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出去逛街,剛好回程的時候,經過「嘟好燒」...

想說好久沒吃了﹝而且這次終於讓我遇到了﹞,所以就買了一份回家吃摟!

我記得小時候很愛吃嘟好燒ㄟ~~﹝尤其是看電影前會去買來進電影院吃﹞
後來大一點,約國中以後,嘟好燒不曉得為什麼突然不見了,然後就再也沒吃過了。好像外縣市都沒看過這種東西ㄟ~~這是宜蘭縣才有的小吃嗎...?

附帶一提:我一直到讀大學時,才知道很多小吃是只有宜蘭縣才有的欸......像是花生捲包冰淇淋、一串心、鴨賞、龍鳳腿、春捲﹝炸﹞...等

【講到花生捲包冰淇淋,我真的不知道外縣市沒有這種東西。第一次知道是大一時,在學校校慶那天,我直屬學姐很興奮的告訴我:「學弟~~有攤位在賣花生捲包冰淇淋欸,是你們宜蘭的名產欸,我好愛吃說!! 走..走...一起去買...!」我根本不知道那是宜蘭特產﹝因為覺得那個超普遍的,從小吃到大啊~每次去梅花湖或三清宮,一定會買來吃...﹞,還以為學姊在開玩笑,後來才知道外縣市真的沒有這種小吃!】

【講到春捲:也是去外縣市讀大學才知道宜蘭的春捲和別人不一樣! 外縣市的春捲指的是潤餅←而且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潤餅這種東西ㄟ (活了約20年,第一次聽到「潤餅」這個詞)~~  宜蘭縣沒有潤餅說~~  我還記得﹝讀大學時﹞有一次在街上看到潤餅攤,我說我不知道什麼是潤餅,王鼻兒他們還嚇了好大一跳! 還問我說那你們清明節都吃什麼? 我那時心想:「咦~~清明節有要吃什麼嗎...?不是只有中秋節要吃月餅,端午節要吃肉粽,清明節哪有要吃什麼...我只記得長輩都會叫我們剝蛋,然後要我們把蛋殼丟到後面墓上,然後就會叫我們把蛋吃掉...是指這個嗎...?」 然後王鼻兒就很熱心的解釋給我聽,我才知道西部有這種習俗。那時就現場買了一份來吃,發現還滿好吃的ㄟ~~】

超多小吃都是每天看的到吃的到,所以都不知它的獨特!慢慢知道他們是宜蘭才有的小吃後,就覺得宜蘭真的是一個滿獨特的地方ㄟ~~﹝不要說小吃和習俗和其他地方不同了,我們濃厚的宜蘭腔,更是特別!哈!﹞←我也是長大後到外縣市讀大學才知道我們講的台語和大家不太一樣欸!

總之,今天我又吃到「嘟好燒」了...好懷念的味道說~~好香好好吃喔~~~

這次終於有記得拍照了,和大家分享摟!




↑「嘟好燒」攤子在公正國小旁7-11外

不過不是每天都遇的到ㄟ~~想吃到還要運氣好!



↑哇~~炸好嚕~~



↑這樣一份﹝小﹞30元    

特地倒在盤子上拍給大家看﹝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我才發現它份量不多ㄟ...在紙袋裡感覺還滿多的啊~~原來倒出來這麼少...嘻~﹞



↑近看    嘟好燒真的超好吃的!



↑更近一點看~  厚~~我彷彿都可以聞到味道了啦~~~  超香超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