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結束了高山的行程,我們搭上10:31的JR列車前往下呂。約11:45左右扺達下呂。

下呂是日本三大名湯之一唷!【日本三大名湯:下呂、草津、有馬】

在飛驒山和飛驒川綠水青山環抱的下呂﹝Gero﹞,自古以來便是日本著名的溫泉鄉,下呂溫泉更有「美人湯」之稱,具有養顏潤膚及美容的功效喔~~

列車緩緩駛進下呂,下呂車站好特別ㄟ,月台上有一條好大的龍哩~還會吐煙說~~

下呂車站不大,一出車站,對面就有個小小的溫泉湧出池,彷彿在向旅客昭告:我們下呂是個溫泉地唷~~

下呂市區在車站後方,所以我們要走地下道繞過車站,再走上下呂大橋,橋下就是飛驒川喔~ 這個下呂橋也很特別,橋頭有個湧泉台,靠近一摸,哎~唷~~是溫泉ㄟ~~~~ 擁有得天獨厚溫泉資源的下呂還真奢侈ㄌㄟ...嘻嘻~~ 車站前也弄個小溫泉湧出池,橋頭也弄...其實後來我們發現,市街上也到處都有這種溫泉小湧池,所以整個下呂都有煙霧飄邈、瀰漫的感覺哩~~

下呂大橋兩旁設有行人專用道方便行人步行,而在橋下的飛驒川旁,就有個露天溫泉池,可以在青山﹝飛驒山﹞綠水﹝飛驒川﹞的環抱下,和大自然合而為一喔~~

不過,要在那裡泡湯要很有勇氣ㄟ~~因為站在橋上,可以清楚看見那個泡湯池~~所以在那裡泡湯要有被路人看光光的準備~~.像我們這種「必俗」的人...還是算了!

我們經過的時候,約12點左右,正當熱的時候,竟然也有人在泡湯ㄟ...好佩服喔~~

↑下呂車站月台 有一條龍ㄟ~

↑下呂車站外

↑下呂車站外溫泉湧出台

↑下呂車站有人形看板ㄟ~ 我們最愛玩這個了~

↑下呂大橋

↑下呂大橋橋頭,也有個溫泉湧出台。我們都有去給它洗一下手,好燙!

↑這就是飛驒川。有看到那個露天浴池嗎~

↑在下呂橋下,飛驒川旁的露天溫泉池~ 下呂人好OPEN說...哈~

↑下呂真的好特別~~在這裡脫光光是OK的ㄟ~~不會有妨礙風化的問題~

不過,這也很有特色,彷彿在昭告遊客,下呂是個不折不扣的溫泉鄉喔~

過了下呂大橋,就是下呂市區了,我們打算隨處走走逛逛,然後找間餐廳用中飯,約3~4點再去湯之島館。

我們就這樣邊走邊玩邊拍照,突然路邊出現了一座雕像!

大家都知道,我們最愛模仿雕像拍照了!﹝我們每次出去玩,只要看到路邊有雕像,就會忍不住站在雕像前模仿它的動作拍張合照,而且屢試不爽、樂此不疲哩~﹞

所以,這次我們又遇到雕像了。只是這次雕像的主題是:有個人站在中間,然後旁邊有3隻猴子圍著他﹝其中一隻猴子還要扯中間那個人的衣角哩~﹞

因為這個雕像就在市中心很醒目的街道上,然後一次要動員4個人一起模仿,其中還有3個人要演猴子,因為沒做過這樣的嘗試...我們為了誰演人誰演猴子在那裡熱烈的討論起來~~~而且越講越HIGH......一直在那邊亂亂笑了起來~~

越講越興奮~~~結果...可怕的事發生了~~~~~~~~~~

正當講得正HIGH的時候﹝因為分配角色+模仿的動作很好笑~﹞,我疑似笑得太HIGH~~笑得太大力~~~一開口......

竟然把上排3顆門齒假牙給噴出去了~~

天~~啊~~~~~~~~~~~~~~~~~~~~~~~

奈ㄟ安ㄋㄟ~~

本來大家在模仿雕像動作時就在笑了,結果聽說我的假牙飛出去了...大家笑得更大聲~~~~

不過...大家還是很有同學愛的,大笑之後,還是有幫我一起找假牙啦~~﹝雖然我看大家邊找還是有邊偷笑啦~﹞

所以,某天中午12點45分,神奇的事發生啦~~有6個人蹲下來在路邊、草叢裡尋找假牙。最後,這個小男孩找到他心中的假牙啦~~【在模仿香港迪士尼樂園廣告的口白啦~】

哎~唷~~當時真的好糗喔!

我怎麼會在國外做出這種事...真的好丟臉喔...哎~哎~~

王鼻兒還驚訝的說:「咦~你的門牙是假牙喔...我們怎麼都不知道」

「哎~~你們又沒問過我,難道要我自我介紹時到處向人說明我的門牙是假牙嗎...那也太奇怪了~~」

因為是在日本掉下來,沒辦法去看牙醫,所以我只好洗一洗再放上去,所以,往後幾天,這個門牙還常掉下來哩...好麻煩喔~~

﹝後來我回國趕快去看牙醫,然後裝了一副新的,花了我3萬2哩~﹞

﹝問一下,你們的假牙會這樣嗎...?我大概是在國一還是國二時裝的,怎麼會在10年後自動脫落,嚇死我啦~~﹞

↑過了下呂大橋,就進到下呂市區了

↑街上也是到處都有這種溫泉湧出池喔

↑就是為了要模仿這個雕像拍照,害我的假牙掉下來!  後來也沒拍到照...呼呼~~氣死我啦~~~真是得不償失!!!


歷經了掉假牙事件,我還驚魂未定,不過行程還是要繼續,所以我們開始找地方吃午餐啦。

不過,下呂街上餐廳好像不多欸,逛來逛去幾乎沒什麼看起來好吃的餐廳,剛好前面有2個高中生在那邊打電話,我們就上前去問啦。他們想了好久,推薦我們一間拉麵店。不過也不算推薦啦,因為他說那間拉麵只能算「還好~」的等級 XD

不過我們真的餓了!﹝而且我的假牙還掉了...嗚~﹞所以順利的找到麵店後,我們就進去吃了

吃完的結果...嗯~~真的是還好而已......【這個高中生還滿誠實的...哈!】

↑我點的是招牌--中華麵

↑這好像是中華五目麵的樣子

反正我覺得他們的麵沒有很好吃

吃完午餐,我們就開始逛名產店了,下呂因為是著名的溫泉鄉,遊客很多,所以,這裡的特產也很多。我買了2盒餅乾,滿好吃的。還有,我還有買2盒很特別的布丁!哈哈!﹝一盒自己吃,一盒送人的啦﹞

↑好特別的布丁喔...哈哈!

逛完名產店,我們就走回車站,準備搭湯之島館的專車,前往湯之島館了

 

 

◎延伸閱讀:日本溫泉

秘湯、混浴

乳頭溫泉鄉 秘湯混浴之旅﹝一﹞:大釜溫泉、蟹場溫泉、休暇村溫泉﹝秋田縣﹞

乳頭溫泉鄉 秘湯混浴之旅﹝二﹞:妙乃湯溫泉﹝秋田縣﹞

乳頭溫泉鄉 秘湯混浴之旅﹝三﹞:超讚鶴之湯體驗﹝秋田縣﹞

酸湯溫泉﹝酸ケ湯温泉﹞ 千人大風呂 混浴﹝青森縣﹞

湯原溫泉 砂湯 大壩下的露天風呂 混浴 裸湯﹝岡山縣﹞

三大名泉

日本三大名泉-草津溫泉‧交通‧特急草津號‧湯畑‧溫泉街﹝群馬縣﹞

日本三大名泉-草津溫泉‧湯揉‧意外看到小鮮肉版﹝群馬縣﹞

日本三大名泉-草津溫泉‧住宿草津ホテル﹝群馬縣﹞

日本三大名泉-草津溫泉‧草津ホテル‧北陸新幹線‧輕井澤-富山﹝群馬縣﹞

日本三大名泉 下呂溫泉 露天公共浴場﹝岐阜縣﹞

日本三大名泉 下呂溫泉 湯之島館﹝岐阜縣﹞

日本三大名泉 有馬溫泉‧金之湯‧銀之湯﹝兵庫縣﹞

溫泉

山形新幹線.銀山溫泉﹝山形縣﹞

大正浪漫.銀山溫泉.溫泉老街巡禮﹝山形縣﹞

銀山溫泉.藤屋﹝山形縣﹞

銀山溫泉.藤屋.晚餐﹝山形縣﹞

銀山溫泉.藤屋.早餐﹝山形縣﹞

山形.平田牧場.前往藏王溫泉.藏王樹冰資訊﹝山形縣﹞

藏王溫泉.大平ホテル﹝山形縣﹞

藏王樹冰 夜間點燈 超值得一看!!﹝山形縣﹞

藏王樹冰、藏王溫泉﹝山形縣﹞

道後溫泉本館﹝愛媛縣﹞ 2014

道後溫泉本館‧神隱少女‧蜷川實花﹝愛媛縣﹞ 2016

道後溫泉‧住宿古湧園﹝愛媛縣﹞ 2016

道後溫泉別館 飛鳥乃湯泉﹝愛媛縣﹞ 2018

越後湯澤溫泉 酒風呂 湯之澤﹝新潟縣﹞

武雄溫泉﹝佐賀縣﹞

城崎溫泉﹝兵庫縣﹞

城崎溫泉 海中苑 螃蟹好好吃﹝兵庫縣﹞

城崎溫泉 住宿 赤石屋﹝兵庫縣﹞

長野地獄谷野猿公苑看雪猴泡湯,超療癒! 上林溫泉 不動尊的湯﹝長野縣﹞

平泉溫泉 悠久的湯﹝岩手縣﹞

大江戶溫泉物語﹝東京都﹞

日光 中禪寺湖溫泉 湖畔亭﹝栃木縣﹞

日光 千姬物語﹝栃木縣﹞

天然溫泉 浪速之湯﹝なにわの湯﹞﹝大阪府﹞

天然露天溫泉 SPA住之江﹝スーパー銭湯スパスミノエ﹞﹝大阪府﹞

天橋立溫泉﹝京都府﹞

淺蟲溫泉﹝浅虫温泉﹞ 南部屋・海扇閣日歸溫泉﹝青森縣﹞

杖立溫泉 吉祥之湯 九州最大級露天風呂﹝熊本縣 大分縣﹞

杖立溫泉肥前屋熊本館大浴場﹝熊本縣 大分縣﹞

杖立溫泉肥前屋HAIKARA溫泉&早餐﹝熊本縣 大分縣﹞

別府溫泉 杉乃井飯店﹝大分縣﹞

別府溫泉杉乃井露天風呂「棚湯」‧超讚!﹝大分縣﹞

別府溫泉‧杉乃井‧The Aqua Garden‧超精彩雷射燈光水舞秀!﹝大分縣﹞

別府溫泉‧海地獄﹝大分縣﹞

指宿砂浴﹝鹿兒島縣﹞

櫻島マグマ温泉﹝鹿兒島縣﹞

さぎの湯溫泉( 鷺の湯温泉)﹝島根縣﹞

しんじ湖溫泉(宍道湖溫泉) ﹝島根縣﹞

玉造溫泉﹝島根縣﹞

函館湯之川溫泉 ‧ 大盛湯﹝北海道﹞

登別溫泉‧夢元さぎり湯﹝北海道﹞

美瑛白金溫泉﹝北海道﹞

屈斜路湖 川湯溫泉﹝北海道﹞

屈斜路湖 和琴半島 露天風呂﹝北海道﹞

屈斜路湖王子飯店 屈斜路溫泉﹝北海道﹞

錢湯

淺草蛇骨湯‧體驗下町錢湯﹝東京淺草﹞

稻荷湯 ‧ 羅馬浴場場景﹝東京西巢鴨﹞

錦湯﹝京都﹞

足湯

「とれいゆ つばさ」足湯新幹線列車,真的太讚了! 邊搭新幹線邊泡足湯唷!

足湯咖啡,滿有趣的體驗! 足湯カフェ HOGUREST﹝上野﹞

日光 湯元溫泉﹝栃木縣﹞

道後溫泉站前足湯﹝愛媛縣﹞

淺蟲溫泉車站 站前足湯﹝青森縣﹞

一畑電車松江しんじ湖溫泉車站 站前足湯﹝島根縣﹞

玉造溫泉﹝島根縣﹞

屈斜路湖 川湯溫泉﹝北海道﹞

屈斜路湖 砂湯﹝北海道﹞

海豚灣 西田溫泉﹝鹿兒島縣﹞

櫻島熔岩海濱公園﹝鹿兒島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