還畫地圖給我們看。

我們說我們來自台灣,他竟然知道耶…這真是嚇了我們一跳,為了確認他真的知道台灣,我還加了一句「Taiwan, not Thailand」,結果他很確定的回答,「我知道台灣!」

哇賽~~~超感動啦~~~~~~沒想到有西班牙人知道台灣耶…因為他說Cafaluaya跟台灣很像,所以他知道台灣。(我們也有畫地圖給他看喔,我們來自台灣的宜蘭。)

因為他說Cafaluaya和台灣一樣,Cafaluaya人認為他們不屬於西班牙;這跟台灣人認為他們不屬於中國一樣,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他其實都有在注意台灣,因為他說台灣和他們很像。

這一聽,嚇我們一大跳,所以我們只好拼命和他解釋,「不不不,我們台灣本來就不屬於中國,我們是2個不同的國家,互不隸屬。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我們是不同的國家。這個和你們的情形不太一樣。」

可是他好像聽不太懂,我想這可能跟中國常在國際中宣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他們想要獨立,而這是不被允許的」有關,所以西方人就會有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

可是事實上,我們和中國真的是不同的國家,我們不屬於他們,也不被中國統治啊…。所以我們想要幫他更了解台灣的實況,就跟他說「我們台灣一直是一個國家,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有自己的政府,土地,我們還有自己的總統」…等。

最後,我們邀他將來可以來台灣玩,我們會熱情的招待,他還是回說:「嗯~~我近期內沒有去中國的打算!」

厚~~這位同學…你的耳朵實在很硬耶~(嘻嘻~)…
我們是說台灣,不是中國,要來台灣玩和中國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們只好再解釋「要來台灣玩,要向我們的政府申請visa,而不是中國,他管不到我們!  要來台灣玩,是向台灣的政府申請visa!相反的,向中國申請的中國visa,是沒辦法到台灣來的,我們是不同的國家。」

他聽完後還真的嚇了小小一跳說,好像稍微了解了:原來台灣真的是一個國家,原來台灣真的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我也不確定他是不是真的了解了,不過他知道要入境台灣需申請台灣政府發的visa【這在國際間,是國與國間主權的象徵吧】,而不是中國,倒是嚇了一跳!)

我只能說中國在國際間的廣告做得比我們好,大家都被中國洗腦了。台灣真的要加加油,多多往國際發聲,不管政府或民間都應該努力,讓大家知道事實的真相。

明明就是中國想侵略(武力併吞或統一)台灣,製造台海的風波;可是卻被中國美化成「台灣是我的一部分,因為他想獨立,所以我不惜動武解決」。

ㄟ~~~這簡直是莫名其妙嘛~~~~台灣什麼時候被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過了,還我們是你們的一部分ㄌㄟ…不要臉…哼哼~~~

台灣真的很需要在國際社會發發聲,打打廣告,來說明台灣和中國的關係,並不是如中國所說的那樣。

中國才是trouble maker,不是台灣。

其實只要中國放棄併吞台灣的想法,台海間和平的很!2國間互相尊重、互不侵犯不是很好,共同為華人世界或大東亞經濟圈努力不是很好,幹麻一定要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分,一直想侵略台灣。

台灣應該把這樣的想法告訴世界,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自中國1949年創立以來,台灣就不曾被中國統治過),我們願意為台海和平努力,共同追求繁榮,也請中國放棄武力侵略台灣!台海間今天會這麼緊張,問題在於中國處心積慮想併吞台灣,不在台灣!

台灣本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和中國更是不同的2個國家,所以中國所宣傳的「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不允許台灣獨立,更不惜以武力解決」這樣的說法並不成立。

每次出國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遇到外國友人時盡量向他們說明台灣的現況,讓大家了解台灣,絕對不是像中國所宣傳的那樣。

政府應該要頒個奬給我,出國遊玩還這麼盡心盡力的向外國人上課…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