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七夕祭是日本東北三大祭之一,流傳至今,也已經有700年以上的歷史了。

七夕,很顯然地是流傳自中國的牛郎織女傳說~~也因此,仙台七夕祭是個伴有浪漫氣氛的夏日祭典喔!

仙台七夕祭在東北三大祭中是屬於較靜態的祭典,於每年的8/6~8/8舉辦,七夕祭期間,街道上會高高掛起華麗的裝飾彩球與彩帶,將仙台市街染的熱鬧繽紛、絢爛奪目、既華麗又浪漫!
 


2005.8.8﹝一﹞的晚上,我們來到了仙台。在飯店check in時,我看到仙台七夕祭的海報,這才猛然發現...媽啦~~今天是七夕祭的最後一天......齁齁~~我們竟然有趕上仙台的七夕祭!這樣我非去朝聖不可!  一想到這次一趟的日本行就可以讓我看到「東北三大祭」其中的二個祭典,真是興奮到要飛起來!

﹝早在這次到東北之前,我就知道東北三大祭也早就想來感受氣氛了! 所以那時看到我們的行程中有排「青森ねぶた祭」,期待到不行!光參與一個祭典,就讓我夠HIGH了! 哪知道今天來到仙台,竟然趕上七夕祭尾巴,喔~耶~~不管多晚,我一定非去街上逛逛不可!﹞

向來好心的我,趕緊報告吳小美同學這個好消息!﹝還順便解釋一下:什麼是「東本三大祭」及沒看到會有多扼腕!﹞小美同學一聽,馬上就說也要一起去~~齁齁~~~我們要去參觀仙台七夕祭ㄌㄡ!

我真的有努力告訴大家:「今天是仙台七夕祭的最後一天喔」這件事,所以沒去看的同學,不可以怪我,我真的有告訴大家!!﹝陳小欽和張小鈞夫婦可以幫我做證,我出門前有邀他們去,不過他們很累,所以不想出門了!﹞

跟飯店要了張地圖,我們就出門了!

這是我第一次到仙台﹝廢話!﹞還好,有來過日本的都知道,日本的馬路大都是棋盤狀,所以還滿好找的。大概不到3分鐘吧,我們就到了一番町街了!

毆~買~~尬~~~~

親眼看到街上七夕祭的裝飾,感動的不得了! 媽啦~好漂亮好華麗好彩色好精采好繽紛好浪漫~~怎麼會那麼美!!

我們一群人就在仙台街上發狂似的哇哇叫!﹝竿ㄋㄚ校ㄟ﹞一邊叫一邊拍照,不知有沒有嚇壞仙台的路人...哈!

有點可惜的是,因為我們來到仙台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了,所以祭典的表演--星之宵祭﹝在市民廣場與縣民會館間﹞已經結束了,然後我們在逛的同時,已經有店家在收七夕祭的裝飾了。哇~~日本人的動作怎麼這麼快!!活動結束當晚就拆裝飾。呼~~還好我們有跑出來看!有看到仙台七夕祭真幸福...哈!

這次來日本東北~~竟然可以讓我目睹「東北三大祭」之二,青森ねぶた祭和仙台七夕祭!  厚~~超滿足!!

 

↑就是這張海報告訴我,今天是七夕祭的最後一天,我們有趕上

ps.今年(2005)還是仙台七夕祭「戰後復活60回紀念」

↑耶~耶~耶~~七夕祭~七夕祭~~

我看到七夕祭的彩帶裝飾了

↑厚~~美~美~~美~~~~

↑這個七夕裝飾是用樹枝掛起來的,然後有彩球,下面是彩帶。

這個七夕裝飾是由各家單位或商店自行創作與提供,所以每個都不一樣喔!

↑給大家看近一點,真的很美吧!

↑一樣的圖,美美拍的唷~~

↑噢~~仙台七夕祭的裝飾好美好浪漫~~~現場看到真的很感動

↑哎~唷~~~美到不行啦~~~ 仙台七夕祭真的很讚

↑七夕祭掛飾是用樹枝吊起來的

03.jpg

↑遇到2個穿浴衣的日本美眉,趕緊和她們拍照留念,還向她們要了仙台七夕祭的紀念扇子...嘻嘻

↑就是這個紀念扇。﹝日本的祭典都會有紀念扇子,很難拿到﹞

↑開始收了。以下給大家看一下收的過程﹝三連拍﹞

↑收好快喔~覺得有點可惜說!

↑啊~~收走了收走了~~~

↑他們收下來的樹枝,都會把它鋸斷ㄟ

↑收下來的彩帶,有日本人拿一段回去做紀念,所以後來我們也拿了一段七夕祭的彩帶回來!

↑大家看!還有KFC的七夕吊飾ㄟ~~有夠可愛的

↑不一會兒功夫,就收得差不多了

整條街突然變的好空,感覺好像少了什麼

↑完全收完的一番町街。差很多吧!

覺得有點小可惜小遺憾!這麼華麗繽紛的裝飾,只用了短短的3天祭典,然後還很趕的在第3天結束當晚就拆掉,可惜哩

應該掛個一星期or一個月讓大家欣賞

↑不知道是什麼塔。我想這應該也算是仙台的地標吧~所以就把它給拍起來了!

 

參與仙台七夕祭真的很好玩!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們太晚到仙台了!不然那些七夕裝飾在白天看起來也一定很美,然後我們也可以有時間去看「星の宵まつり」﹝星之宵祭﹞,看大家載歌載舞的,跳祭典舞,一定會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