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兩篇「愛知萬博行」,提到了我們參觀這次愛知萬博的場館介紹及過程。現在,來補充一些其他的吧! 

我用照片來解說比較快!

↑名古屋車站到處都有這樣的標示!方便要去萬博的民眾找到正確的月台!好貼心說~~

↑「Rinimo」磁浮列車

這次的愛知萬博還有一個噱頭就是--磁浮列車。這是磁浮列車「Rinimo」車內情景。

很多人ㄏㄡ~爆擠的說!因為很擠,所以都沒能好好體驗磁浮列車啦~~

有覺得聲音的確有比普通電車安靜,幾乎沒有什麼聲音﹝大家應該都還記得我們的台鐵列車和台北捷運,運行時超大聲的!嘻~﹞

至於速度,他好像沒有開到特別快!所以沒有什麼「浮」起來的感覺!不過進月台列車停好要下車的時候,列車有稍微左右搖擺幾下,就有體會到這是磁浮列車了,因為有感覺到列車是稍微浮著的。

↑從「Rinimo」看外面。有拍到一點磁浮列車的軌道啦~

這段行程滿短的說~好像大概3分多鐘就到了~~只能體驗一下下的磁浮列車~~

﹝ps.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好處~~ 跟團的就坐不到磁浮列車了~~﹞

↑等到九點,終於可以進場了!你看大家等待進場萬頭鑽動的樣子!超可怕的!我們後面還超~超~多人喔!﹝這是北口﹞

↑一進場後,大家就急忙往前跑啦~~趕快去衝熱門場館~~﹝只有我們衝去紀念品店,還逛了40分鐘以上...哈~~﹞

 

●以下接著來介紹一下這次萬博場館的預約方法:

一、網路預約:這個要先買到票,然後上網預約。因為我們是在日本才買票的,所以這項我們不能做!

二、現場排隊領整理券:是人工發的,每個場館的發放時間不同,但好像會事先公佈,可以先查一下。但我們都是到現場有碰到就排,沒碰到就算了!

三、現場排隊插預約券:這是機器發的。設備就像東京迪士尼樂園的FP(Fast Pass)一樣,雖然是機器發的,可是人很多,一樣要排隊!而且也會發完說~~像我們那時想預約豐田的就沒了!

以下照片補充:

山水夢境館-覺醒的方舟 整理券

這是人工發的。我們大概10:00去排的吧,排了約20分鐘,拿到12:30的。

↑這是 三井東芝館 的預約券

這就是機器發的。把萬博門票放在感應機器上,就會跑出這張預約券。﹝到時候時間到,回場館,進場時,工作人員是直接把你的萬博門票放在一個掌上型機器感應一下,就知道你是否為這場次的預約客人,滿好玩的!並不是單憑這張預約券就可以進場了,相反的,這張紙應該只是個提醒你幾點回來的單子而已,要進場還是得靠門票!﹞

↑全球之家 的整理券

這是人工發的。17:00開始發,我們16:00就開始排隊了。還好這次去萬博有看到長毛象!超感動!

↑這就是我們排隊領預約券的情景﹝三井.東芝館﹞

 

●以下介紹的是萬博會場中還不錯的服務

↑免費的供水

萬博場地超大,走起來好累,太陽又大,天氣好熱,真的很需要大量的喝水!萬博很貼心喔!有提供免費的飲水服務!﹝大家都知道日本的物價貴的嚇人,光買水也不少錢ㄟ~所以這項服務好貼心喔~~ 也可以把個人水壺拿去裝水喔 :)﹞

↑休息區

每一區都有休息區,而且都設計的好漂亮!坐下來休息一下吃點東西喝個飲料吹個涼風,也挺不錯的說!

 

●以下來介紹萬博會場內的交通工具

因為萬博的會場太大太大了,如果想逛完整個園區,光用走的怎麼會走到腿斷掉,所以會場內也有幾種交通工具可選擇。﹝我們任一種都沒坐到,因為我們參觀的範圍就集中在【企業展區B】、【全球共同展區1】、【全球共同展區2】而已,哈哈哈~~而且連坐這些交通工具都還要排隊說~~日本人真的好愛排隊~~什麼都要排~~呵~~~

↑人力三輪車﹝這個青青有介紹過,環保無污染~嘻~~﹞

↑這種好像是使用電力的車子,也是環保車啦~沒有空氣污染~~

↑這是比較大台的車子,一次可以載比較多人。應該也是使用電力的環保車吧!

﹝那個王小民很糟糕ㄟ~~很愛搶鏡頭...想找張單純只有拍車子的照片都沒有,旁邊一定會ㄍㄚ個王小民或李小雯...厚~~~﹞

↑森林爺爺纜車﹝連接瀨戶會場南北口﹞

*

參觀這次的愛知萬博,真的覺得 學到看到收穫到很多,或許沒看到的場館更多,但光看到的就已經很值回票價了!

建議大家,趕快來參加這場盛事--愛知萬博

保證你不虛此行!收穫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