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7.14﹝四﹞

今天上午是我們待在高山最後的時光了,下午,我們就要到下呂遊玩了,晚上則住宿下呂名湯--湯之島館。

今天在高山的行程是參觀高山兩大朝市--宮川朝市和陣屋前朝市以及歷史悠久的高山陣屋。
 

我的安排是這樣的:先去陣屋前朝市,逛完就可以參觀高山陣屋了,然後再去逛宮川朝市,這樣今天高山的行程就結束了,要轉往下呂了。

因此一大清早,我們就徒步前往高山陣屋前朝市啦

一到高山陣屋,我們才發現,這就在我們昨天下午參觀的舊高山町役場附近而已啊...原來過個宮橋就是高山陣屋了。不過,這個朝市規模好小喔,而且我們也不是阿婆阿媽,並沒有想要買菜回家做飯的打算,所以一下子就逛完了。

 

↑到了到了~~陣屋朝市~~﹝這個朝市就在高山陣屋前廣場﹞

↑規模不大,賣一些自家生產的蔬菜、水果或漬物

↑很多漬物可以試吃ㄟ~

逛完陣屋前朝市,原本的行程是接著參觀高山陣屋的﹝看我排得多順﹞,不過...我們發現高山陣屋還沒開ㄟ~~

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先去逛宮川朝市好了。

↑高山陣屋﹝還沒開哩~﹞

↑清晨的高山小鎮,漫步在此好舒服喔~~

陣屋前朝市和宮川朝市,剛好一個在東,一個在西。不過,漫步在清晨的高山街道上,真的好舒服喔~~

也沒走多久啦~~就到達宮川朝市了。宮川朝市就在宮川旁,這裡的店家和攤商比較多,而且賣的物品也比較多元和齊全,呵呵~~宮川朝市還滿好逛的ㄟ~~~

我們在這裡吃了烤飛驒牛、烤糯米丸子,還買了一些零嘴、餅乾...等。我、李小雯、簡小琳還買了味噌,我那個烤朴葉味噌的小爐子,就是在宮川朝市買的唷~~

↑宮川朝市

↑宮川朝市很好逛喔~~好多店家和很多地方特產可以買

↑我在宮川朝市買的味噌和小爐子

我們在宮川朝市玩得很開心哩...哈~

開心的逛完買完,我們又走回高山陣屋啦~~途中又經過宮橋,超美的!

回到了高山陣屋,此時已經開放參觀了,可是,其他人突然又說不想進去看了~就打道回旅籠力車INN去了

只剩下超有文化素養的我,留下來參觀高山陣屋

﹝你看!還是我最有文化水準~這種歷史古蹟文物一定要看的啦~~高山陣屋是日本現存唯一江戶時代的地方政府建築喔~~﹞

↑宮橋~超美的~~也算是高山的經典美景喔~~~~

↑高山陣屋

「陣屋」是古時稱呼地方政府的說法,高山陣屋建於西元1615年,為江戶幕府時代之地方官施政辦公的場所,此原本是高山城主金森家的房子,幕府主政後,代幕府在飛驒地區視事的人員就以此為行政中心,改成陣屋。還政天皇後的明治時期,政府在這裡辦公,數百年來高山陣屋都是高山的權利象徵。

而現有的建築曾於1816年重建過,從這座陣屋可以看到當年藩主生活的情景及官舍的型式,屋內有高山城在飛驒時代的種種文物及高山城主的政治史料。

高山陣屋是日本現存唯一江戶時代的地方政府建築。非看不可!

↑高山陣屋入場券 420yen

↑高山陣屋

↑內部房間

↑地灶

↑廚房

↑走道~超有日本味的啦~~~

↑超美日式庭園~

↑超美日式庭園~

↑書房 還寫有「忠」「孝」2字ㄟ

↑小門﹝傭人隨從進出的門﹞

↑屋頂 很特別的工法哩

↑高山城重建模型

↑高山陣屋

很有文化素養的我﹝自己講...哈哈...﹞獨自參觀完高山陣屋後﹝本來以為還可以看到高山祭的屋台,不過高山陣屋裡並沒有﹞,就走路回高山旅籠力車INN和其他人會合,然後準備至高山車站搭車至下呂,3天2夜的高山行要結束摟!

↑走在高山街道真的很舒服~而且人行道上還有各種造型的椅子給行人坐~好貼心說!

↑我們要離開旅籠力車INN了~~哇~~要離開高山了ㄟ~~~

↑要搭車了還不忘逛街

在高山車站對面的全家便利店發現穿全家制服的飛驒高山紀念物~好可愛

↑比較大一點的

↑高山車站候車室

*

在高山搭上JR列車,我們前往也是期待已久的日本三大名湯之一的下呂!

這次的名古屋行,我們在高山住了2個晚上,也去探訪了白川的合掌屋,這幾天的高山行,真的好舒服~

大力推薦將來要來日本中部旅遊的同學,可以將高山排進去~~你不會後悔的~~我真的覺得高山很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