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2004.7.25(日)行程總整理:

舊北海道廳→時計台→味的時計台拉麵→札幌啤酒博物館→札幌Factory購物中心→電視塔→大通公園→三越→狸小路→札幌夏祭(啤酒節)→京王飯店
-------------------------------------------------------------------------------------

昨天晚上住京王飯店真的好舒服喔!札幌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都市,風景優美,空氣也超優的,更重要的,該有的百貨公司和各大廠牌,這裡也都有,卻沒有東京和大阪的擁擠與繁雜,札幌真是得天獨厚說!(玉米又超好吃啦…厚~~)

我們今天的行程都在札幌市,而且都是用走路的喔。【今天真的走了整整一天,點和點之間都用走的,完全沒坐到電車和巴士耶…超崇拜我自己~~~】

我們早上先去飯店餐廳用早餐,京王飯店的早餐好豐盛,又好吃!而且啊~~還有玉米可以吃耶~~    出發前!強小芬就一直提醒我說北海道的玉米有多甜…一定要吃…等等的話,所以我早已將吃玉米排入這次的北海道行程中,沒想到…嘻嘻嘻~~~竟然讓我發現到這裡就有玉米可以吃了…還是無限量供應耶…好HIGH喔…一想到現在不用多花錢就可以吃到玉米,趕快夾了2段玉米來吃。

媽~~啦~~~~~~怎麼那麼甜...!!!這是什麼玉米啦~~~甜到不像話…甜到無法無天的地步…甜到太黯然..太消魂~~【各位不要誤會…這是一種形容詞…沒有其他意思…有看過星爺「食神」的應該知道,這是形容食物極美味的形容詞…謝謝大家!】

老實說…我的形容一點也不誇張,真的不騙你,北海道的玉米真的好甜!【有吃過的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很懷疑它們是不是先泡過糖漿或用糖漿種出來的…不可置信玉米可以甜到這種地步…超好吃~~  

【吃完真想把那些玉米打包帶走說…等下到大通公園就不用再買了…不過沒人敢下手…要是王鼻兒有去就好了,他最會A東西了,A到如入無人之境說~~~】

打字很累,以下快速交代行程:

我們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舊北海道廳」,當地人稱它「紅磚廳舍」,很幸運的是,我們正巧碰上它們在舉辦「紅磚廳舍節」,更幸運的,我們竟然莫名其妙的被當成貴賓【大會還特別派一個中文翻譯沿途跟著我們講解】,被請進去舊道廳裡去享用日本傳統茶道、茶點和傳統唱謠,從我們坐進去就一直有人來噓寒問暖,那個翻譯還隨伺在旁為我們服務,還有人一直幫我們拍照,最後還來張大合照…

媽呀~~~這是發生什麼事啦…我們只是一介平民啊~~~他們的服務陣仗也太嚇人了吧…我們被侍奉的好像外交官出訪說…真不好意思…哈哈~~

這次的經驗,是我所有日本行中最特別的一次!
(說要快速交代還講這麼多…呵~~~)















舊道廳真的很美,我們很認真的參觀館內各項設施,在館外也拼命拍照。我們在賣郵票的攤位還遇到3位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自助旅行者,然後彼此聊了一陣子,互相拍照留念,最後互留emil,很好玩的經驗耶!

【關於遇到巴塞隆納人的故事可以講很長,我等下再用另一篇來介紹】

逛完舊道廳,下一個景點是「時計台」。講到這個我就覺得好笑,這個「時計」對於學過日語的人而言,就是「時鐘」咩~~ 自然的很,不太會搞錯。

可是,這個「時計」對沒學過日語的黃小芝、張小婷而言,好像很難搞懂,所以沿途一直可以聽到有人在問:「阿那個計時台在哪裡呀?」「計時台到了沒?」

「計時台」不曉得是在計個什麼時說~~哈哈~~~~

「時計台」是札幌地標,是以前北海道大學(札幌農校)的演武場,後來北海道大學搬到現在的位置,阿那個時計台就留在那啦…因為建築特殊,且那個時鐘已運行1世紀以上,就成為來札幌必拜訪的地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